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森雅R7——与我同行
总是贪婪的梦想着,像美好诗中描述的那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着属于我的一湾清潭。日出而钓,日落而息,不为世间名利的藩篱所羁绊,不为生活的压力所烦扰。过着宁静淡雅,随心所欲的生活。
自从迷恋上钓鱼,整个人像丢了魂似得,满脑子都是钓具、钓点、鱼获。不夸张地说,每当发现一处新水塘总会情不自禁地驻足观望,心里不停的揣想着是不是有鱼可以垂钓。妻子曾戏谑着说我“你的魂儿准是让鱼给勾走了,不让你钓鱼你保准活不下去。”妻子的话不无道理,真不知道是我在钓鱼,还是鱼在钓我。反正是除了工作,钓鱼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休息时间,我不知道我的世界里没有钓鱼将会是什么样子。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钓好鱼,光有钓具装备是不够的,特别是长途跋涉去野钓,你便会懂得拥有一台车有多么重要。它可以满载着钓具带着你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钓行,它可以为你遮挡凄风冷雨,它还可以让你感受着家的温暖与舒适……
以前钓鱼,总是坐钓友的车一起出行,时间、地点得由人家定,极其不方便。有时候我正钓的酣畅淋漓,人家突然起身要返程,那种滋味一身的不舒服。我想我得有一台车了,是的,为了钓鱼我得买一台属于自己的车了!
都说钓鱼那是不务正业,可是我麻将不打了,网游不玩了,酒也不会喝,平日里工作繁忙,只有钓鱼这个爱好。家人早就让我买台车了,只是我对车没感觉,平日里喜欢步行上下班。当我和妻子说为了钓鱼要买台车的时候,没想到她毫不犹豫欣然答应下来,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把钱准备好让我去选车。
家人意思是让我买台15万左右差不多点的车,可是我觉得没那个必要,买车主要是为了钓鱼用,平时家用很少,不想买那么贵的。于是自己有了主意,一是不买轿车,买台空间稍微大点的SUV;二是坚决不买日产的,国产车是首选;三是价格在10万以内,在当地买车,维修保养方便。看来看去,准备在S3、560、CS35这几款国产车中选一台。本来五一就要提S3了,差点把定金都给交了。突然,在手机SUV微信里看见森雅R7上市了,当时眼前一亮,啥也不说了,就认准买小七了。
我想我与“一汽吉林”是有缘的,首先我本身就是个吉林人,大学曾在吉林市江南北华大学人文学院就读过,想想“一汽吉林”就在学校旁边。还有刚参加工作时在农村,那时候开的是单位的“一汽佳宝”车,后来回市里工作单位又给我们科室配了台“森雅M80”,还有我现在提的“森雅R7”,这三台车都是“一汽吉林”生产的。
我这里有家“中国一汽集安双盈店”,五一放假正好去店里看车,可是实车还没有到,后来到了一台白色豪华型的。本想提台豪华的,听卖车的小胖兄弟说买智能带天窗的合理,于是订了台棕色智能型的,交1000顶2000,我是第一个订车的又赠送了脚垫和坐垫。
5月28日车到了,店里的小胖子热情的陪着我一起去交的税,可是月底税务结账交不了。我只好先找同学把保险买了,又办了个临时车牌。后来税交完了,自己在网上选了个车牌号,没想到牌照是邮寄的还得再等,车管所又给我办了张临时车牌。
算算R7落地一共的花销:车钱78900(智能棕色)+保险3100(强险+第三者50万+车内驾驶员、乘坐人员4人+车船税)+税钱3200+贴膜、行车记录仪、车饰等1300+落牌照185,共计:86685元。个人觉得还是很实惠的,毕竟这是一台漂亮大气的SUV。
从提车到现在,R7已经陪着我有20多天了,我对它的表现非常满意。R7颜值超高,外表靓丽,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配置上对比同价位的车也是毫不逊色,关键是R7的油耗让人赞不绝口,在市里开7个多点,跑趟乡道就降到6.7了,听说过了磨合期油耗还会降低,这在油价有增无减的今天还是有着一定优势的。
对R7空间非也是赞赏有加,是同型SUV中的佼佼者,装我的钓具、野外用品足够用了。远出野外钓鱼,当天气炎热时可以在车里纳凉;当刮风下雨时,可以在车里避雨;当夜钓时累了时,可以把后排座放倒睡大觉,不用像以前那样熬夜遭罪了。
我对车不怎么了解,对于车的性能也说不出个一二。我最直观的感觉是,R7易操控,视野好,噪音小(这可能跟我开车慢也有关系,毕竟我开车不超过90迈。),新车异味小,内饰也很漂亮,大屏个人觉得也还不错。对于发动机什么的我确实不懂,也不好评论。曾经开车爬过45度角的山坡,很轻松的就爬上去了,还是很满意的。
这段日子我一直开车上下班,也开车去钓了三次鱼。在路上R7的回头率特别高,有个邻居买的是X80,他特地到我的车里和我聊了一会儿,直夸车的外形漂亮、大气,价格实惠。经常有不认识的朋友也来问我这是什么车,十几万买的,当我说8万买的时候他们还不相信。我在卖车店里拿了些R7的宣传画册,有人问森雅R7我就给他一张,一款我满意的车我也要向大家推荐下。看R7五月的销量3900多台,听说订单破万厂家还搞庆祝了呢。这说明R7的销量还是很不错的,也证明我选择 R7还是很明智的。
森雅R7——与我同行,我们一起在路上!
一汽吉林——与我同行,我们一起在路上!
愿:一汽吉林森雅R7越走越远,道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