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疯狂的澳大利亚--20天2万多公里环澳自驾干货攻略
1 13 发布于 2019-11-14 21:55:2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大家好,我是小乐子,好久不见,自从上次自驾俄罗斯后,时隔两年我又自驾了台湾,穿了个四无,这次因为网上有消息说世界肚脐乌鲁鲁在今年11月后永久禁止攀爬,所以在7月份就着手准备出发澳大利亚自驾。陈勇大哥准备明年四月环澳自驾,我这次帮他去侦察侦察先。
实在是网上坑太多了,作为自驾爱好者,有必要写出来提醒各位小伙伴,省得大家去澳洲自驾再进坑。
       要去澳大利亚自驾,首先要办签证,我们是8月底提交的资料,9月初出签,找的小伙伴,1K多一个人,要求相对比较低,1年多次签。签证是电子签,会收到大使馆电话,问你一些简单问题,护照上啥都没,就一份PDF的电子档签证证明。澳大利亚出入境也不会在护照上敲章,节省护照页面。。。。
       然后就是定机票,去澳大利亚坐飞机都要坐10多个小时,去一次很不容易,不好好玩一下,真的对不起自己这么辛苦的旅行,正好10月份有特价机票,浦东飞吉隆坡转机然后到墨尔本,20天后回程,回来也是墨尔本到吉隆坡转机再到浦东,吉隆坡转机只停留3小时,不错哦,就它了
       签证签好,机票定好,20天行程,就开始网上查阅大量资料开始做攻略了。查看了网上大量澳洲自驾游玩的攻略,发现网上的坑好多啊,



       攻略做好,那就预约换澳元,100公里算他9升汽油,每升汽油平均1.7澳币,每天每人100澳元吃饭和住宿,然后多换带10%的澳币,小技巧:一个人换14000人民币的澳币是不需要提供护照和行程单的。
钱换好就租车,差不多连全险300多人民币一辆车吧,四驱SUV贵,如果不是去鲨鱼湾,建议就租个两驱SUV,去鲨鱼湾必须四驱越野车。如果就东海岸和大洋路开开,小车子就行,租车要提醒一下国内小伙伴,澳洲租车14天以内不计公里数,超过14天就要限制公里数了,所以我们分了两段行程租车。具体路况看后面攻略。


出发前所要准备的清单如下:

一、使用的地图:


1、奥维互动地图,用于前期出发前做攻略使用,搜索标记经纬度和计算公里数,去澳洲就不用了。

图片已删除

2、会玩互动地图,在长按地图生成标记,可以把图片,视频等信息提前标记在地图上,只要一个小伙伴用会玩互动地图做攻略了,其他小伙伴就都能共享使用该攻略,查看过的地方,自动会缓存为离线地图,非常方便,并且可以踩点打卡,把图片视频等信息在地图上分享给其他用户,在澳洲记录行程主要使用,可惜只有安卓版本,比较小众。

3、谷歌地图,在会玩互动地图内提前做的标记一键导航,但是谷歌地图在华为手机上使用的不是很流畅,开了国内漫游电话的华为手机,加载谷歌地图的速度比使用外国电话卡的手机慢多了,基本是不能忍受的速度,谷歌地图的语音导航有点坑,听她的声音导航,得开错路,还是得看地图,谷歌地图可以看见堵路情况,虽然不是太准,其实除了大城市,澳洲基本不会堵,还有一个好处是谷歌地图可以设置不走收费高速。

4、sygic地图,这是我在澳洲自驾主要用的地图,提前下载离线地图包,把会玩互动地图里面的标记的经纬度直接复制到sygic搜索就能导航,这导航跟高德百度差不多,可以知道加油站休息区还有多远,该路段限速多少码,现在时速多少,整体感觉不错。国外自驾推荐。

5、探途地图,中文的离线地图,有实时天气显示,推荐热门线路,但我个人觉得有了sygic地图,就可以忽略他了。

二、澳洲自驾物品清单




1、驾驶证原件和翻译件,翻译件是国际驾照翻译证,俗称小白本,某宝上50元,租租车免费办理。
2、护照,出国都需要。
3、行车记录仪或运动相机,用于拍摄记录行车情况。
4、逆变器,用于手机充电等
5、充电转换头:澳大利亚的插座是中国三眼插座少了地线孔
6、启动应急宝:用于车辆电瓶没电使用,平时可以当充电宝用。
7、必要的药品:皮炎平、达克宁、眼药水、感冒药,消炎药,狗皮膏药,拉肚子药,云南白药等(一定要带啊,澳大利亚的药店是买不到消炎药的,如果扁桃体发炎就一定要去医院看,超贵!!)
8、其他:手机、单反、国外信用卡、运动水壶,车载水壶(做饭),急救包、消毒湿巾,睡袋等。
9、电话卡要买Telstra网络的,我某宝买的是这个网络,收到的电话卡却不是这个网络,结果到澳洲很多小镇都没信号,开国际漫游的建议还使用张外卡,这样使用谷歌地图更方便,国内运营商和谐谷歌,大家都懂。


三、去澳洲不能带的东西



四、澳洲美食攻略



五、澳洲停车攻略及自驾注意点



六、时差


墨尔本与北京时间有3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北京时间中午12点钟,墨尔本已经下午3点了,凯恩斯时差2小时,达尔文1.5小时,帕斯没有时差。

七、汽车驾驶实际技巧


澳洲是右舵左行开车,开惯国内车的小伙伴肯定不会适应,老是会转弯灯打成雨刮器,这倒不是事,我开了2W公里还被别人滴滴,骂FUCK,关键在国外大城市里面又要找路,又要看红绿灯,又要看导航,挺有难度。出发之前查看大量攻略,都是超速罚款,其实除了大城市,车子还是很好开的,路上测速很少。

澳大利亚法律规定,要使用固定测速必须设置明显的标识牌提示驾驶者,小伙伴看见路上有蓝色的测速照相机标牌就是,其他照相机标记一般都是叫你拍照拍景的。警察移动测试,我们路上遇到有几处,都在会玩互动地图上标注了,大家路过这些地方要控制车速,

其实一般限速都在110,北领地最爽,限速130,如果开中国车,晚上尽管开好了,没人查。因为我们是租的车,基本都没超速,我总结的经验是,跟着别人开,别人怎么开你就怎么开,如果就你一个人在放飞自我,就低调点。

