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97 宝马5系论坛 >  满足感和幸福感爆棚,我的525Li豪华版2000公里作业!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7-23 12:21:05

满足感和幸福感爆棚,我的525Li豪华版2000公里作业!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言


提车已经3个月了,太懒一直没想说些什么。现在车子已经过了2000公里,容易静下心来,抽出时间,逼自己写了下面这一段。

上一辆车是别克君威,2010款2.4舒适。作为一个上海土著,当时别克在心目中的位相当,而且那一代的君威横空出世,外观非常惊艳,一下子被折服了。
然后一开就是9年,10万公里整,基本上各方面都满意,除了油耗,油耗,油耗!你问我这油耗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要大喊声?那我来告诉你,城区上下班,百公里油耗16-17L,够夸张哇?而且这是表显油耗,是我长期以来一箱油一箱油记录下来的实际油耗,到后期油价上来,基本上每加350块92号油,只能开280公里左。去检查,完全没问题,就是单纯的油耗大,无奈。。然后加上车龄逐渐大起来,慢慢的各种小毛病开始出来了,升窗器时灵时灵,车内音响喇叭一个接一个掉,空调压缩机也换了。
终于有一天,跟老婆商量后,决定换车。

选车过程


选车的历程也是跌宕起伏,多种车型都考虑过。回过头来想想,其实我还是享受挑选的过程,等真正买了,无欲无求了,反而没有了那种期盼及未知的心情。
因为上一辆是20W级别的车,虽然心里一直有自己的dream car,然而作为夫妻两人都是工薪阶层的家庭,换车预算基本就是30W左,然后能免俗首选BBA。我排斥SUV,但是也太感冒,心里还是想选一辆轿车。这么下来,我就直面各大论坛争论的焦点,来到了34C的交叉路口。
1、奔驰C200L,品牌诱人,落价格略贵,直观感受车子有点小,外观略秀气,珠圆玉润的,个人觉得偏女性化;
2、宝马320Li,时尚版价格美丽,耀夜版配置超,运动版介于两者中间,各有各的,可惜到了产品末期,面临换代,按照网友说法,“一到手就是旧款”;
3、A4L 40时尚版,车型新,配置适中,价格也错,各方面都蛮适合的,然而,老婆说大喜欢奥迪这个牌子,瞬间被一票否决了。
正在举棋定的时候,有一天老婆说看到一辆既像轿车也像SUV的蓝色宝马,漂亮。一下子我就猜到了,3系GT,网上找到照片给她看,没错就是这辆。罗列了一堆优点,个性,空间大,无框车门,升降尾翼,全景天窗;缺点是车型老,过于小众,面临停产,保值率。那一段日子,每天想的就是它,一有空就上网看它的新闻、图片、评测,以及优惠信息。看网上车友们的成交价格,时尚版落于C200L,如果想要老婆说的蓝色,也就是埃斯托蓝的话还必须得上运动版,落超过40W,有点贵,比预算少。心里斗争了久,核心问题,就是价格保值,感觉为了个性多掏这么多钱,而且还是一年后就要停产的车型,有点值。然而,虽有遗憾,内心仍然认定了埃斯托蓝的3GT就是我的第辆车,万事俱备,只欠资金到位。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看银行卡里余额离目标越来越,跟老婆大人商量了下,找一天带儿子去4S逛逛,行啊,去呗。去4S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因为家附有一条4S扎堆的路,其中BBA就紧挨在一起,顺路先去看了奥迪。可是老婆爱奥迪,全程根本就当在逛街,走马观虎。接是奔驰,重点来了,整个展厅有下7、8个销售在扎堆闲聊,无所事事,然而从我进门,到几分钟后走出4S,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人来接待我,心态差,难道是我看太寒酸了?算了,调整心情,直奔最终目的,宝马4S。。
进了展厅,还没看到3GT,就被C位上的一辆月光银5系混动给吸引住了,修长的车身,优雅的线条。老婆问这是什么车,我说新5系,油电混合的,然后她绕这辆车转了几圈,一问价格,落50多万,额,超出预算太多太多了,于是作罢,还是去找这次行程的目标车型吧。在角落里,终于见到了一辆白色的3GT,看有点孤独。里里外外看了久,越看越是滋味,车子怎么这么小?座椅看单薄,内饰怎么这么素?手刹也刺眼… 一下子失落感涌上来,关注了这么久,看了实车才发现,这车光有个拉风的外观,其实里面一点也符合我的要求,性价比也是极
心灰意懒离开了4S,一路上情绪十分落,一句话都想说,老婆也知道我心情,全程没有打扰我。
接下来几天,几乎都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吃饭也如同嚼蜡,汽车网站都没兴趣打开,那种反差,那种信仰瞬间崩塌,一下子没有了目标的感觉,吞噬了我。

