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家家众测】来自澳洲——ESKY车载保温箱
1 26 发布于 2019-03-05 22:17:4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点击图片,众测直达》》》


  冬去春来,天气渐渐转暖,蛰伏几月的旅游党们又在蠢蠢欲动,是时候准备自驾装备了。车是必不可少的,帐篷、睡袋、餐具、工兵铲、气泵、工具箱、启动电源什么的也都放进购物车。除了这些,还可以有什么呢?车载冰箱了解下?半导体的效率不太高,价格也不便宜;带压缩机的动辄几大千,重量不轻还很耗电。退而求其次,车载保温箱吧?价格实惠,预冻冰袋,长久保鲜,放些冷饮水果足够。厂家承诺保温12小时以上呢,一天时间也满足需要了。
  那下边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来自澳洲的车载保温箱吧,26升容量,不算小了。

广告图还是多诱人的。

有多种规格可选,这次家家众测的产品是倒数第二个,26L普通版。放40个易拉罐?这得喝到待厕所里不出来吧……

广告附件有6个冰袋,2个冰板。冰袋冰板都是预冻冷媒,效果一样。图上这种异型冰板,比较不占空间,适合叠放瓶装水。

EPS是什么玩意儿呢?说得很高大上,其实就是白色泡沫板……但其隔热性能好还廉价,用途非常广泛。

很久没收到家家众测的箱子了,拿到的时候隐隐还是有些小兴奋的。不过,不是澳洲ESKY品牌么?怎么是棒子国乐扣的箱子?

还好,东西没寄错,是ESKY。说句题外话,刚开始看到这个Esky,还以为是国内的模型厂商呢,这个厂家做450和250电动遥控3D直升机模型的。飞机做的不怎么样,电子设备倒还是好用,特别是锂电池比什么格氏的好太多了。可惜此Esky非彼Esky……

拆开包装就是这个样子,蓝白设计,看着很舒服。

外卖两个字,感觉很Low的样子。汽车之家商品的专用标签,揭掉就好……

都积上灰尘了,库房的5S没做好。

白色的商标也快成黑色的了,不过一擦就干净,不是问题。图上的是渔夫还是猎人?看上去用的带倒钩的鱼叉,意思是这个保温箱不光可以车载,还能船用,钓到的鱼直接扔进来,还能保个鲜。

有个小瑕疵,底部有撞击,不是太严重,没有裂纹和变形。

品牌是澳洲的,但它就是个实打实的国货。

无意中发现底部有日期标,这个箱子是18年4月生产的。

提手兼卡锁,防止颠簸震开上盖,这个设计很不错。

提手竖立的时候方便拧着走,这时上盖处于锁定状态。

把提手放下,也能锁定。

提手放下的样子,这样放车里就算摇晃倒了,里边的东西也掉不出来。

把提手转到背后就可以解锁上盖,很简单实用的设计。

称一下,有3.3公斤,比广告描述的2.6公斤重了点,是加量不加价么?

打开盖子,里边都是白色的塑料,给人一种很干净的感觉。

里边放的什么呢?

说明书一份

看看该怎么操作才是正确有效的。

注意事项一定要看,以免损坏什么的。

这包是什么?

哦,冰袋。比广告所说的6袋少了一袋,成本又节约了。

这个是我家里原有的冰袋,东西都一样,灌上水扔冰箱冷冻仓冻成冰就能用了。

这就是冰板了,方方正正的,不是广告图上那种圆弧异型的。

一个深蓝色,一个浅蓝色,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还想找点什么出来,可惜空空如也……

量下尺寸,底部长30厘米左右

宽22.5厘米

高35厘米不到

整体容量和26L出入不大,没有缩水虚标。

想看看EPS泡沫到底什么样,撬棒出场,拆!

顶盖边缘是卡扣设计,很容易拆。

沿边撬一圈

咦?!为毛是空的,为毛没有泡沫填充?!而且中间还是粘死的,弄不开!这个上盖的保温效果可能有点悬。

拆不了上盖,换个地方拆。底部有5颗十字螺丝,拧下来看看有什么内容。

螺丝拧完了

提起内壁,终于看见泡沫了

EPS泡沫还有留孔位,不是胡乱拼装的

不过这个泡沫材料感觉不是很好的样子,很多粉尘。

看看,内壁上全是玻璃纤维一样的小粉尘,呼吸进去就不好了。

提把挂扣,简单有效的设计

下边测试下它最重要的保温能力。室温13.8摄氏度,把冰板和冰袋放入冰箱里先冻上。

已经结冰了,完全固化,可以用了

空载测试吧,看看箱子的隔热效果如何。

箱子里放入一个冰袋,一个冰板,盖子盖严。凌晨一点开始测试,箱内冰板温度为零下4.6度。

另外一个冰板处于室温下同时测试。

早上八点,时间已经过了七个小时,箱子里空气温度升到3.4度。

七个小时,置于室温下的冰板已经基本完全融化。

而保温箱内的冰板,只融化了一点点。

箱子里的冰袋更是几乎没有融化的迹象。

把冰袋冰板放回去继续测试。下午六点,时间又过去了十个小时,箱内温度从3.4上升到4.2。十个小时处于室温下,温度只上升了不到一度,保温效果很好的说!

虽然保温效果好,但是箱体外还是有冷凝水出现,集中在冰袋和冰板位置。就是说,这个保温箱隔热效果还是不如普通冰箱那么好。不过,要求不能太高了。

  以上是Esky保温箱的一个简单介绍和测试,总体来说,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保温效果不错。但是季节稍微有点不对路,现在的气温,高不高低不低的,没能做个极限测试还是有点小遗憾。在十多度的室温下测试,和在室外三十度下实际使用,效果可能会有所区别,这个只有等到大夏天才能知道了。
  这个箱子的优点就是外观好看,轻巧,容量够用,成本不高,保温效果好,设计比如便携性这些也比较人性化;缺点呢,就是送的冰板还是少了点,而且不是新版异型填缝的那种,比较浪费空间。顶盖没有使用隔热材料,纯空气隔热,效果无法评估。也没有开小窗,打开拿取东西会有不少的温度散失。
  满分5分,打个4分吧。

  此次评测到此结束。以后有心情,看能不能把它改成半导体制冷的小冰箱,那效果应该是更好吧。谢谢阅读,下次再见!




  • 车品
最后编辑于2019-03-06 08:52:56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