       关于环岛,进环岛要减速,自己右手有车,一定要让右手的车开走,你才能进环岛,不然肯定被滴滴,如果左手有车,那无所谓,他一定会等你进环岛通过的。
      在路口如果个红色的STOP标记,就算周围没有车通过,也要停车三秒后再通过,不然这个罚你没商量。
      还有一个是路口左拐,有专门左拐道的可以左拐,如果是十字路口没有专用左拐道,那就要等红灯变绿灯后才能左拐。
      关于大卡车超车,其实很简单,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难,国外大卡车的确开的很快,我也经常跟着大卡车开,其实最怕的就是晚上关了远关灯改开近光灯与大卡车会车后猛的打开远光灯,看见2只袋鼠在路中间,那就懵逼了,所以很多路上都是袋鼠尸体。
      穿拖鞋开车没问题,澳洲人说赤脚开车都没事。
      所有人都要系安全带,如果看见警察的话。。。。包括坐在后座的!
      我个人建议晚上拿车,开车适应一个晚上,不然估计开车在路上会被人骂。
     总之一句话,技术练好了再去国外浪。

八、加油


有的网上攻略说,加油只要见到加油站就加,屁了,估计是开2000公里吧,就是信了网上这句话我开到帕斯才发现怎么同一个城市有的加油站要1.6澳元,有的加油站,只要1.3,相差2.5人民币/升。我如果开20000公里,大概需要2000升汽油,加50箱油,如果我找便宜油加,光油费估计就可以省5000块人民币,澳大利亚的加油站估计都是私人的,油价自己定,靠近边界的都很贵,乌鲁鲁要人民币11元/升,而且私人加油站晚上9点就关门了,周末关门更早,小伙伴要注意了,所以帕斯后面的行程我都找便宜的加油站加油,并且在会玩互动地图上标注出来并且分享给大家了。

九、其他


       澳洲温度南面冷,北面和中部热,去墨尔本路上翻山还在下雪。而中部和达尔文温度要达到40度,很多树林都是烧焦的,大家要注意。
       土澳的很多景点苍蝇很多,我们带了太阳能的风扇吹苍蝇,效果不错,能挡太阳,风扇吹脸,老外说是中国魔法,建议再带个自粘窗帘把汽车的窗户粘起来,实在是苍蝇太多太多。
       开车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拼多多几块钱的拖鞋质量真好,陪我爬山下海,一点问题都没,比我以前穿的巴西那个哈神马趴的质量要好!不错哦!




============华丽的分割线============
时光倒流,回到10月20日出发的那个晚上

D110月20日出发浦东机场




D210月21日浦东机场-吉隆坡机场-阿瓦隆机场





10:11 登机出发土澳







D310月22日Wilpenapound








景点里面都是枯木,走到最后是一所房子。。。。上锁的破房子。。进不去

Wilpena pound RD

里面有鸵鸟

还有袋鼠

这景点荒树荒地。。。

荒野求生啊

景色感觉很普通,关键开车来这个景点,还要原路返回,路上也都是袋鼠尸体,还有移动测速。。。不是很推荐这个景点



奥古斯塔港补给好出发国王峡谷

D410月23日国王峡谷-塔卡丘塔-乌鲁鲁


我们23号晚上9点到达那个加油站,加完油就关门了,准备超市买吃的结果不给买了,只能到酒吧买杯咖啡搞点面包啃啃了,这边特别提醒开夜路的小伙伴,我们因为没在爱丽丝泉24小时加油站加油,只能一直开,开了6个小时到滕南特克里克才加到油,油箱见底亮灯公里数都不显示,只差推车了。。。。所以一定要在爱丽丝泉加油啊

限速110,晚上开车真的很刺激,那些袋鼠基本都是大袋鼠,站在公路两侧站着看着你,有些么站在马路中间。也不知道半夜三更大马路有啥好玩,看见车子来了也不跑,就要跟你硬刚的架势,结果一路都是袋鼠尸体。。。太多太多了,这段路还很长,小伙伴晚上开车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和大卡车会车的时候。

8:27到达国王峡谷,这个景点大家可以忽略,想看景色的去会玩互动地图看我做的标记就行,都是网上忽悠。加油站还特贵11块一升汽油。。。。往左这是爬山路线,往右是老年人线路

我们走的这条老年人路线。。。。

国王峡谷的景色也是很荒凉的,苍蝇很多。。。。真的很热




老年人路线到底的景色,很一般。。。。而且澳洲苍蝇超多。。。去国王峡谷要绕下路,这条路非常荒芜,而且加油站加油很贵,如果时间赶就建议放弃此景点。

去乌鲁鲁的路上有个观景点,先看见跟蛋糕一样的艾尔斯岩

艾丽丝岩,我竟傻乎乎的把它当成了乌鲁鲁。。。。。

去乌鲁鲁这条莱色特公路,基本手机没有信号,但有服务区可以用2G锅盖打电话,也有小加油站,因为我没有提前查看,所以没有下到离线地图缓存,导致我长按地图生成的标记观景点和加油站等与实际位置略有误差,哎,土澳真的土,中线手机信号很多小镇都基本无。。。。。有点复古。。。自驾6大洲的樊玉虎大哥跟我说在这条路上被警察测到超速开罚单了,小伙伴要留意。

收费站收费员会问你“where are  u form?”我还以为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乌鲁鲁,人家马上说NO~~~,原来别人问我哪个国家,我们应该自豪的说CHINA,然后收费员会拿中文说明书给你,记得说CHINA,千万别再跟我一样丢人了。

卡塔丘塔入口

卡塔丘塔走到底的观景台,其实这也是个小景点,看看大岩石,离乌鲁鲁很近所以顺带玩了吧

乌鲁鲁,地球肚脐,澳大利亚的心脏,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乌鲁鲁下面的扶手拆除了,不能攀爬了。。。。看日落也都是云。。。哎

再来张乌鲁鲁,我们运气太差,晚上日落天空都是云,晚上星空也看不见了,所以只能乖乖往达尔文出发了。

因为当天预定不到星光展的票,所以找不到打卡点,希望有小伙伴去乌鲁鲁看星光展把点位标出来,以后小伙伴就直接溜进去看吧,大荒野么,往哪跑都行

乌鲁鲁回程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在塔卡丘塔

去乌鲁鲁的4号公路也就是莱色特公路,与87号斯图尔特公路交叉口有个挺大型的服务区,有加油,超市,吃饭,酒吧,睡觉。但是,该服务区晚上9点过后就关门了,只能喝酒和住宿了,吃的,超市,加油都关门了!晚上要加油得去爱丽丝泉。。。关键手机还没信号!!小伙伴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油箱!

