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74110 2015-2-8 04:09:37 发表在 主楼
踏板车国内又叫女装车,踏板车在国内的口碑比不上跨骑车,这个也是有原因的。踏板车随着车辆的车况变得油耗越来越高。以100CC到120CC的踏板车为例,新车一般油耗2到2.8升百公里。车况越差4升左右也很正常。而且车况差震动大,动力下降严重,异响多,故障率也高。这样国内的用户体验自然很差。
原因请随我慢慢道来。 我以一款很经典的发动机来说明。 这就是巧格的100CC发动机 。
巧格发动机是NPA100的高转速发动机,讲究起步翘头的。最先由日本的雅马哈公司开发,先在日本上市,之后在在中国和台湾。 玩车的朋友都知道的JOG,一代神车,经典10几年。现在国产的雅马哈还是用这款发动机。100cc里加速度的王者。
由于巧格发动机的优越...









经验之谈。
从原理上看对比档车:
离合器:踏板车离合器自动离心式离合器。根据发动机转速决定是否接合。怠速时分离,转速越高能够传递的扭力越大。
所以发动机转速低的时候传递扭力的能力很差,且有一个转速范围是“半联动“状态。
而发动机转速从低速提高但是车速没跟上(上坡,重载起步)的话,离合器虽然能传递更大的扭矩,但是一直达不到无转速差的静摩擦状态,会一直滑动而带来很大的磨损。
变速器:齿形带无级变速,速比跟车速有关,也就是说,不能在同一车速下通过使用不同档位来适应不同的路况,尤其是爬大坡这种,希望发动机转速能更高但是档位不要变重,是做不到的,只能按设计的速比工作,适应能力较差。
由上述可知,踏板车最怕的就是速度低跑不起来且负载太重的情况,比如带人,载很重的东西,爬坡,需要低速大驱动力这种,是最伤车的。起步阶段最好温和给油速度起来后反而可以猛搞。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