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MK4 记我的高尔夫4代奥运五彩整备 生命在于折腾
1 65 发布于 2018-10-29 16:13:2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前言:生命在于折腾


第一次发帖,有不妥之处请车友海涵,本人1987年出生,已然而立之年,但心中对经典车的向往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十岁左右懵懂年纪经常在院子里骑在父亲的老80摩托车上玩耍,摸摸这,碰碰那,好像男人天生就对机械的东西感兴趣。童年时接触过一些老北京212,桑塔纳,捷达王,标志505之类的,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1990年至2010年这之间生产的汽车,经典车型很多。但在那个年代当时我喜欢的这些车没有一个我自己能买的起,如今在各种人机交互,电子辅助,矩阵大灯加持的时代,它们在一些车主眼里已然成了上了年纪的长者垂垂老矣,这些车主都已经嫌弃它们已经跟不上时代,却给了我一个可以实现当初的梦想并能深切感受当年时代气息的机会,和它共同度过一段时光,去了解它往昔的辉煌,去感受它岁月的味道。

扯的有点远了,这台车是2018年过完春节收到的,2008款奥运五彩纪念版 2009年7月上牌,现已落河北户,国四排放标准,1.6排量自动挡带天窗,公里数少的可怜。此款车与同款最大的特点就是为了体现奥运会而打造的,说道奥运会就离不开运动,这款车全身都散发着运动的特质。原车出厂就带的HS尾翼、HS蜂窝后杠、16寸7柱轮毂、以及全黑色的内饰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它是一款运动版。
       喜欢的可以私信我一起探讨。

最喜欢的角度,短小精悍

还没有落户,过完年刚收来时的样子,灰头土脸的,重点不是外观,往下看

还没有落户,过完年刚收来时的样子,灰头土脸的,重点不是外观,往下看

上任车主显然是给车子装修了一下,不管上任车主审美如何,反正我是无法接受的

而且很多经常用手摸得地方也有了磨损的痕迹,经典车怎么可以这样搞的。要恢复原状修旧如旧

还有内脏红长毛脚垫好在座椅磨损几乎没有,全品相99新,这一看就是平时有保护措施啊,感谢原车主不杀之恩还有其他细节,下面请慢慢看。

第二天一早车上对付两口赶紧去车管所落户办好身份牌照马不停蹄回家整备,一天也忍不了

淘的一部分东西,有全新,有拆车,慢慢装吧。

原车没有发动机盖隔热棉,自己淘一个原厂的,吻合度很精准,也不贵。开一会车下车摸一下机盖还是凉的,隔热效果不错。

发动机很脏,暂时委屈一下,整备完毕给你大保健。

这个白钢的后尾门液压撑杆费了点功夫,02-05年装车进口货,新的没有,拆车件很多店也没货,好在最后还是淘到了一对品相还不错。

白钢的就是精神。看着也高档。

这个东西更换起来比较麻烦,原车的长天线老化开裂而且是防盗的,拧不下来,必须从后备箱上面拆顶棚让熟练师傅把天线整体取下换上去,原厂短天线换上去会变得更精神,告别天线宝宝

轮毂装饰盖有划痕了,整套换掉。

原车的空调面板灯坏掉了造成整个空调面板晚上不亮,再加上原车主加装了一套质量很差的大屏导航,造成这车在晚上整个中控台漆黑一片,找个开关按键什么的都靠猜,真受不了,幸亏我原来的帕萨特曾经这里也坏过,所以修起来轻车熟路

里面的灯泡非常小,也很紧很不好取出,劲头大了容易碎在里面,那样就更麻烦了。工具不全自己做

就是这种灯泡,黑了的是故障灯泡,换个新的上去。

重新点亮的那一瞬间,心情无比的轻松愉悦,其实收拾车无所谓花多少钱,解决问题的那一刻是最重要的,三块钱买个好心情,值,哈哈

全车灯光恢复,晚上来一张灯光定妆照。

原状没有雷达,但小区车太多了,停车不方便,又要美观又要情怀于是乎装了一套原装款的后雷达,用现款波罗原厂雷达小小改了一下,完美,要的就是修旧如旧

不仔细看基本看不出。

已经磨损,换换换

上面好像粘贴过什么东西的痕迹,反正也是换。

一汽原厂备件,做工很好,马上给你们看效果。

没有选黑色真皮,选择了黑翻毛,要的是翻毛的那种质感。大红大绿的不要,太土

质感质感质感

原车的音质还不错,但换一个功能多点的适合平时手机蓝牙放歌,方便。

非常合适,除了没有导航,其他什么都有,话说现在谁还用车载导航?地图老,非实时,操作不爽。请忽略内脏红长毛脚垫,马上就换下。

这座套有点小贵,很多店没有老车的版型,皮的不喜欢,还是喜欢原汁原味的布面。

吻合度还可以。

翻毛皮手缝方向盘套手感很爽,脚垫也已经更换了捷克产的原车库存脚垫,黑色的没货了,选灰色也是因为比较耐脏。

内装基本完毕,贴膜等等零碎就不说了,接下来全车大保健

匠心传承

镜面般的效果

漆面修复完毕

装上晴雨挡,显得更精神了

发动机舱

加装了原厂的扶手箱,方向盘翻毛皮手感很棒。冬天不冻手,夏天出汗不打滑不粘手。现在对真皮比较抗拒

细节

原车就有的HS尾翼和HS后杠以及16寸7柱轮毂

大妈都来围观,说这车好亮。

整备完毕,跟爸爸回家

HS尾翼,HS后杠  收工。喜欢的私信我吧  一起探讨一起研究。

下一台准备

最后编辑于2018-10-29 16:20:0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