D510月24日达尔文


我们23号晚上9点到达那个加油站,加完油就关门了,准备超市买吃的结果不给买了,只能到酒吧买杯咖啡搞点面包啃啃了,这边特别提醒开夜路的小伙伴,我们因为没在爱丽丝泉24小时加油站加油,只能一直开,开了6个小时到滕南特克里克才加到油,油箱见底亮灯公里数都不显示,只差推车了。。。。所以一定要在爱丽丝泉加油啊

爱丽丝泉到滕南特克里克中间都是小加油站,9点就关门了。。。508公里,小伙伴注意油箱哦,到了北领地就限速130公里的,一路狂飙,路上几乎没什么袋鼠了,

快到马塔兰卡一路都是地表突出的石头竖在那里,而且都是烧焦的样子,马塔兰卡得去泡温泉啊。网上攻略说Bitter Springs不错

9:02到达Bitter springs,因为山火,关闭了。。。。。只能直接出发达尔文了

这就是澳大利亚的高速路。。。限速130.。。。除了大城市有高架,其他都是这种双车道的高速路,只不过每个州限速不一样。

下午13:13分到达度假酒店,位置还行,停车方便,也就是快捷宾馆,人民币大概500一晚

15:37到达名迪海滩夜市,虽然夜市不大,不过挺热闹的,可以吃到鳄鱼肉,袋鼠肉的汉堡,味道不错哦,各种吃的喝的,艺术品,衣服啥的,不过不便宜。。。关键可以听到原著名乐器的表演,还有舞蹈,比凯恩斯一个人拿着小棍吹吹好听多了,一个人吹4根管子,边上还有电子鼓配乐,赞。这里的原住民很多哦。

夜市这家店有的卖袋鼠肉和鳄鱼肉的汉堡

这汉堡味道不错哦,因为准备等下去吃海鲜自助,所以只吃了肉,面包丢弃了。。。

达尔文名迪海滩

晚上去海边的Seaf food吃自助,50澳币一个人再加酒水,其实菜很一般,比多伦多好一点点,关键可以看海边日落。

装修一般。。

这是自助餐值钱的东西,一直吃。。。。

价格贵是因为这个餐厅可以看海边日落

吃完大超市补给。正好自驾环游6大洲的樊玉虎大哥也在达尔文,可惜时间太紧,错过见面,可惜可惜,期待下次在上海会面。

D610月25日卡卡杜国家公园


一早出发卡卡杜国家公园,此国家公园建议小伙伴分2天玩,真的景色不错,也很好玩。

我们先一早去了欧博岩石,然后景点2,此处有3个景点,然后去了吉姆吉姆瀑布,最后是水潭,Jabiru小镇里面有加油站。下面我来分别讲解这些景点,景色非常棒的

北京时间7:47到达欧博岩石,7:48到达日落观景点,8:45回到入口,该景点大约游玩一个半小时,免费。建议傍晚来看日出。

原住民没事就画画图。。

上面的景色跟画一样

照片真的赞的,貌似这个被压缩了





欧博岩石

北京时间10:58到达景点1的停车场,这是一个爬山坡观景,11:05攀登到观景平台,这个景点半个小时都不需要
11:19到达景点2停车场,这是一个湿地水塘看鸟的。
11:28到达景点3停车场,这是个爬山看景的景点,有原住民画,以前应该是原住民居住的,11:46到达观景台,

景点1:上面就是观景点

景点1:看日出应该不错

景点2就是一个小湿地公园,看鸟的,景色一般

景点3:原住民的以前住所


景色比较粗犷

吉姆吉姆瀑布,推荐去,进去有55公里搓板路,该景点来回4个小时,不包含游玩双子瀑布的时间,我们去的时候,双子瀑布不知道啥原因已经关闭。停车场进去爬山沿河穿林,然后到滩涂翻越乱石,到分叉路建议往右走,那边有白沙滩,往左继续翻乱石岗,两条路到底有瀑布水潭,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瀑布,也觉得非常美,强推。

吉姆吉姆瀑布

大路转进去就是55公里的搓板路,路很宽小伙伴保持时速100,弯道80没问题,开搓板路速度不能慢,最后5公里路只有一个车道的小路,路况有点差,弯挺多,两驱SUV车没问题,小车的话,要点技术,慢慢开,注意沙地保持速度不要陷车,大型SUV估计要蹭树,房车开不进去。

北京时间13:32到达吉姆吉姆停车场,一路开过来爽歪歪

先是沿着河边钻小树林

继续钻小树林

吉姆吉姆河



不是枯水期就有条瀑布流下来啦

乱石岗就是翻的这种路,全程手机无信号,这里有个对讲机可以呼救,往右就是白沙滩,一直就是继续翻乱石岗

应该有条瀑布从上下来的,那就完美了

对面是白沙滩,中间小水潭水很浅

钻完小树林就是怕这是乱石岗。。。。包场,尽情撒欢

也可以在这露营,晚上看星星一定很不错。

Gunlom,这是个野营地,开进去有30多公里的搓板路,这个搓板路弯道比较多,建议开80码,弯道开60码,营地很大,有太阳能洗澡,还有水潭游泳,景色也很不错,推荐住宿一晚。

北京时间17:38到达Gunlom野营地,搓板路到底,三岔路口左拐往西北是,是这个野营地,往东南是另一个景点,因为时间问题所以没去,小伙伴可以先去东南的景点,再回这个野营地露营。

营地很大,有太阳能洗澡,还可以烧烤BBQ

通往水潭的小路

瀑布水潭,我又开始撒欢了,还有一条小路是爬到这个瀑布顶上的,因为天要黑了,所以我们没有爬

这个野营地非常大,还有很多小动物,野牛,野马,路上能看见好多10W一只的白头鹦鹉。

卡卡杜国家公园建议先去Gunlom露营一晚,第二天一早去吉姆吉姆瀑布和双子瀑布,晚上到欧博岩石看日落,不会让你失望的。卡卡杜里面还有野生动物园,还有几个景点没去,我们就去了这几个,觉得很不错哦,很值得一玩,强推!

