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都有使用寿命,每个车友都面临着换电瓶。换电瓶很简单,但为了汇编帖的完整性,特发此帖,权当灌水和扫盲吧!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注意:拆电瓶时,先拆负极,后拆正极;装电瓶时,先装正极,后装负极。为什么这样拆装呢?因为汽车车身跟电瓶负极相连,先拆正极(或先装负极),则车身带电,如果有金属不慎同时接触了车身和正极,将导致电瓶短路,所以拆装应按上述顺序进行。
先看一下作业工具:(注:用10mm梅花扳手或套筒都行。)

先停稳汽车、拉紧手刹,并抽下车钥匙,然后开始作业。
一、用扳手逆时针松动负极螺丝,并拆下负极。


二、按照上述方法拆下电瓶正极。


三、将电瓶导线分别移至电瓶两侧。

四、逆时针旋松电瓶固定螺丝。(注:松至一定程度即可,不用完全拆下。)

五、拆下固定架。



六、取下电瓶。(注:电瓶很重,估计有十几斤。)


七、将电瓶安装座清洁干净,并将正极导线挪至左侧,以便于安装电瓶。


八、安上电瓶。

九、安装电瓶固定架。(注:螺丝紧得差不多就行了,不要死拧。)

十、将电瓶正极挪过来,并固定。


十一、安装电瓶负极。
十二、插上车钥匙、接通电源,让汽车自检。(瞧,下面的里程数归零了。)

十三、发动汽车,一切正常。

关上引擎盖,作业完成。祝大家一路平安!天天开心!

本人先后发了《[徜徉在线]凯越保养维修DIY方法汇编》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5-18770776-1.html及《[徜徉在线]凯越零部件汇编》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5-21294163-1.html,大家可以看看。不妥之处,请提出批评意见!谢谢!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