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首先感谢父母,如果没有爸妈的辛勤付出,我们两兄弟不可能有今天。
车是哥哥(工作四年,今年年中辞工回家待业)出资三分之,爸妈资助三分之二购买的,再一次感谢爸妈为我俩的所有付出。
说到购车,本来是没那么快的,预计过两三年哥哥结婚再买的,但奈何身边朋友都已经购车,有时候回家想去哪里玩没车也很不方便,所以放暑假也就和爸妈商量,随口说说,要不我们家也买个车吧,不过却产生了分歧:1.老妈子想过两年资金充裕一些直接买个B级车,坚决不要二手车 2.老爸就觉得买也不要太贵,车子比较是开的贬值快,最好先买个二手车练一练手,到时我哥结婚了再换一辆好的 3.我哥无意见,买什么车都行 4.我的意见就是买新的,新蒙迪欧豪华是我的首选
最后因为意见不统一就不了了之了。再次点燃买车欲望的是一次和老爸去汽配城买货车的配件,旁边刚好是二手车行,他就主动去问价格看这看那了,也和我分析买二手车的好处,后面我想想也赞同了他的理性看法,二手车先练手,贬值率低,以后转手也不怕亏多钱。后面回家之后就和我商量着,过几天有空就和我哥去看,看中回来第二天就去买就行了。不过这个想法被我妈知道后就直接被pass掉了,坚决不要,等过两年再说。为这事家里四个人都有些小不爽,最后还是老妈子调解:以后不准提买车,买车等两年再商议。我的购车热情也就降低了。(我哥因为还没拿驾照,出去玩也有朋友的车坐,也就无所谓了)
不过我也没死心,天天看车,我玩我的笔记本,老爸就在旁边玩台式,看我整天看车,他突然就说一句话,要买也行,你现在看好那一辆,家里没充裕资金现在,要买新的就是15W落地就行,加多一万都不可以。我就说好,那我先看看吧!
真到选车了,我也就是冲预算出发,考虑了三款车,福克斯、科鲁兹、朗动。日系车直接pass,中间朋友推荐C4L但是1.6T超预算,最后只能放弃。首先去试驾的是科鲁兹,1.8的试驾车,40~60加速比较慢,感觉过了60速度很快就上来了,当然发动机噪音也是有些大,不过操控感还是杠杠的,空间也合适。向销售表明我来意之后,说优惠2W,送点东西,不能再少了,留下电话走人。接着到了现代4S,看到门口一辆名图北极玉(好像是这个颜色)直接欲罢不能,要求试驾名图1.8顶配,刚开始上手,觉得方向盘尼玛那个轻飘飘啊(名图车友勿喷,个人看法),我就随口说了句怎么那么轻方向盘呀,销售马上说,比你朋友的没法比的(蒙迪欧豪运),不是一个档次的车,这个方向盘也可以调重的,后面还是没啥感觉。(也许是我开朋友的车开多了,真心是好轻的方向盘,适合女生开噢)后面连主角朗动都略过了
(其实我心里念念科鲁兹)最后面和销售磨了几天,啥都没磨得。中间也错过了一次送交强险的机会。死硬就是给2W的优惠(其实我也不是很会砍价,主要是等不及)福克斯就在旁边,我连看都没去看,朋友还说要不要去啊,试试也不错啊,我摇摇头他也就懂了,哈哈~福克斯感觉后排空间太小,而且我不喜欢它的外观(福克斯车主勿喷)也不想和楼下的大哥雷同,所以也pass了。科鲁兹给我的感觉特骚气,大大的骚气,红色超级的风骚(没有贬义,纯粹我就是喜欢)
动力方面全家毫无疑问选择1.8,动力足。唯一遗憾就是不是手动波。通用这个6速手自一体思考人生慢半拍
也许是我是新手吧 !不过总体还是杠杠的,选择1.8不后悔。年轻人注重时尚+操控+安全(其实我爸一直让我看H6,但是我根本对他不感冒)感觉SUV必须得上JEEP~这是后话,以后靠自己努力吧,生活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度,我只想说,不努力不抛弃,想要的还是会有的。做不了二代,自己努力做个知足一代。也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大,政治清明,国泰明安就好,不求多福多贵,只求一生平平安安。
话到这里还真多了,不过还是要感谢陪伴我去订车提出的四兄弟,我爸,我哥,运哥,波哥。说到波哥这个朋友,真心是缘分,人脉广就算了,而且特别重情义,这里爱死他了。运哥是我最要好的,关系就更加不用说,哈哈!
去订车(也要提出当天),运哥抽空开车陪我一起去,说来也巧,刚好到运家饭店,刚好看到波哥从饭店出来,我不好意思叫他去(因为前年有个朋友也是去雪佛兰,波哥介绍的销售,价钱谈得很低,最后哪位朋友转而买了轩逸,让波哥超级尴尬,所以听说我买车他说雪佛兰的不用叫我了,不好意思去),不过他看到我们的车就电话问去哪里了,我们说去市里提车,他说马上掉头,我也去。后面也正因为波哥和4S总经理是高中同学,所以当然给了个优惠价,算是我们小城市比较高的优惠了。2.4W,比起其他动不动3w优惠的真心比不上。在这里也非常感谢中太4S的梁销售,爽快!
提车一个多月走了1700多公里,油耗8.4(1200公里二级路,350公里高速,150市区)未首保,国庆准备首保。废话了那么多,应该上图了。









































霸气外露,而且前天去了趟小城风景区,觉得天空好蓝,空气好到爆。好久没见过那么蓝的天空了。真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啊!北京的大老爷们只能干瞪眼了,你们也真遭罪啊,哎!
最后谢谢各位观赛,小弟与你们多多分享交流哈。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