为了看网上这张日落,我们连夜开车去凯布尔沙滩,结果有点小坑

D710月26日凯布尔沙滩


一路狂奔凯布尔

北领地与西澳交界地方有个检验检疫站,一定要停车,等待检查。

会把你车里的水果,素菜等都没收,所以之前都要吃完

过了检验检疫局就到了库努纳拉,这里的24小时加油站是我在澳洲唯一一个要收钱再加油的加油站,还好有个中国长沙小鲜肉收银,不然英文搞不定啊,下一个凌晨5:42的加油站收银是个中国小美女哦,这边开始原住民好多啊

路上景色很无聊。。。。

长途开车会很无聊,开好几个小时看不到一辆车,当看见有车的时候,大家交会都会相互打招呼,这是会车打招呼的5种基本姿势。。。很有意思的,大家在澳洲开车可以撒欢

15:00我们达到布鲁姆的凯布尔沙滩

景色还是很美的

白沙滩

躺在沙滩上爽歪歪

晒太阳撒欢

拍日落啦

日落还不错

可惜拍不出网上那个效果啊

我觉得应该是没有找对地方拍

我觉得应该在这拍日落才能拍出网上的效果,建议小伙伴到我标注的车子开进来看日落的地方看日落,这里可以去Gantheaume point,并且在车上做一顿大餐边喝酒边吃菜边看最美日落,赞!

D810月27日卡里基尼国家公园


连夜出发卡里基尼国家公园
1:05到达德黑兰港24小时加油站
大概4点到达游客中心

我们就玩了景点1和景点2,图上3是游客中心,玫红色是搓板路,其实建议小伙伴直接把车停在景点1或2,都是开放景区,买票全凭自觉。

我也不记得这个是景点几的景色了

这个应该是景点1,梯子爬到水潭边,然后在峡谷里走,然后再爬梯子上去,再走回停车场。。。。。

都是苍蝇,看我太阳能帽夹风扇





还得爬梯子。。。累死

景点2也是峡谷,比较荒芜的峡谷,时间不赶就来晃晃吧

11:25在汤姆普赖斯加满油
12:49开到搓板路,136这段路有30公里搓板路,而且手机没有信号,小伙伴要注意

地图上这条30多公里到宁加洛海洋公园的路就不用去了,都是搓板路,路口有牌子说要四驱车才能进,其实两驱车也行,技术好点小车都行。

搓板路到底是无人沙滩,海里应该就是珊瑚礁

到底就是无人沙滩。离沙滩要保持点距离,小心陷车

这个景点有人居住,像是无人管理的三不管地带,如果有潜具,这里潜水也不错,没有的话就不要来这了。。。沙滩都一样。。。

晚上到Coral Bay,小镇上24小时的加油站是需要信用卡加油的哦

D910月28日宁加洛珊瑚礁


我们早上去潜店报名出海晃晃,其实根本不用这么玩,小伙伴可以去海边潜具店租湿衣,潜水镜等,还有水推进器租,直接在沙滩边上浮潜就能看见珊瑚礁,所以商业团队只会带你们去大堡礁看珊瑚礁,不会带你们来宁加洛看珊瑚礁

我标注出来的大蘑菇就是大型珊瑚礁,就在海岸线边上,白沙滩,海水几近透明,这个海滩非常美,值得一玩

观景台上的沙滩全景

白沙滩,透明海水

登船看珊瑚礁

你没有看错,透过玻璃船底拍摄的照片

看过宁加洛的珊瑚礁,大堡礁根本不想去看了

看过宁加洛的海,秒杀凯恩斯的海

下午出发德纳姆,也就是鲨鱼湾

D1010月29日鲨鱼湾



然后去放气点,轮胎放气进鲨鱼湾,只有四驱越野能进,都是沙地,二驱SUV进不了,这点小伙伴注意啦,鲨鱼湾值得一玩的。

我们先去的鲨鱼湾入口登记处

进去野营要凭自觉付钱

来个翻译件,貌似翻译的不咋滴

这边是充气放气点,我开过的时候看怎么有车停在边上不知道干嘛,吃了不懂英文的亏,我一脚油门就冲进去了

结果懵逼了,其实我感觉不对,准备调头回去,结果等人速度起不来,就陷车了,关键还是自己菜,经验不足,我就是个大菜鸟。。还好有外国友人把我们拉出来了,记得一定要放气,四驱跑啊!

去Monkey mia倒是铺装路。。。。。这是网红码头

早上9点半有海豚看

表演只有15分钟


鲨鱼湾景色不错的

这张糊照感觉还不错

令人羡慕

鲨鱼湾内几个景点的远景

鲨鱼湾太大了,都是沙滩,希望以后有小伙伴把贝壳沙滩标注出来,鲨鱼湾景色也真的很不错,沙滩漂亮,海水赞,强推

Natures Windows这个景点,我们因为不顺路没去,建议小伙伴去探探坑。车子已经开了快10000公里没保养,尽量避免搓板路了。。。

14:21到达赫特河公国,这个独立小国家展览馆里面都是中国东西,估计国王很熟悉中国,

这是博物馆,里面好多中国东西。。。

国王自肖像把。。。

王国办公厅。。。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15:03到达粉湖停车区,其实这个粉湖粉的一般般。

澳大利亚很多粉湖,这个绝壁算一般的

因为照片可以调色,忽悠大家去玩。。。。。。

从公国到这个粉湖有个20公里搓板路,不过是一条直路,没难度啦。

19:10分我们到达龙虾工厂,准备去尝尝大龙虾

龙虾工厂关门!不对外营业还是只做团队生意啊!

然后只能来这家大众点评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风味餐厅,龙虾工厂排第一,点了最后一个海鲜拼盘,135澳元

都说来澳洲要尝尝Cervantes的龙虾和生蚝,我尝啦,软皮皮的龙虾肉再加一股屎味的生蚝。。。。。这点菜加饮料和小费,人民币700多。。。。。不建议大家来这家餐厅吃饭。。。

D1110月30日南邦国家公园-兰斯林白沙丘-珀斯


昨晚夜宿宿醉湾,所以今天一早就出发南邦国家公园,很近的


6:11到达收费亭,价目自己看

景点9:30-16:30对外开放,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人收钱也能进去,难道就是其他时段是免费?

