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5天佛山至广东第一峰骑游攻略
1 14 发布于 2015-06-12 19:12:5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行程安排

  • 行程1: 佛山——广东第一峰   

=====================================================

      每次拉长途回来,看着又晒黑的脸、胳膊、腿,很多人都不解,累的像狗一样,出去骑行到底为啥?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思考了很久,我想在这里说说 我自己的感觉,探究一下骑车到底为了什么?

       关于这个命题的答案也会有很多种,我总结一下一般会有以下几种答案:

  1.装B耍帅,骑车看起来很酷的样子。现实情况是:谁骑谁知道。

  2.锻炼意志。如果经常出去拉长途,这个还真有点用。因为只有坚持你才能骑下来,骑长途的都是斗士,和天气斗、和环境斗和自己斗。

  3.看风景感受大好河山。骑行的黄金线路318国道,就是因为景色美,山多而出名,每年都有好几万骑行大军蜂拥而至。

  4.骑行是为了自己的一句话一个诺言。

  5.骑行是为了征服自己,向别人证明我行。

  6.看到别人的骑行游记,心潮澎湃不知所以然就开始骑车。

  7.有朋友骑车然后就跟着骑车了。

  ····················································

      以上等等说法我就不一一列举。现在说说我的看法。我认为骑行最本质的是:追求那种自由的心态。(个人观点,欢迎大家一起留言讨论,嘿嘿)

      人都是不喜欢被束缚的,可是现实的世界,由于各种外在的因素,不得已总是要牺牲很多东西,包括追求自由的心态。孩子的时候要上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大学毕业要工作生活然后结婚生孩子养家糊口,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有这样或那样的羁绊。很多人慢慢习惯这样的生活,买车买房日子过得都不错,可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对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现在的人都开始选择旅游自驾游,来放松自己的心情,来填补精神的空白。可是现在的人文自然景点大都千篇一律,出来玩只不过是一个牢笼进入另一个牢笼。于是一些人开始摩旅,一些人开始骑行。人们说骑行的风景都在路上,我说骑行的风景都在心中。我喜欢骑行过程中那自由自在的状态,放飞自己的心态。仅此而已。

      说了那么多还是回归正题,开始我们的第一峰骑游攻略!

      先简单说一下基本计划:

      计划时间:5天

      计划路线:佛山——英德(S114、S253)——乳源瑶族自治县(S253、G323)——大桥镇(S249)——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第一峰——秤架(Y956、G323)——阳山(G323、S260)——清远(S114)——佛山(G107、S253、S114)(注:高德地图提供友情服务,请提前下好离线地图)

      计划时间分配:第一二天,佛山到大桥镇,300公里。第三天;爬山,登第一峰。(后文详细介绍)第四五天;回佛山,250公里。

      这样的好处就是不用走回头路,路上能感受不一样的风景,算是绕一个小圈。坏处就是多走好几十里的路,佛山到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大概300公里,佛山到秤架入口大概在两百五六十公里。

      有必要介绍一下广东第一峰这个地方,不然大家可不太了解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包括山顶那几块石碑的渊源。(下面这段话均来自网友,可信度我也不大清楚,摘录出来仅供大家参考)

       广东第一峰,海拔1902米,是广东境内的最高峰。处于广东阳山、乳源和湖南宜章交界的位置。这座山峰,广东人称之为————广东第一峰或石坑崆,而湖南那边的则叫————猛坑石或莽山。同一座大山,广东这边开辟成"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而湖南那边开辟成"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即使看地图,山头标示的位置也是很含糊,像在湖南又像在广东。究竟这个山头是广东的还是湖南的呢?这中间还是有一段故事,不过呢说起来也一点不复杂。 就地理位置上,这里既是南岭的最高峰又是华南军事要冲,五十年代起成了军队的雷达站,四周军事设施齐全,周边一度成为军事禁区且在地图上被刻意隐形————在2000年前这座山在地图上是没有标示的,更不提地理性的文字数据, 80年代末,部队撤走后这里才让旅游者进入,山头才渐被人知晓。       这座大山层峦叠嶂,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达30多座,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地方资源因此,"1902"就像突然横空出世,粤湘两省之间突然就多出了这个山头,争夺战也就从此打响。两省都先后在山顶上立碑为记,宣示"主权"————在山顶上一边是这样一个石碑,上面豁然大书:"广东第一峰————高度1902米"。而另一边另一块大石上针锋相对刻着:"猛坑石————湖南宜章县人民政府立"。(因此,把山头叫做"猛坑石"的是湖南人,把山头叫做"广东第一峰"的肯定是广东人)        以前上山的军用道路比较隐蔽,入口分在广东和湖南,道路都是迂回曲折的陡峭沙石路,其中一段又要穿入湖南莽山,湖南方面就在进山的路上设站收费,凡过路者一律收费。广东人要上山则借道湖南不提,还要交路费,想一想气不过,2003年起至2007年期間陆续投资数千万元建成一條以阳山县秤架瑶族乡为起点,贯通山脚到山顶的水泥公路(这次我们就是自行车骑行这条路),直抵1902米的峰顶。广东方面的公路建好后,就连湖南人自驾车上山都借道广东。不言而喻,山顶的争夺战胜负已有分晓。        最后,山顶上再建起了第三个碑记,那是一个两只大手托起一个圆球雕塑,上面写着:"湘粤同心,共创辉煌"(相传是湖南方面立的) 故事告一段落。        让我们出发吧·················································


