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没办法了,只好来碰碰运气了,希望有大神出现能解答。
主要问题症状:
1:方向盘路感变的非常非常清晰,车轮压路面一点点裂缝或类似于路标线,方向盘都有非常明显的感觉,同时伴有车身游离、飘、侧滑感,感觉随时要失控,车身不稳。
2:走很平路,或遇到非常非常小的坑、起伏路,感觉轮胎上下跳动严重,导致感觉平路正常行驶车身也上下跳动,非常平的路也一样,感觉就像轮胎或轮毂不圆了似的,快慢都有,但好像速度越快越明显。
3:起步或掉头时感觉前面车轮没气似的,尤其是掉头时车头前轮有一拐一拐的感觉,就像前轮压到东西或打滑似的,非常突兀,有点前轮瘸腿的感觉。
4:减震效果变差,过一点小坑车身都摇来摇去的,尤其是右前轮过小坑时感觉车轮左右摇晃非常严重,就像减震失效似的,前轮过一丁点小坑就像没有阻尼车轮直接掉下去似的,同时方向盘震动感非常明显,过坑时方向盘左右摆动幅度非常大。
5:发动机噪音变大非常多,起步及提速无力,怎么踩油门速度都上不去,非常狠的踩油门速度勉强能上去但噪音巨大无比非常难听,且比以前费油,同时车子向左跑偏(跑偏问题做定位后好了一些,但还是跑偏)。
6:车子跑快了非常飘,需要不断修正方向,最多100码就不敢再往上跑了,一旦跑快点感觉遇到路上有一丁点起伏路(不是坑)的情况下车身都颠的发飘,要腾空了似的,车身左右游离感明显,一点都不稳。
7:跑高速超车或被超车车身都会非常明显的晃悠一下,感觉车身变轻,甚至就连停在路边未点火的情况下,被一辆小轿车路过超过去,我的车都会非常明显的晃悠一下,在原地用手轻轻一晃车身,车身都会晃动的非常明显,感觉现在车身非常轻,非常飘,感觉车身都不如奔奔和面包车稳。
8:离合器变高,油门也变重了,起步加速时感觉车头很飘忽左右摇晃,速度快了反而好一些。
做过的努力: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我去了最少10多家修理厂、6家四轮定位,N次SSSS。只有两家试车后发现了问题,其他修理厂压根都没试出来说这车都这样,是我心理问题。但事实是绝对有问题!!
没有办法底盘都看了一丁点间隙都没有,没有任何松旷量,螺丝无松动,四轮定位数据无偏差,前束倾角正常,动平衡无问题,气压正常2.5,轮胎和轮毂也都没问题。既然都检查不出来哪里的问题,我就只好一件一件换着试。
目前共换了:
四只新轮胎(普利司通550/只)
四只新轮毂(原厂380/只)
四只新减震(德尔福前280/只、后220/只)
两个减震顶胶(原厂鼎湖牌120/个)
内外拉杆球头(德尔福/ 共320)
气门室盖1个(原厂580/个)
火花塞4个(原厂25/个)
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前两个月才开始出现的,希望有大神能出现解决以上问题,定当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