这个景点就是黄土上面一个个石柱突出在地表

尖峰石阵里面有停车场

我们是一路开着车玩的,当然还有一辆外国人的车也这么早来晃悠

景区挺大,可以来看看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这只鸟应该不便宜吧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个南邦国家公园真的有蛇。。。。。下车小心。。。

7:46到达这个观景点,上面有牌子介绍了西海岸的景点,很不错哦

观景点的风景。。。太早了都是云,一般

澳大利亚国花,金合欢

8:15到达兰斯林白沙丘

租赁店还没开张,一定要9点开张,老外真守时,开门9点开,关门晚上9点就关。。

我们玩的沙滩四轮摩托,50澳元半小时。。。。不便宜。。。体验下把。。我们应该20澳币去体验一下的。。

国内好像没有这么大的白沙丘吧

蓝天白云

其实在沙丘顶能看见大海,我这车子冲不上去,没玩过,不敢开啊

妹纸开摩托很在行

哥打酱油的

12:02到达帕斯,好像天鹅谷是一个小镇大景区,只怪英文太屎,附近晃了晃

看见铁轨欢的很




国王公园的合欢树

国王公园可以看珀斯全景

珀斯街景

这个加油站便宜,我记得是1.3澳币

17:38,到达弗里曼特尔监狱。。。。。。旅舍。

旅舍原来是监狱


现在废弃了

改成观光景点和旅舍了

网上预订2人间280多元人民币

就是这个房间有电扇没空调,关键是体验么。。。。

这个中央厨房赞的,住着的老外都比较挫,衬托出哥中国人独有的气质。。。

各个国家的人一起在这做饭

这是老外做的,我偷拍了

我们去大超市采购后,做了青菜炒蘑菇,蘑菇鸡丁芦笋

这锅汤是哥做的,萝卜土豆蘑菇鸡腿汤,超赞,

哥吃的都要流泪了,吃的干干净净就差舔盘了

因为太帅被抓进来,俺真的很冤,生无可恋了

这是监狱大门,改成景点了

游览监狱的票价

监狱里面的内门

晚上居然是复活节有活动

国外鬼节很有特色

是不是很有感觉,哈哈哈,哎。。。可惜要参加得提前预定。。。。我们只能在外面看看

D1210月31日帕斯-墨尔本(1)巨人谷威廉湾


今天开始出发墨尔本,3385公里。。。

来的飞机上,老外欧玛跟我们说珀斯开到墨尔本要开一个星期,俺心里暗自冷笑。。。。

从帕斯往南开,景色非常不错

因为一直在赶路,怕赶不上飞机,毕竟3000多公里呢,还有那么多景点,所以没有多停留

南面景色和珀斯北面的荒凉行程鲜明的对比

都是草地牛羊,一路都是农场,澳洲人都是大地主

11:57到达巨人谷,票价不便宜哦

这个景点就相当于国内的玻璃栈道,只不过把脚下的玻璃换成了钢片。。。。难怪门票这么贵

景点就是大树,炒鸡大树

都是千年老妖



这个景点游玩大概半小时,就是看炒鸡大树,个人觉得还行吗,毕竟来澳洲不容易,比什么国王峡谷还有Wilpenapound值得去

13:28我们到达威廉湾的绿池

绿池附近有几个观景点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差,狂风暴雨,但仍然能看出海是绿绿的

如果天好,那景色可以想象

关键3个澳大利亚妹纸大风大浪还要叫我们一起去海里浪。。。。我们还是快闪把。。。。遇到外国疯婆子了。。

奥尔巴尼这个小镇,又是固定测速,又有警察移动测速,小伙伴路过此地一定要注意

15:33到达The Top景点

这边天气好了点,但是风非常大,可以把人吹走的那种。。。

激起大浪正好阳光照下来,形成彩虹

景点景色不错的

很壮观,值得一来



前方就是观景点

来张小全景。。。。

路上有彩虹

圆形彩虹

今天落日云很美

在埃斯佩兰斯有个粉湖,因为我们正好是晚上,所以看不见,就直接开过去了,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应该比白沙滩那边的要好看吧,网上说不错,小伙伴可以去踩踩坑。

D1311月1日帕斯-墨尔本(2)西澳进入南澳


今天就是一直开。。。。景色也非常荒芜,很无聊。。。。的开车

我们在31日晚18:07加油站1(jerramungup caravan park房产营地加油站加满油)
23:12诺斯曼的24小时加油站加满油
11月1日凌晨4:27到达科克尔比迪加油站2(可以洗澡用电的加油站)
8:18到达加油站3,这个加油站加油超贵,前几个有加油站先加好,离洲界越近油价越贵
8:55到达西澳检验检疫站,直接开过去,不用检查。
11:44到达加油站4,这个加油站终于便宜了,人民币7.5元一升
13.19 到达南澳检查站,记得把水果蔬菜都吃点哦,不然就得被没收。

科克尔比迪加油站可以洗澡用电的加油站,我们在这做饭吃,车上煮,太慢了,插电煮快,在厕所里做饭,变成了我们第二阶段的常事,刺激刺激

超市要买长寿面,好吃的很

早晨的太阳光透过云层射下来

这是进入西澳的检查站,应该也是没收水果蔬菜吧

快到塞杜纳的时候有南澳检察站,小伙伴记得停车哦

接下来就是一直开。。。。。从凯恩卡塔到奥古斯塔港闪电特大暴雨,这是夜晚,把天都照亮了,一直持续,好像这个不能穿插视频,好可惜

D1411月2日大洋路-菲利普岛


北京时间6:38到达大洋路西起点,实际时间是9点38了
估计中午12点到达的大洋路东起点,因为我在睡觉,只做了标注,没有踩脚印。。。失败,超过5公里就不能踩脚印了。。。
12:59到达渡口
15:49到达菲利普岛

大洋路虽然不长,但是景点比较多,建议留一天来玩。我们运气差,去的时候天气下雨,全是乌云,所以就玩了几个景点,后面的就没去了,直接去墨尔本了

下面就是大洋路一些观景点的景色,图太多了,就不分了,大家要看具体哪个景点可以去会玩互动地图上面查看

因为天气很差,下雨天拍远景,难度好大啊,我摄影就是个菜鸟







礁石上面都是鸟






十二使徒岩



天气真的很差

远处是大暴雨啊

十二使徒岩现在好像就剩下七块了

北京时间12:59到达天鹅岛轮渡,墨尔本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啦

卖票小姐姐又问我where r u form?"china"这次我可不会回答错了,小姐姐给我了一份中文说明。为啥我的握姿这么销魂。。。

国外渡轮,很干净,毕竟人少啊

渡轮大概半个小时,正好休息休息

如果开车走墨尔本,我估计3个小时。。。。。

北京时间15:52到达菲利普岛

来这就是看小企鹅回家,其实这是个噱头啊!!!!