早上七点多我就到朋友住处集合,吃个早餐准备出发。赶着天气还不是很热能多跑点就多跑点,今天计划最少150公里!上图,前边那个菜篮子是自己DIY的,是为了放单反,方便拿取拍照。建议不要随便装,因为这一样一趟回来,车头多处车漆都被磨掉了。上次长途骑友送的小红旗必须带上,很有感觉。

到处都是磨掉的车漆,不要问我为什么这样,让我淡淡的忧伤一会!


过了飞来峡镇,会有一小段在修路,路况很烂,但是还好不算长。过了这个牌子算是正式进入英德地界,前方好山好水来了。好水应该算不上,但是有山有水好风光嘛。

上图蓝线就是要走的S253省道,从飞来峡一直到连江口镇全是沿着北江走,风景很漂亮。


山水怡人······

其实天气不是很好,一会下雨,一会阴的,拍照水平也有限,莫怪莫怪!

水比较黄,有可能是最近差一个月不停下雨导致的。

其实真正在看的时候就会忽略水质不算很好的问题,因为山水相映,的确容易使人心旷神怡。

战车来张合影!

看远方的省道,这条路很适合骑车!

晚上住在英德,快到的时候又开始下雨,雨下的我很无奈!

英德比较繁华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地方,但是里边有两个比较大一点的商场。

刚看到还以为是个很繁华小吃云集的地方,看过之后就失望了。其实里边就是个卖杂货的地方,步行街也很短,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敢叫步行街。

这种情况是不是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有?这是在步行街里边。

早上从英德出来,伴着小雨,一路上的风光也是很不错的。田园风光韵味很浓!

路况也是相当不错。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好,可是现实情况不是这样。

现实情况是,总是不停的下雨,不停地下雨。这只是开始,并没有结束,在后来的行程中。

在一位大哥门口躲雨,我的小伙伴第一次出镜!

也许是因为不停下雨的缘故,山上云雾缭绕,颇有点仙气儿,其实看起来山并不高。

不过这样看起来,效果的确不错,风光无限好。

我的小伙伴再一次露脸出镜。

这是在白土北江大桥上,大车从这桥上过,桥就会剧烈晃悠,真心担心会不会把我晃水里去。

白土镇全景,这个镇选的地方很是不错,背山靠水,那个风水大师给找的地方。

一路上遇到大小塌方滑坡估计最少有二三十处,大的堵半条路,小的掉下来几块大石头。骑在山区,一定注意安全,遇到比较陡峭的山坡,快速通过不要停留,特别是雨季的时候。

这是乐广高速,还是高速好啊,遇山挖洞就过去了,不像国道省道,上个山骑车要累个半死。不过骑车一定不能有侥幸心理,一定不能上高速。

像这种在山脚下骑车,必须快速通过,万一上边掉一石头,被砸到咱不就得不偿失了!

过了乳源就开始进山区了,走过那段路虽说也有山,但是路倒没什么大的起伏。翻过一座山必然要有奖赏,美丽的南水水库在这里等着你。

风景很美,看来应该有不少新人会来这里拍婚纱照,祝福白头偕老!其实新娘很漂亮,我有拍到正脸,但是为了保护隐私,各位兄弟姐妹对不住了,我不能放出来。抱歉······

南水水库是广东省第二大人工湖,湖面宽达38平方公里,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南水湖水质晶莹透碧,沿岸青山连绵,瑶寨竹木楼掩映在绿树丛中。以上来自百度百科。我感觉是名副其实。

这兄弟是刚打完鱼准备回家吗?

