高尔夫7中控低频共振音(异响)处理解决办法
1 65 发布于 2014-11-21 16:49:2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高7开了12000多公里,突然开始出现频繁的中控共振异响的问题,搜索了汽车论坛很多车友分享的案例,今天决定把共振声音的来龙去脉都说一说,其实问题已解决,希望给以后的车友一个借鉴,不再为共振产生的异响烦心。


      下面直接谈谈共振异响的几个要素:

      出现时间:集中出现在刚刚给油起步阶段,速度起来之后随着胎噪变大逐渐听不到共振的声音(不代表没有)


      出现声音:怠速没有任何异响(只有发动机“哒哒哒”),共振异响出来之后是“嗡嗡嗡”的低频音,外部环境不吵的情况下可以清晰的听到,而且确定是共振引发的异响,并非手套箱、杯架、扶手箱、眼镜盒、门板等位置物体碰撞的声音,在未确定共振前还怀疑过行车记录仪的线与车体摩擦的声音,后加固并粘胶带异响依旧,便又排除了。


      出现位置:我和老婆认真听过,不是从车窗或中控下面传来的,是从前档玻璃和中控台面夹角处传来,用手捂着中控仍不起作用。


      烦心了大概一个礼拜,网上车友们的帖子里的方法也都试了,可能由于异响来源的不同,不能对症下药,后来发现有两位车友提供的方案,就是将发动机舱左侧防冻液旁的高压油管与黑色波纹管用扎带加固在一起,起步和加速的低频共振音消失,完美解决共振异响。下面通过图片分享加固过程:






二维码处上面的Benzin意为汽油,故理解为高压油管的设备,点击高压油管(百度百科)了解更多。

最后编辑于2014-11-21 16:51:5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