价格不便宜啊

这也是个动物园,貌似没啥动物,都是小动物

小伙伴如果要来这里看小企鹅,记得带东西垫在屁股下面,看台上都是水,坐在上面湿屁股。。。

我们从看台坐着一直等小企鹅回来

在看台等小企鹅回家。。。。你快回来吧

太阳慢慢下山了

小鸟:你们慢慢吹风湿屁股吧,我兄弟们还在海里欢呢

国外小鲜肉

我们等啊等,晚上7点等到8点半还不来

等了2个小时。。。。直到天全部黑了,才看见蓝背小企鹅一小群一小群的回来,游回沙滩,爬上山坡,回家。全程不给拍照,我想偷录下,被国外老太怒喝。。。。其实么我们应该直接去威尔逊岬国家公园看日落的,这个景点又贵,还不给拍照,在风里吹了2个小时,还湿屁股,企鹅来了天都黑了,只能借灯光看小企鹅,很多动物园都有蓝背小企鹅啦,不是太有意思,所以小伙伴来这个景点,我个人不推荐

北京时间20::52到达机场,墨尔本时间已经12点啦,还车只要把车停车位,把钥匙扔里面,就等账单吧。。。。

如此销魂的睡姿已经成为墨尔本的传说。。。

D1511月3日凯恩斯莫斯曼峡谷丹翠雨林


凌晨6点我们飞凯恩斯,为啥要这么安排,因为澳洲租车超过14天就要限制公里数,我们只能分两段租车,当然我们也可以从墨尔本换车了一直开到凯恩斯甚至开到达尔文,从达尔文飞回国,可我们的特价机票是墨尔本飞回国。

开启第二段租车旅程,这段旅程是东海岸,也是国人经常来的,所以遇到的坑好多啊,我慢慢来爬

凌晨4点带好神器出发凯恩斯,

土澳空气真的好,一眼望到底。。。

图中的大超市,是我们在东海岸逛过所有大超市中买打折保健品最便宜的超市,比墨尔本,悉尼等大超市打折后还要再便宜,强烈推荐小伙们们去扫货,记住大瓶的鱼油是不能带回国的,澳洲海关会没收的!!阿瓦隆机场海关直接把大瓶鱼油放在托运办理台上,很刺眼很刺眼。。。带小瓶和中瓶可以。

9:01到达莫斯曼峡谷

这个景点其实从售票处走到峡谷入口估计2,3公里,最多半小时,这样可以省下坐巴士的钱了,一个人11.8澳元

这个峡谷有个很大的徒步路线,可惜不适合胖纸俺

很多人都是来水潭洗澡的

其实这个景点一般般,不去也无妨

去丹翠雨林得坐汽渡,10分钟的样子,来回票30澳元,如果不买回程,那得走很远很远的搓板路。。。。。俺比较乖。。。。怎么去怎么回

丹翠雨林满眼绿

这是第一个观景台

这是徒步路线DUBUJI BOARDWALK入口,里面景色一般般

这是苦难角沙滩

苦难角沙滩南面树长水里

这是苦难角观景台所看到的景色,凯恩斯的海跟海南差不多,有得看大堡礁的珊瑚礁,不如去西澳宁加洛看珊瑚礁。

Emmagen creek这边是搓板路了,要趟水过河,我租的小车子就不太想跑土路了,车上换轮胎工具都没。。

Emmagen creek边上徒步进去的小水潭


回程看见有人在玩降落伞,歪果仁真会玩

这个牌子的冰激凌大家可以尝尝,打折后25块人民币一桶,好吃到吐

凯恩斯夜市就是小市场。。。。。都是网上忽悠,赚中国人钱,还不如边长广场看看艺人表演

没啥东西,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国自助餐。。。。。小盘中盘大盘,小盒中盒大盒,菜自己随意打,反正装满一份多少钱,忽悠中国人的,去了就知道。

D1611月4日库兰达


因为看过宁加洛的珊瑚礁了,对大堡礁的珊瑚礁就没啥兴趣了,所以就安排去了库兰达

一早把车停到3澳元停一天的停车场,网上攻略只告诉你有这么个地方,可不知道在哪啊,只能自己慢慢找,这次被我找到了并且标注出来了。

停完车来到凯恩斯车站,撒欢3连拍,小火车单程50澳币一个人,来回76澳币,班次早上8:30,9:30

小火车和缆车的票价、时间都在地图上做了标记,方便查看

怀旧复古小火车

虽然价格不便宜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

其实小火车外面景色也就两个小瀑布看看

库兰达火车站

蝴蝶园门口的巴士站等巴士去热带雨林公园
热带雨林公园门口有个网上吃袋鼠肉和鳄鱼肉羹自助餐的店,这是个坑,30澳元一个人,就5个菜,做团餐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去,去了肯定后悔。。。

图片已删除


D1711月5日布里斯班


今天要去布里斯班跑亲戚,昨晚4点多出发,12个小时到达布里斯班,中间还有磁岛等景点,建议小伙伴分2-3天游玩

凯恩斯到布里斯班的路现在在扩路都在修,一路限速,晚上没车好跑点。麦克唐纳湖正好一通电话错过了,网上说是一半粉色,一半绿色的湖,建议小伙伴去晃晃把准确位置标注下踩个点