左边那天路就是刚走过的,风景很美,遗憾的是下雨,没有落日,要是有点落日余晖就更漂亮了。

山谷住的人们一定长命百岁,空气好,污染小,没事去南水水库游游泳钓钓鱼,足矣!

昨晚由于天黑才到大桥镇,为找住宿的地方瞎晃挺久。其实这个小镇上住宿的地方集中在这个加油站对面,有很多家,都是食宿全包那种,不过可能人比较少的缘故,八九点就会没饭吃,所以吃饭要赶早。

早上的大桥镇一派祥和,安静的让人有点不习惯却又很久违的感觉。顺着这条路往前走几百米右转下坡穿过一个桥洞,然后你就到这个镇的商业文化中心,一派乡镇繁华的景象,早上可以过去吃早餐,虽然做的实在不咋滴。

从大桥镇爬3公里的坡到这里,这是在249省道边上的入口,到大门口还有八公里直走爬坡然后下坡就到了。

路两边一边一个大石头,看起来很气派,但是来玩的人实在不多,应该是这个地方太偏的缘故。

一左一右两个。

到门口了,门口这个地方还是很繁华的,我大概看了一下,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所以完全可以住在这个门口附近,没必要住到大桥镇,这样就不用早上起来跑十几公里才到这里。

终于到了,门票在这里买是100块一个人,提前网购,我是在同程买的到付75块一个人,两个人省了50块钱。这景区的门口一点也不气派,不符合现在的潮流。门票价格还算好,因为里边有三个景区,加上第一峰就是四个。平均一个才25块,要是单独出来每一个没有50块估计是下不来。不过四个景区一天是游览不完的。

看看这门票好简单,只是一张手写的发票,不知道这合不合规矩?不过就这也要收好,如果要上第一峰的话,前边有个保护站可能会查票,反正我的没查。


这个大图上边有线路图,进门的时候最好问她要一张线路图,一小业宣传单,上边有线路图,很小不占地方。

X327线到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入口,从这里到瀑布群5公里。到小黄山16公里,到湖北莽山界20公里,到第一峰石坑崆28公里。


环山路上有很多这种山泉水,洗把脸很爽,水很干净,很清凉。

骑行在山林间,人少,车少,舒服。

由于亲水谷塌方走不了,本想从这个地方绕过去上第一峰的。这个地方再往前走几百米就是瀑布群的入口,可以看一看的。

在这位大哥家吃了碗豆腐花,问到有没有看车的,大哥很热情的帮忙看车,让我们去游览瀑布群。在此感谢大哥的热情帮助。这个地方也是登山路上唯一有饭店的,车友之家饭庄,往前走可就没有饭店了。

入口处的旅游提示,时刻关注这些小提示是很有用的。了解基本行程。

像这种提示,最好记一下电话,万一出现滑到摔伤也好及时打电话寻求帮助。这也说明这里的细节做得还是很好的。

像我这种遵纪的良好公民,严格遵守这个要求,因为这里边路都是比较窄比较陡的阶梯。

2.2公里长的阶梯路,如果人多去玩一定不要拥挤,不要随便嬉闹,安全第一。

图片已删除


其实这个瀑布群就是在比较窄的山谷中形成的,景区建设也尽量保持了比较原始的风貌,阶梯依山而建,尽量做到和自然融合,这点还是值得赞扬的。

其实瀑布落差都是比较小的,不是想象中那种很高的落差。但是依然不影响它的观赏价值。

这条山谷两边都是可以上的,这边临近亲水谷入口,那边在小黄山山脚下,从这边上依次是:双飞瀑、音韵瀑、清心瀑、虎口瀑、惊心瀑、飞流瀑、孔雀瀑、千米瀑。

我的小伙伴在认真拍照。

这种布满藓类的大树,一看就很有森林的韵味,心情很舒畅。

这棵树叫大叶青冈。

这瀑布的名字起的很有意思,清心瀑,难道看着能六根清净,忘记世俗烦恼?

每个瀑布边上都有在旁边山石上刻得名字,就地取材,争取和自然融为一体。

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冰凉舒心,真好,多久都没见过这么的好山好水了。

路上有两个大叔在清理阶梯上的苔藓,防止游客滑到,辛苦了,感谢您们,有你们我们才能玩的放心。(对不起各位,照片拍虚了)

这是比较大的一个瀑布了,猜猜会叫什么名字?