转折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那天老婆在餐桌上突然来了一句:“要我们买辆5系吧!”我苦笑说:“5系这么贵,我们之前已经把预算从30提到40了,再下去就没个底了。”“那辆新能源的确实贵,但我们可以看看配的,也许还可以?”立马上网查价格,525Li豪华版的期成交价都在43-45之间,超出一些,但还在可承受范围内。
刹那间,内心的火焰被瞬间点燃,长久以来深埋在心里的话终于可以大声说出来了:“我的dream car就是宝马5系!!!”太感谢老婆了,为了我这个汽车迷的梦想,放宽财政限制,提预算,这次终于有机会一步到位,实现愿望。。

既然目标最终敲定,买车也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就是找关系+跑4S谈价格。至于为什么考虑配置,一是作为自己心目中的dream car,平时肯定关注,对各车型的配置必然是如数家珍,525Li的配置,除了没有全景天窗,其余都可以接受;是这个预算,除了配,还有的挑选吗?
还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是豪华版而是M运动版?也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第一辆车君威2.4舒适,相比配车型,车窗上沿没有镀铬条,一直觉得看,这次换车,还是想要镀铬条多一点的,而且觉得到了这个级别的车,M车型全身没有镀铬条,看起来太素了;是老生常谈,M车型的屁股颜色问题,除非选黑色车身,然反差太大,太唐突,个人大能接受。当然这些都是个人喜问题,与车无关。

谈价格的过程就详细说了,反正就是问了4、5家4S,最终在离家最的4S成交,包括裸车价、购置税、保险,以及贷款手续费出厂自带的手势控制,一共43.8万落。当然这里面还包括QJ包,贴膜、镀膜、脚垫、行车记录仪。。