凯恩斯往布鲁斯班很多地方在修路

这一段路,路边景色一般般

赫维湾,看鲸鱼的地方,我们没那好运气,只看见了小鲨鱼

会玩

这家伙不知道怎么上去的,一拉屎,就都飘到地上了,会玩会玩

就是这座桥,很多人不怕太阳晒在钓鱼。。

海鸟真快活

是不是应该有个人做在前面石头上,拍个背面


布里斯班景点

布里斯班市政厅


布里斯班湖景



布里斯班全夜景


布里斯班之眼

布里斯班地标

晚上亲戚家吃火锅,俺又吃的泪流满面。。。。

D1811月6日梦幻世界-黄金海岸-拜伦灯塔-格拉夫顿


今天去了梦幻世界,没去华纳世界

今天其实挺赶,本来来得及赶去格拉夫顿看蓝花楹的,结果一路修路。。。。。限速开不快。。。

7:44到达梦幻世界,为啥来梦幻世界,因为在这可以抱考拉啊,澳洲只有昆士兰州可以抱考拉哦,

记得一定要某宝买票带抱考拉拍照,才人民币189元,现场买票一个人是109澳币。。。。。

5D电影馆推荐去看,可以看全澳洲的美景,赞的,这个梦幻乐园挺不错的,可拍照的地方不少,时间充足玩个一天也行,可以半天这里,半天华纳

这鳄鱼也不小,大家可以去达尔文的鳄鱼主题公园晃晃

袋鼠傻不拉几的

又傻又懒

这只袋鼠到处乱串。。。。

考拉跟树櫴一样,动作好慢

这小眼神

考拉摸起来像短毛狗,身上毛硬硬的。。。。看,这只考拉很不爽

老虎岛有表演,中午12点表演

老虎游泳也很厉害啊

这老虎跑上来摆POSS。。。认真看还是心里毛毛的

车子好小。。。。。

黄金海岸

人很多啊

这边停车位好难找好贵啊,建议停远点走过来,可以自行车,摩托车租了去浪

来张黄金海岸的全景

海滩很多妹纸帅锅晒太阳

13:55到达拜伦角灯塔

这边车子8澳元随便停

这里就是网上的那张大圆月的灯塔照片,纯粹打卡点

北京时间16:42到达格拉夫顿,因为要看蓝花楹,所以来这,谁知道一路上都是修路限速。。

美丽的小镇,照片随便拍拍都好看


湖边上用三角架拍了个傍晚星空

D1911月7日悉尼


今天的坑太多了,把我的计划都打乱了,好多地方没玩到,我得好好吐吐苦水。

首先是悉尼开车问题,摄像头好多,晚上半夜,凌晨都有骑警巡逻,还不开灯跟着你,你一超速就警灯亮起叫你靠边。。。。还好我是个菜鸟,开不快,右舵左行,开了18000公里还是被别人后面滴滴,骂FUCK。。。。在大城市里开车,要找路,要看路,防探头防警察。。。好难啊。。。所以澳洲租车自驾大城市就建议车子停了玩。。。左行的交规还是很多要学的,真心不太适应,

早上到达网上蓝花楹的网红大街打卡点

的确很美

其实就这几棵树。。。

但却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一大早就有不少人来打卡

二是停车问题,悉尼大城市停车好难好贵,之前网上停车攻略,做了好几个停车场的标记,可实际停车场后,攻略根本不靠谱,都好贵啊,有个停车场停3个小时以上要89澳币。。。。网上攻略求靠谱啊,找了几个停车场用了2个小时瞎转,最后还是停在悉尼歌剧院旋转式停车场,这里有个晨鸟模式,就是早上9点半之前停进去,晚上5点过后取车,只要16澳币。。。真心便宜,车停歌剧院,然后地铁出行,强推。

悉尼大桥

悉尼歌剧院

来个合影

三、车子停在悉尼歌剧院,本来计划骑自行车去浪的,结果路上有绿色的lineme电动自行车。。。华为市场下载了说是不能用。。。。得用谷歌市场下载。。。华为的浏览器在澳洲搜国外网站搜不到的,而开了中国移动漫游的小伙伴,用谷歌地图导航还是不行。。。。得用国外电话卡才能下载和导航。。。。。扯远了,回正题,没有电动自行车就找摩拜吧,在公园角落里找到一辆,能打开使用,可没有头盔啊,推着摩拜单车一路找卖头盔的店,网上攻略写的7-11有卖,屁了,哪个7-11啊找了几个都没有卖,只有在自行车商店看见最便宜的头盔150澳币一个,相当于人民币750块钱。。。。。最终果断放弃。。。把一辆摩拜从公园小角落不能骑一直推到市区CBD,也只有我了。。。。唉。。。

这个悉尼博物馆,强烈建议小伙伴不用去了,纯粹浪费时间,那个网上写的破文推荐的!去的肯定后悔!关键还不是免费的,亏大了!坑!

博物馆门口的几根木头还比里面的东西有看头

悉尼的雕塑很抽象。。。。。

这是海关大楼

阿奇帕德喷泉

换个方向

圣雅各教堂

第四个坑就是按照网上提的地址提前做了标志,跑到那根本不对,比如澳大利亚博物馆。。。已经搬走啦。。。坑死。。。。

第五个就是坐地铁,澳洲地铁跟中国地铁不一样,一个地铁站就一条来,一条去,1,2,3,4号线的地铁都是走同一个地铁道,也就是说这次来的地铁是2号线,下一班是1号,下一班是3号,这么玩的。。。。网上没人教我啊。。。结果我乘来乘去。。。。折腾了半天。。。虐死俺了。。

这么多地铁把它们看成地下公交车,站都一样,只是每次来的车不一样,咋就网上没攻略说呢,都是跟团游啊

悉尼消防车

家家都是别墅

第六个坑中午12点半去吃悉尼华人第一自助餐,按照大众点评提供的地址找过去根本不对,差了一个地铁站都不止。。。。走路走了2小时,最后14点半才找到,商家说中午已经结束,晚上5点再来。。。。坑啊。。。这才是真正的地址

进去要登记护照,因为一楼是赌场,具体地址可以去会玩互动地图戳地址查看,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第七个坑,午饭吃不到那就回去取车吧,把准备乘坐旅游巴士的时间都浪费了,到了地铁站,居然没有现金买票的机器。。。。问了工作人员可以刷信用卡,但是不支持中国信用卡。。。。吐血。。。只能边上小店买了地铁卡回歌剧院。。。。这是地铁卡

这是卖地铁卡的小店,直接国语交流。。。。。

回去拿了车就出发邦迪海滩

本来还想做观光BUS环游悉尼的。。。时间都浪费在坑里了

这个游泳池很有名,得打卡

来个全景,美

返回悉尼华人第一自助餐

果然名副其实,性价比很高,吃到他关门

这么多菜,人民币100块钱都不要,比多伦多好多了,大虾,青贝肥的很,赞,强推

D2011月8日皇家国家公园-萤火虫隧道-堪培拉


虽然昨天被坑,但是今天居然会有惊喜,人生就是这么富有戏剧性

皇家国家公园,网上很少有游记会提到,因为这是个免费景点,景点开放有一定危险性,而且要开很多山路,一般旅游团不会去,但是我强烈推荐大家要去,最好去看日出!