既然是比较大的那就必须是,惊心的,不知道解释对不对??

每个瀑布旁边都有个这个牌子,上边会有对这个瀑布简单的介绍,最重要的是红字部分可以告诉你下一个瀑布离你多远,叫什么名字。我感觉唯一不足的是,这个牌子能不能改一改造型,因为这个牌子实在太扎眼,一点也融合不到这个环境中,无意中破坏了环境的和谐统一。

这个地方有个比较长的阶梯,我感觉是是这一路最险的阶梯了。很陡,阶梯很窄。

阶梯窄到放不下我一只脚,我是42码的鞋,所以扶着栏杆,侧着脚慢慢上来的。这里一定注意安全。

山谷中有很多蝴蝶,一点也不怕人,镜头离得很近很近了也不飞,没有微距头,大家凑合看!不过要保护好蝴蝶,不要随便抓来玩。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明显的是这个落差没有三千尺,但是名字一点也不含糊。

就是这个,飞流瀑。

这颗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斜着长在这里,但是并没有被砍了,我感觉这是很好的,这样也说明景区的态度。

孔雀瀑,到这里一看时间进来都快两个小时了,还是赶紧撤退吧,最后一个瀑布就不去了,留一些悬念,留一些期待吧。

虽说最后一个叫千米瀑,想必比这些都要震撼,虽说只有三百米就到了,但是已经快12点了,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勇登第一峰,所以没办法,下次再说吧。

返回准备出发第一峰。如果自驾去来这里,恰好有两台车的话,完全可以一个从小黄山哪里进,一个从南岭这边进,然后两边开始游览瀑布群,这样路上一换钥匙,不用走回头路,还不影响旅程,很好。

感谢完卖豆腐花的帅哥就开始爬坡,到这个地方,牌子标示的很明确,还有17公里坡要爬。帅哥还告诉我们莽山这边因为属湖北宜章管,从这走还得收费,而且一人次一百多那,吓了一跳,准备过去看看再说。

经过一路爬坡跋涉终于到莽山地界了

一大一下牌子立的可不少,可是路况······

过了这个桥,就是湖南地界,广东地界的铺装路没有了,一点不多给你湖北修,湖南方面也真是,差那么点钱吗?给广东点钱,把路连起来不是很好?往前再走没多远,就是湖南收费的大门,我去的时候只有一个保安把守,收费每人30块,经过交涉砍价每人收了20块,虽然不合理,保安中饱私囊,但是钱不多想想算了

看看这路怎么一个烂子了得,还多收钱。

山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趁机多看看吧,再往前走,将什么都看不到。

路上看见大哥很辛苦的在架移动通信的电线,你没看见?仔细找找······

在这里,多谢你们,辛苦了。不在说,在山里边我小伙伴移动的信号不错,我联通的总是时有时无的。

还有三公里,现实是这三公里才是我们苦难的开始。

猛坑石,湖北这么叫,广东叫石坑崆,或者广东第一峰。

这3公里坡度实在太陡,可能照片看起来不是很明显,反正累死累活推了快两个小时才最终登顶,3公里,快两个小时,我也是醉了。

看看这坡度,这路况。

走着走着就开始起雾,能见度越来越近。海拔升高的缘故。

能见度还不错,有个百八十米的。这枯树为啥都不会倒?

终于和水泥路交汇了,从这下去就是秤架广东第一峰入口了。还有1公里,努力走起。

快到山顶,有这种专门供露营的地方,我问了在这里露营的话要收10块钱,所谓卫生管理费。但是租帐篷多少钱我忘记问了,对不起大家了。

旁边还有一栋房子,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开门,估计是长时间下雨,去玩的人实在太少了。

终于到山顶了,很明显这个牌子是湖北方面立的,不然也不能叫湘粤峰了。

看看这个石头,一点也不高大上,风吹日晒的也没人维护一下,字体颜色都掉没了。不仔细看都看不见。

相比这个就清晰明了的多,也可能是立的比较晚的缘故。

根据这个雕塑,写在文章开头,网友关于这个山峰的说法还是有些可信度的,因为它是“湘粤同心”不是“粤湘同心'。

三块石头的位置关系。可以确定的是,应该是湖北方面先立的石碑。

最顶上,这个时候大概下午五点左右,能见度有10米吧,落日看不了了,总是有些淡淡的忧伤。最上边是个很大的平台,想着还能远眺一下,感受一下一切都在我脚下的感觉,看来是没机会了。