感受


接下来说说1000多公里后的感受吧,我的第一辆车是君威,老爸开的是帕萨特,所以多时候对525Li的评价都是建立在君威、帕萨特对比的基础上。
首先我想说,开上这车,实在是幸福感爆棚!!!无论是驾驶感、厚重感,甚至是虚荣心,都让我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如同热恋期一般,每时每刻都想坐在驾驶座上,握方向盘,行驶在路上,享受被座椅包围的感觉。
内饰方面,看得到摸得到的方基本都是软的,座椅虽然是仿皮的,但是因为没有感受过配车型上的真皮,所以也没啥问题。唯一满的是车顶的材料,米色的布,从第一眼看到就觉得廉价,像个40多万的豪华品牌C级车。
除了长时间开过君威、帕萨特,我还短暂开过迈锐宝、马自达6、迈腾、A4L、A6L、macan特斯拉S等车,一直觉得君威的操控,至少在同级别里是名列前茅的。相比老款君威,5系的车长提升了25厘米,轴距提升了38厘米,刚上手的时候停车有点习惯,怎么倒都是歪的,一段时间后才逐渐适应。可能是因为车长、轴距大幅度提升的原因,也可能因为5系注重舒适性,1000多公里开下来,觉得驾驶感受提升的没预想的大,也许在这方面,确实是3系才是王道。
动力方面,虽然只是2.0T功率,但是对比君威,提速已经是质的飞跃了。2010款2.4君威官方零百加速是10.2秒,实际体验甚至可能比这个数字大,油门猛踩下去,典型的只听到嘶吼声见到提速;525Li官方数据则是8.4秒,提车后没测试过,然而对我而言确实是足够足够了。多人会说,530才叫动力足够,525这么点马力哪够啊?我当然知道530爽,可我是从自吸君威过来的,对我个人而言525这动力的提升幅度,确实满足了。再说了,预算到顶了,530买起,能咋办?
接下来说说空间,相信大家都知道,上一代君威的空间一直是被人诟病的焦点,4米83的车身,坐进去如同紧凑车一般。尤其是后排空间,头部腿部都局促。没办法,谁让这车的外观这么圆润这么优美,车顶弧度大,似coupe的造型,典型的为了造型牺牲了空间。而5系则是出了名的大,车体大,轴距大,内部空间也大。前排调到合适位置,后排轻轻松松郎腿。而且座椅长度靠背厚度并没有缩水,实打实的大。过我个人有个感觉,这一代的5系空间似乎比上一代的略有如,曾经有机会坐过上一代的5系,那后排简直了,当时带来的震撼比自己提车后的直观感受要强烈。知道有没有车友能提供实际数据,也许可以印证两者之间的微小差距。
舒适性的话,前面也说到过,5系这样的车,肯定是加侧重舒适性,隔音也,避震也,还有坐进座椅后身体的直观感受,都比之前家里的2台车有明显提升。
最后来说说油耗,9年的君威生涯,这个词一直都是我永的心结。是差这点油钱,而是因为油耗带来的体验太难受了。人家300块钱开四百多公里,我300块钱开到250公里;差多路程,人家一箱油能开20天,我一箱油只能开10来天。无论,只要一发动,开到目的后油表指针肯定往下降了。朋友自驾游,他们的车子一来一回根本用考虑加油,而我,还没出发就得想到时候去哪个加油站补充燃料。有时候开老爸的1.8T帕萨特,也能明显感受到差距,说大众的发动机变速箱,在油耗上确有独到之处。唉,说多了都是泪……如今终于换车了,3个月2000公里下来,有城区有速,宝马的2T功率+ZF8AT也许是市面上同级别最省油的,但却已经做得相当出色了。观察下来,较拥堵路段平均时速16左的时候,百公里接13L;纯速,平均时速49的时候,百公里能到6.8的样子;平时正常上下班,均速20左,百公里基本上11L出头。看看,这可是一台1.7吨的车哎,这样的油耗摆在一个9年君威车主面前,怎么形容?如阳光般明朗,如皓月般沉静,如春风般煦,试问一句,还要啥自行车?哈哈开个玩笑。

缺点


以上说了那么多,大多数都是优点,车无完车,接下来还是简单罗列一下它的缺点吧。当然还是得强调一下,仅代表个人观点。
1、ZF8AT扬名多年,久闻其名。几个月开下来,正常提速的时候的确见功底,完全感觉到它在升档,只过在20码以内行驶时松油门,顿挫非常厉害,如同前面有个大力士,一下子挡了一下车子似的。然而20码以上松油门却没有这么强烈的顿挫,知道诸位车友有没有同样的情况。
2、储物空间略少,习惯了君威,点烟盒里放零钱,2个杯架位置1个放手机1个放杯子.如今零钱没方放,杯架位置要么在关闭状态下放个手机,要么打开状态下放杯子,这时候想放一下手机,必须要斜插进去,然后拿出来也方便。后备箱貌似也平整,两侧有点凸起.
3、手势控制如同鸡肋。当初没有现车,在几辆2个月内到店的车里选了一辆心仪的颜色内饰,然而出厂加装了一个“手势控制”,心想反正价格贵,2500,无所谓了,为了早日提车嘛。没想到拿到车后才发现实在是太垃圾了,双指下滑几十下都一定能切换到下一首歌,手指转圈控制音量,根本没法控制,转一下声音太大,往回转一下又太轻,真如方向盘上按键控制。
4、大灯光亮度够。这个没办法,买起尊享版,也没有花1万多选装勺子灯。大家都知道的,配天使眼其实是“独眼龙”,靠里那个光圈里是没有灯泡的,光还行,一旦调到光,照得了,亮度就稍显足了。
5、车顶的雨水导槽是实心的。下完雨之后,车顶上积满了水珠,这时候如果开车,想打开窗户透透气,一个转弯,车顶上的水会瞬间从一侧窗户流进来,措手及,相当狼狈。几次下来,我就养成了刚下完雨等转过几个弯后再开窗的习惯。
6、还有个问题知道车友们有没有发现,有时候开动的时候,中控台位置时时会有轻微的“嘎”一声异响,我个人猜想,是是有可能因为5系的中控部位安装时压得太紧,车子在路上颠簸,中控部件会有一定程度的释放。