为了拍银河却忘了去看日出,失败啊

早上来到皇家国家公园,强烈建议小伙伴来这野营看日出,不要太赞啊

景区非常大,还是要走点路的

一早就有老外来晨跑

这个景点非常值得一去

开始上大片


大洋路?十二使徒岩?

来了这里,什么大洋路,十二使徒岩,弱爆了






蛋糕石已经被围起来了

裂开来了,小伙伴再不去估计就要掉到海里去了

现在只能在栏杆外面拍照

听说余文乐也在这拍婚纱照的

啥都不想说啥了

萤火虫隧道入口很低调

因为是免费景点么

哥要出发探险

里面阴森恐怖冷

很多人来打卡踩点

脚下有淤泥,我穿拖鞋只能淌水,走到深处就是小河走不进去了

这种植物还是虫子在墙壁上发着幽蓝的光

还行吧,打卡

海崖大桥

来个近照

喷水洞值得一来的

所在小镇景色也非常棒



可惜今天没风浪,喷不出水啊

看完喷水洞我们就出发堪培拉了,去堪培拉路上越往堪培拉油价越贵,建议提前加好油,

先去战争博物馆看了每天16:50最后的仪式,他会邀请烈士家属,社会名人和政府官员一起悼念澳大利亚战争牺牲的烈士,值得一看

因为战争博物馆不错,我们决定第二天再去看。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堪培拉,来到这温度一下子下降,我还穿着沙滩裤。。冻死宝宝了



这里是战争纪念馆边上山上俯瞰堪培拉全景,不错哦

到了首都,晚上做大餐补补

D2111月9日战争博物馆-威尔逊岬国家公园


今天是堪培拉博物馆半日游

我个人觉得,国家博物馆和战争纪念馆一定要去哦,有看头

北京时间7点到达国家美术馆

入口都好低调的

进门就是树柱子

藏品太多了,就放几件吧

图片已删除

本来是个蜡人,在冰箱上面。就这么烧烧,为了号召环保么

这里面装有文化的人太多了。。。。

里面有点看头的,逛了一个半小时

然后走到隔壁的肖像美术博物馆

里面都是各种人员肖像画

还有人举办画展,不过画展要收钱

可惜哥书读的少,没认识几个人啊

博物馆MAP的反面照片

9:18分到达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门口建筑很有造型

大厅,也是免费的

这个真的假的。。。

澳洲都是房车旅行,人少,中国不行,人太多了,房车开车去城市不方便,景点人又太多。。。。

在博物馆内就能看喷泉

鸭嘴兽标本

老爷拖拉机

俺又被关起来了。。。。。。

澳洲历史

又来战争纪念馆

二楼围廊刻满了烈士的名字

纪念馆正对堪培拉市区

纪念馆从澳大利亚一战二战都进行了精心布置

每场大战役都做成这种小型雕塑,很不错,国内应该借鉴




二战区还有4D飞机体验馆,不错哦


日本人应该很少会来这个战争纪念馆

图片已删除

正义的爱国青年。。。。。

澳大利亚也是遭受日本迫害的国家之一啊

战争纪念馆结束我们就开车往墨尔本

我们选择的走可西欧斯可国家公园,天气太差了

公园入口有收费站,你跟她说只是路过,她会给你张单子,免费通行,如果要在公园里过夜就要钱

山上都下雪了。。。。

气温达到零度

这次澳大利亚一年四季都经历了。。。

这个国家公园能看到雪山,景色非常赞的,尤其是穿过公园之后,不过要注意油箱,尤其是周末,澳大利亚人一般周末下班都很早很早。。。。

D2211月10日墨尔本


墨尔本的观光巴士上车点和我看见的共享单车租赁点都在会玩互动地图上标注出来了,小伙伴可以查看

今天是墨尔本建筑观光一日游

一早在威尔逊岬国家公园大风大雨,跑不了山顶看日出,只能来squeaky beach撒欢

天气不好啊,海也不好看

冻死了,还是回去吧

这个我要吐个槽了,应该是中国人开的日本自助,网上号称日本日料界的大佬。。。。一个个点菜,冰激凌都有4种,这么算也只有40种菜,能吃的只有一半,吃刺身只能点拼盘,4片三文鱼得配4个饭团,再加2个寿司。。。。套路啊,170块钱一个人,我觉得还是国内吃吃比较实惠。。。。非常一般,不推荐

远眺墨尔本

彩虹屋,感觉一般,没有网上宣传的好,还不如我们来墨尔本看见的彩色渔屋

一到墨尔本就来到涂鸦街

墨尔本周末商店下午4点就关门啦,除了唐人街

外国人艺术家真多。’








建筑太多了,就放两张吧

你们看得累,我也写的累。。。。

菲律宾人在墨尔本抗议杜特尔特政府,但我个人倒觉得他挺强硬,跟普京一样的硬汉。。。

晚上唐人街大采购,然后找吃的,居然吃串串,出息啊,秀出我的战袍

这一份猜猜多少钱,人民币200块。。。。。离开南半球最后一顿晚餐 

D2311月11日回国


一早飞机飞回国。10多个小时,再也不想去澳洲了。。。。。大家看得累,我也写的累。。。。
澳洲空气真的不错,比海南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景点有达尔文的卡卡杜国家公园,宁加洛珊瑚礁,鲨鱼湾,皇家国家公园,西海岸看见中国人比东海岸客气的多,难得去南半球,建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起签,到时一起自驾,祝大家澳大利亚玩的开心,我要会玩互动地图上着手准备非洲攻略啦。。。。下次再见

  • 摄影
最后编辑于2019-11-22 12:50:0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