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预定的目的地这么快就到了
包头到银川
算了一下今天要跑550公里左右,而且听说宁夏高速不让上摩托,有路政和警察往下赶,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决定跑到离宁夏最近的内蒙收费站下高速走国道。所以今天不敢懈怠,一早7点半就准备出发了。

找个有院子或者有人看车的酒店,用手机APP查询酒店电话,先问好了再过去。

包头早上很热闹,上班族,不限摩的城市。

节省时间,酒店楼下买了两个煎饼。

4块5一个,分量十足,味道很好吃,夹了小咸菜和油条。

恨不得一口都塞进去,吃相不太好。

今天还有一大段内蒙高速,担心下雨,提前把雨衣穿好。

继续走京藏高速,包头的收费站冲我们摆手,当做没看见,直接走了最右侧车道进入。

越往西走,高速服务区越坑人,没有任何提示,服务区就关闭了,150公里连续关了2个。

随便找个收费站下高速,1公里内就有加油站,加完油继续回去走G6。(小收费站根本就不管,走最右侧的大车通道,收费员无视也不拦)

中午在高速加油站,没有餐厅,超市不开,加油员说有方便面和清真肠。凑合一顿,继续赶路了。

导航到内蒙界最后一个收费站乌海收费站下高速,开始按照高德地图的指示通过乌海。

大车经过的无奈,心里默念“阿弥陀佛”

乌海应该矿业城市,各种大车,路也不好走,爆土攘烟儿的走了一段。

进入宁夏了,按照导航沿着黄河边的滨河大道前行,超级好走,美景尽收眼底。

向着银川奔行,巧格i一路全油门,没有任何热衰减,长途坐姿挺累的,习惯就好了。

小伙伴把66L的防水包放在了后座,就这么坚持着跑了后面的几千公里。

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放水

黄河沿岸种了很多向日葵,我们下车和老乡聊天,老乡说种向日葵为了榨油用。

和内蒙不一样的蓝天白云,空气那叫一个清爽。

宁夏最有名的滩羊,沿着黄河滨河大道骑行,在黄河岸滩上数不清的羊群自由的放养着。

后面的路一路畅通,19点到达了银川鼓楼边上的酒店,1250公里高转速后,我们给车换机油。说明书建议2000,但是2000是综合工况下的建议,我们的发动机一直高转速,所以更换频次就设定在1000左右。

从轮胎上拔下的小铁丝,没有扎透轮胎,防患于未然。

来到银川最有名的面馆(之前做了很多吃的功课),不起眼的小面馆,开在居民区里,已经15年了。

羊脖子肉,大份60,小份40.俩小伙子至少来一份大的。

羊肉小揪面,怎么形容?俩字“无敌”

这饭馆牛逼就在于就这两菜,还有1块钱1碟的咸菜。没有酒水饮料,没有其它任何菜品,居然开了15年。您说能不去尝尝吗?

分分钟解决。

银川有摩拜和ofo自行车,量少很抢手。去鼓楼转转。

网上预订的银川鼓楼新崎特公寓酒店,就在闹市区,复式户型,188一天。真不赖。像我们这种行李多的,就得找屋子大的。

第二天就这么顺利的到达了当初的目的地-银川。全程55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