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家一票难求,长途自驾回家的朋友们参考用,实用!
1 117 发布于 2012-01-06 04:00:0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越来越多的新手加入了凯越车主行列,此帖应时而发,希望对希望顺利返家过年的新手朋友们有帮助.
    自己开车三年了,跑过京津冀几省市及江南几省几次尤其是高速及省道,积累了一点点心得和经验,春节跑长途的朋友们即将多起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参考~

    夜深人静多说两句:三年的驾龄,说新不新,说老不老,我自认为这时是最应该谨小慎微的时候,因为之前看过前辈们的经验总结,其中有这么一段话---驾龄一年的时候,胆小谨慎,XXSSSX;驾驶两年的时候,胆子大起来,XXXXXX,等红灯要第一个窜出去... 第三年的时候什么车都敢去灭.======言下之意,一般驾驶员此时易狂妄自大,不知天高地厚,不知水深道难. 因此--不忘前辈教训,行车时刻谨记教诲---谨慎驾驶,要自知.

   

    应时发帖,热心助人!本帖重在募集宝各位车友宝贵经验来帮助新手,新手混论坛的经验不足,发帖咨询/求助之前很少去翻翻老帖子(使用论坛"搜索"功能,很多老帖子相当的经典,实用),而帖主察天时翻出旧帖晒晒的又不多.新手们有福了,文字不多,便于记忆,冗长了反而看了跟没看一样.简要------------------------------------------------------------------------华丽滴分割线--------------------------------------------------------我先做个示范,分享一下个人的心得和经验:

①. 出行前检查:  轮胎是否完好及气压是否合适;

    轮胎目测完整的一个○形接触地面的地方微微有点小平,最准的还是气压表测量,四轮一致,起码两个前轮/后轮一致.

    轮胎内外侧壁及胎面无伤或者鼓包,检查内侧面别嫌麻烦,都仔细摸一遍,大不了康师傅矿泉水洗洗手.

②. 刹车油液面及防冻液面在min~max之间,挪车后无滴油痕迹,玻璃水够用.

③. 行车必备的物品是否带齐,包括包装食品,提神的饮品及口香糖,烟,纸巾,有乘客的话晕车药要不要带?

④. 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及进出高速或拐弯的关键点要格外注意,避免突然减速或者停车看路向指示牌(及其危险)

    导航的话,预览一下行车轨迹,木有问题了再上路.

⑤. 燃油可以在高速服务区内加,开2个小时最好休息几分钟(我是4个小时,洒洒水或者抽颗烟伸伸懒腰,哈哈)

⑥. 备胎气压别太低,维修工具及三角警示牌,灭火器都要在车里.

⑦. 手电,副驾驶座下要有个防身的家伙(比如强悍的扳手,方向盘锁)--旅途不算近,夜晚防人之心不可无.

⑧. 手机话费缴足了.充电器,外置导航的话,充电线带着.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都确认一下都在了
⑨. 高速安全行车: a.远离大货车,它逼近的话,躲远点儿--比如同车道后面有大货跟近了,主动换车道.更不能跟大车走. b.新手推荐第二车道(从左至右数),超车用第一车道.不管任何原因,不在高速上逗留,有意外的话或者堵车了,实在不行翻到护栏以外,除非车后码了几百米的车辆. c.


远远观察------判断大货有无并线转弯(高速出口)意向

判断道路是否一往顺畅保证大货车上的货物不会颠簸或震动下来

慢慢接近,确认没事的话,开始加大油门--------干嘛呀?  超车~

迅速超车!!!

完成超车,继续一马平川!   超车理应从快车道(第一车道)超车的,我狂妄了--路况车况都良好就从右侧超车了--不推荐学我.
   

    基本的一是能想起来的也就这些了,多说了那就是高级课程了,一时半会儿新手也未必能记住并领会.一个个键盘敲出来的字啊,觉得好就收藏一下.欢迎各位车友补充~ 尤其是遇上雨雪天气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突发状况处理.

最后编辑于2012-01-19 05:46:26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6页
1 2345 6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