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0774 2019/05/30 21:34:28 发表在 沙发
现在很多房车都是48V电池的了,起步都是3000W逆变器,6000W也开始普及了。
以后不买50宏光 2019/05/31 02:02:11 发表在 4楼
真正完美的就是氢能源啦
吹嘘48v如此好,为什么汽车厂家没有一家去做?
房车上的电器有使用48v的吗?
需要充电先升压,用电的时候再降压,有毛病呀。
看一下这个过程对谁有利,卖48v电池的,卖充电器的。
sz_lsp 2019/05/31 16:28:52 发表在 7楼
吹嘘48v如此好,为什么汽车厂家没有一家去做?房车上的电器有使用48v的吗?需要充电先升压,用电的时候再降压,有毛病呀。看一下这个过程对谁有利,卖48v电池的,卖充电器的。
at4twy8s5 2019/05/31 18:26:52 发表在 9楼
趣蜂在做,法美瑞也要发布新能源房车了
chenyu79 2019/05/31 16:40:48 发表在 8楼
48V的优势是确实存在的,但是短板也很明显,至于为啥现在要猛推,大家心里有数就行
走遍世界游天下 2019/05/31 21:52:38 发表在 13楼
实际上48v是通用72v电池组的,当电池用到360v时就可以走国标快充桩接口,360v时输出3KW功率时电流仅8A。一个小时充足十几二十度电,是未来房车追寻的道路。
chenyu79 2019/05/31 22:04:38 发表在 16楼
新能源房车是两码事情,那个是动力系统,现在谈的只是实际应用,打个比方,如果使用12V或者24V,你买个电饭锅有十来个型号可以选择,但是换车48V,你看看你有几个可以做为选择,所以目前来说这些高电压直流系统只是作为动力系统的副产品而已,并不适合常规的房车去使用
chenyu79 2019/05/31 22:00:46 发表在 14楼
问题是你的用电器并不是48V,就算有可能也只有5%的,选择也很单一,或者说根本没有选择,所以你的电力系统再牛逼,最后还是要通过降压的方式去迎合现有的用电器,所以实际上目前阶段48V的实际意义并不大,除非是发烧级的车友,自己动手能力强的才会去尝试这套系统
走遍世界游天下 2019/05/31 22:22:06 发表在 18楼
你要是在北京,可以用一下我的48V系统,你立即会报废12v,24v低压锅的,我也是从12v锅用过来的人,那东东发热太慢,去我抖音里看一下视频吧,908743161抖音号,欢迎互相学习。
chenyu79 2019/05/31 22:33:20 发表在 19楼
不用去看,我也是学电出身的,48V的技术领先我知道,我只是说,目前实际应用的环境并不成熟,只适合去尝鲜而已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