这个大平台周围都是这种铁链栏杆,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谁要是不小心掉下去那真的是粉身碎骨了,虽说这里只是海拔高。

看着能见度10米的大雾,经过和小伙伴商量,决定住在离山顶最近的这个地方,观日站。赌一把明天天气好,去看日出。关于住宿,除了这里,下边很近还有两家,都是可以吃住的。价钱没问,这一家的价钱是每人60元,不接受砍价。

洗澡是在这个地方,条件是相当简陋,相当简陋。这里边还有个柴油发电机,用电都是自给自足。

这就是住宿的屋子,地上都是水,相当潮湿。一间房子,四张床,仅此而已,还不赶很多青旅驿站,不过考虑到这是山顶,凑合凑合也就接受吧。还有,我们是六一儿童节上山的,还有有点凉的,衣服穿个长袖刚刚好。不过也可能是总下雨,温度不高的缘故。

这是老板的石头摆件,不过看着怎们都不像是这山里边产的。

这是老板的山味架,各种山里的特产。

图片已删除


这是菜价,贵是肯定的,不用想的。吃还是不吃那?反正我们是吃了,不吃不行啊,中午都没吃饭。吃完饭赶紧睡觉吧。期待明天晴天看日出。

看看这位兄弟,睡眼朦胧的,昨天半夜可精神了,一阵鬼哭狼嚎,还以为是天亮了,睁开眼一看时间,靠,才十一点多,它为什么叫的那么凄惨?在这荒郊野外的?

再睁眼,一看时间,快六点了,赶紧出来看看,一看彻底失望了,彻底的,能见度顶多5米吧。

就是这么朦胧,就是这么美,路都看不见,更别说日出了。决定回去再睡一会快七点开始收拾家伙事,准备下山。大雾控制车速,缓慢下山。

海拔高度没下降多远,能见度马上就不一样了,几百米肯定有。

刚开始12公里下山路,相当陡,水平有限,没拍出来效果,实际上这路是扭曲着下去的。

到这个地方,最陡的山路差不多就下完了,前边没多远是上洞瑶族村,瑶族村这个地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卖水什么的。

千年古瑶寨,下山的话,到这个地方直走1.5公里就能到,我们要赶回佛山就没去看。

门口就在天泉温泉度假村这个地方,别走错了,我们差点走错,还好碰到好人,问了一下。

看看这名字够霸气吧,现实情况是什么样子那???

这就是现实情况,仅此而已。

还有这个,这就是“天龙饮涧”

天门,这个地方是个不错的地方,上山的话,这里是歇脚的好地方。

这里还有个亭子可以休息。

当然最好的还是这里可以看到一部分刚才骑过的上山路,会给你很大的征服感。我看到也很很高兴,因为这都是我要下去的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下山,终于下完这40公里山路,到达景区大门口,不容易啊。在山顶的时候我专门问老板,这一路是不是都是下坡没有上坡的,她说是的,我相信了,结果却是,一路40公里下坡你是痴心妄想的,适当的还是有几个上坡路的。

门口的石碑。2009年才立的,文章开头那个传言是可信的。

可是导游图,从这走,做好爬山的思想准备就好。

很抱歉,没拍清楚,这块临时弄的导游图一点也不平整。

这是门票,网购的话是60块吧,比南陵那边要便宜,但是我感觉南陵那边要更好玩,因为有瀑布群、小黄山、亲水谷。

前边是323国道,一边能到乳源到韶关,一边就是秤架阳山了。

大概总结一下,如果从秤架上第一峰的话:

秤架——景区门口(10公里,上坡路,坡度不算大,可以骑)

景区门口到——上洞瑶族村(28公里,大部分上坡,有小部分下坡路,坡度中等,体力好可以征服)

上洞瑶族村——第一峰封顶(坡度很大,经过前边上坡折磨,除非有超强超强体力的牛逼人物可以骑,大部分兄弟们还是选择推车上吧,不过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再选择推车)


到秤架已经十一点多,这和计划的时间出入还是比较大的,本来计划是到秤架吃早餐的,这下完了,中午才到,因为从山顶回到佛山我的住处是300公里,两天时间。


随便选的一个饭店,没想到却有很多骑游摩友自驾游的兄弟姐妹们的签名,墙两边差不多都满了。于是想想,我是不是也留一个?

