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6恢复原厂AFS随动转向大灯功能—有效果图(完美收工)
1 16 发布于 2019-11-03 20:42:1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虽然“已老”,但是我们不忘初心!折腾永无止境--------------------------------------
只是为了得到那曾经未曾得到的而得到。。。。。。因为你曾有拥有过就行了。。。。。。
装的泪眼大灯,已经装了六七年,一直当做氙气大灯用,并没有恢复原厂随动转向大灯(AFS功能),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大灯已经是LED,甚至是智能动态转向大灯越来越普及,想想功能不能浪费,虽然我宝马上的智能转向大灯还马马虎虎,算不上高科技,但是毕竟没有聚光,还是有点散光!所以现在没事能上一个是一个,开了那么多年了,总得有点新鲜感,就琢磨琢磨琢磨好好利用功能及实用性。过于复杂的改变汽车性质及驾驶模式的暂时不去改,实用多功能性的还是建议大家在有基础有条件的时候去改改,增加增加热度,蛮好玩的!
----------------------------------------------------先介绍模块和线束-----------------------------------------------------

两个大灯转向电脑控制模块和AFS转向电脑控制模块!虽然时间久了,但是全新(大灯模块有问题,下面会介绍)!都是德国制造!

后桥水平传感器!进口件!

T26插头和线束+防水塞+后桥螺丝。都是进口件!




---------------------------------------------然后普及一下基本知识----------------------------------------------------
泪眼大灯编码
改为氙灯远光并修改09中央电控单元编码:
第14字节:原车为81,改为89;然后做下面的日行灯编码修改。
15字节:Bit6,Bit7两个日行灯选项打钩。
17字节:改成05或者55或者5D (大家可以试试)
18字节:改为04(LED尾灯)
        改为40(卤素尾灯)
24字节:日行灯亮度100%,Bit7打钩。
25字节:改为84(打开远光)
27字节:Bit2打钩。
29字节:改成40,解决无法闪光。
修改完后日行灯就会亮了

以下是随动修改编码
进19网关
Bytel选中Bit0,注册激活55氙气大灯
进55氙气大灯
5M0 907 357 C编码改为1442908
两个7L6 941 329 B编码自动生成为00000022
出现AFS-Lst.-Modul l        说明左大灯模块故障或线路故障
出现AFS-Lst.-Modul r        说明右大灯模块故障或线路故障
基本设定
登录码15284,通道001,ON/OFF/NEXT(开/关/下一项)
人在车外进行基本设定
旅行模式
匹配,通道16,数值1


GTI大灯:
改为氙灯远光并修改09中央电控单元编码:
第14字节:原车为81,改为89;
17字节:改成05或者55或者5D (大家可以试试)
18字节:改为04(LED尾灯)
        改为40(卤素尾灯)
25字节:改为84(打开远光)
27字节:Bit2打钩。
29字节:改成40,解决无法闪光。

以下是随动修改编码
进19网关
Bytel选中Bit0,注册激活55氙气大灯
进55氙气大灯
5M0 907 357 C编码改为1442908
两个7L6 941 329 B编码自动生成为00000022
出现AFS-Lst.-Modul l        说明左大灯模块故障或线路故障
出现AFS-Lst.-Modul r        说明右大灯模块故障或线路故障
基本设定
登录码15284,通道001,ON/OFF/NEXT(开/关/下一项)
人在车外进行基本设定
旅行模式
匹配,通道16,数值1

357模块接线应该接在ACC控制的保险丝上,
也就是最上一排(1-6)及最下一排(41-43)的,
其它都是常电。希望不要给你误导了。
也就是不要接在常电上,要接在受钥匙控制的保险丝上的。

高七的编码都是2E0000

小哥在拆前保险杠包围,和中网!

右侧大灯,之前没有装随动模块,都用的假模块以防止进水!

假模块也有模有样的!

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生产,进口泪眼大灯!

左侧大灯!

种种有神的眼睛!

一眨眼全部拆了,速度很快!

大灯随动模块上身!

都安装好了,一定要按紧,拧牢固!

转接头!左右有插好了!

右侧线束!

为了走线美观,选择元车位走线,拆掉电瓶拆掉进气口!

拆下的电瓶,换过一次。

准备从副驾驶走线到车外,结果发现找不到洞口,线只能走主驾驶走出去!

空调循环外出风口,当时简配的,我加上了,不然里面什么都有,树叶虫子都到里面鼓风机里面,很脏,现在好多了!

保险丝都接上。

后排穿线到车外的水平传感器需要把坐垫拿掉,挖出一个洞穿到排气管上面然后转下来,原厂也是这么走线的!

副驾驶走线!

T26插头准备就绪!

走线的部分都需要用布胶带固定好,裹一圈!

装备从右边的小洞口穿下去!

各种拆,还好不是冬天,不脆,毕竟车年代久了!

副驾驶都要拆下来!

走线穿好!

理一下线,用胶布都裹好!

抬起来装备装后桥水平传感器!

装在左后方的悬挂减震位置!

螺丝也是特有的,完美对接装上!

上螺丝还算顺利!

工具比较齐全还是比较好的!

就是拧螺丝需要点时间!

装好了,不错!

穿出来的线,线用布胶布和防水胶布绑好!

插上接头盒防水胶头对接,胶布绑好!

这样看就比较简洁了!

顺一下线,用波纹管裹好,然后上扎带固定好!

AFS随动模块上副驾驶手套箱!

线穿好的,再捋顺一下,整理好!

开始编码!

一开始不顺利,从AFS模块到两个大灯直接无法通讯,一查原来最后是大灯模块(可能是国内高仿,看上去非常新)问题,导致保险丝烧断,大灯模块无法通电,就没法发写入模块,无法通讯!

用5053编码不行后,用5054编码,重新买了个人两个二手的大灯329B模块,一切OK,没问题了!

这里穿过去后,需要用防水胶塞一下,比较安全!折腾暂时结束,可以新鲜一段时间了!873大字库多功能仪表即将上身!

开机复位!

开始自检左右都先向下!

左右摆动完后开始向中间复位摆动!

向左向右!

左右向下完了开始向左右摆动!

左右向中间!

晚上简单测试了一下效果,开机自检比宝马来的漂亮幅度比较大直观,但是开起来运行转向灵敏度没有宝马来的那么直接那么快。还行吧!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这个梗!
----------------------------------------------------效果图视频请查看上一贴----------------------------------------------------

最后编辑于2019-11-17 22:54:3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