然后我就简单的写了一下,表明我的骑行路线,嘿嘿,兄弟们如果去这里吃饭,刚好也看了我的帖子,可以去看看我的留言还在不在。

随后咨询一下老板,主要是问去阳山要不要爬坡,结果是肯定的,6公里的长坡,爬完会有六公里的下坡。算是应了那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秤架——阳山,45公里左右。阳山这个地方这次算是第二次来,第一次是驾照考长途的时候,那次对阳山没啥具体的认识。这次就不一样了,其实阳山就在一个山沟里,进来上山,下山,出来还是上山下山,骑车真爽。


这是在山半腰拍的阳山,不算全景,算是半景。

拍完那张照片继续爬山,然后开始下暴雨,然后没地方躲雨,然后继续骑,雨中爬山,继续骑。由于雨太大没有拍照,抱歉了。在下山的地方终于看到一个小卖部,进去躲了一会雨,等挺久,看这雨实在没有停的意思,于是决定继续骑,到七拱镇住宿,这就造成第二天有180公里左右的路程,那也没办法,早上早点起床出发吧。


第二天早上 七点就起床准备准备吃个早餐就走了。刚走没多远就看到前边云雾缭绕的山,很明显又要开始爬山了。

一路上修路的地方很多,这还算好的,没啥泥。

看看这里的滑坡加泥坑,后边的路表明这也算是好的。

刚才的泥沾到脚上,特别是穿拖鞋骑,很难受,必须洗洗,山泉水清凉很爽。你说啥?为啥穿拖鞋?不要问我,昨天下雨淋透的鞋还没干,还好在七拱镇买了拖鞋。

爬完坡,五公里的下坡必须很爽的。

小墨镜一戴,逼格瞬间提高很多哈,请忽略都是泥的战车·······

这山里的小镇居然还有这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地方,不容易啊。

哎,到处都是修路,真是没办法。最没办法的还在后边。

不知道为啥高德地图不显示S114省道七拱镇到禾云镇中间的:石潭镇、浸潭镇、沙河镇,相反百度地图就有,这点要对高德地图提出批评,我一直都认为高德比百度地图做的好。

中午眼看就要到禾云镇吃午饭,又下雨了,躲一会雨,看看小了,可是一点没有停的意思,没办法冒着小雨继续出发,到禾云镇吃饭休息,雨想下就下吧。吃饭的时候一直关注天气状况,雨真的是想下就下,还越下越大,雨下啊下,我们等啊等,实在等不了,决定买雨衣继续出发,然后买两套雨衣,然后就走了,然后走了能有五分钟,然后雨果断停了,然后就是脱了雨衣问候老天之后继续走,然后又遇见修路,然后修路都是泥水,然后也得走,然后到清远居然是大晴天,阳光明媚,汗流浃背。


在一座小桥旁边竖着这么一块牌子,意思很明显,这边是广州,那边是清远。五天前,我也是从这个牌子这里转上S253省道去英德开始了这次骑行,五天后沿着S114省道经过这个牌子回佛山,结束这次骑行,算是有始有终。


亲爱的佛山,我终于回来了,路灯已经亮了,天色已晚,回到朋友那里快九点了,吃个晚餐,我回去已然十点钟,很好,洗澡睡觉,完成了这次180公里左右的挑战。

回来相当狼狈,看看单车就知道了,到处都是泥沙,这都是拜禾云镇那时雨,那时的路所赐。

       又一次骑行结束,总结游记是个很有意思的过程,不是为了装逼,显示我骑了多少多少的路,去过哪些哪些地方,而是想通过分享,分享骑行的快乐,分享骑行的收获,分享一路的见闻,分享也许你能用得到的信息,挑动你慵懒的神经,多出去接触大自然,接触除了上班下班吃饭睡觉手机电脑之外的另一种自由的状态,我相信你会爱上这样的生活,我已无法自拔。

       最后说一句,骑行很累很辛苦,一点也不高大上。出去五天,下了五天雨,淋湿两次(湿透那种,小雨不算),没看到日出没看到日落,一天喝水七八瓶,住过小旅馆,拉伤过肌肉,然而依然有人选择,依然有人在路上。下一个会是你吗?


第一峰在天气好,日出和日落应该是相当相当漂亮的。图片来自百度,期待我下一次的骑行旅程,感谢各位赏光阅读我的游记攻略,欢迎留言,讨论交流骑行经验。

最后编辑于2015-06-12 23:37:4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