最后,按照惯例放些照片。谢谢观看。

999公里,拍个照纪念下

1000公里,似乎有点无聊

前脸照,这个角度

开士米银在阳光下呈现出金色。

侧面修长,毕竟是将5米1的车身。

角度往上抬,看有点胖了。

颜色大爱。

这样看,金色有点暗了。

屁股规规整整

这里也是我没有选择M车型的原因,那一大块黑色实在太辣眼睛了。

这里装了一个行车记录仪,QJ包里包含的

后视镜,比君威的大,视野还可以。

从这一代7系开始,宝马的新车型都多了这个装饰条,也知道有没有实际作用。

这个大鼻子,镀铬条比旧款粗了,但是中间增加了立体感。

蓝天白云,还是实现自己的小目标了。(抱歉有点入镜)

雾灯,有传说以后改款要取消,希望是真的。

天使眼,要是没有勺子灯的对比,还是蛮漂亮的。

阳光明媚

是全景天窗,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遗憾,留待下次换车再弥补吧。

雨水导槽,为啥是实心的?知道宝马是什么想法。

普通天窗,同类型里相比,面积倒是蛮大的。

规则梯形的排气口,看有点怪异。

华晨宝马也错,留扣掉。

还是车标

525Li,虚荣心告诉我,比旧款的520看些。宝马还是精明的。

这个轮毂造型还凑合,没啥特色,但也算差。

车到4S后,我头一件事就是看轮胎品牌,
结果发现是韩泰的,是米其林,伤心。

245/45R18,可以了,
19寸的胎壁有点薄,平时过坑、减速带时要当心,而且以后换胎成本也贵。

普通卡钳。

厚实的门板,用料、配色都显得档。

一般级车都有木头元素。。

这个角度看过去非常棒,宽大的座椅,充满机械感的中控。

后排车门,长。

瞧这后排空间,从君威换过来,简直是天差别。

还没提车,老婆就淘了这小玩意儿。

原厂的后排头枕,一直做司机,没啥机会体验,据说超级舒服。

这个出风口,专为老婆儿子而存在。

来个华为的广角。

重复了。

中控全景,虽说如奔驰这么夺目,其实差的。

阅读灯。

后排化妆镜,老婆专用。

全家都抽烟,爷爷,老爸,我,以及长大后的儿子。

天窗打开面积还是可观的。

前面说了,5系的后备箱只有中间那一块是平整的,两边都凸起明显。

垫子也是老婆淘的。

来个全景。

储物格,除了手册,还有2把4S送的伞。

哈哈,装B用后备箱垫。

没有一脚踢,过这个开关还是实用的,需要用力扒下来,轻轻一按,剩下的就用管了。

尾灯,白天没啥特色。

迎宾踏板。

金属扳手,视觉手感都棒。

金属按键,

宝马真是扣,后排给了2个头枕,前排反而没有,空荡荡的。这又是7系,后排坐老板的。

于是又网上淘了一对,质感明显就如后排那2个了。

这个就是4S的QJ包包含的脚垫,看比较繁琐,过用下来还蛮错的,平时有灰尘,只要把上面那一层拆下来清理下,用整个拿出来。

后排的。

座椅下的出风口,这个设计有点看懂,时间一长,肯定是各种东西、灰尘在里面。

就算是丁字裤,握在手里的感觉也是歪瑞古德。

喏,说的就是这个方,打开之后就太适合放手机了,平整,放深一点后还拿出来。

关上状态下可以放手机,但是杯子就能放啦。

宝马的无敌大 鸡腿,用,造型还相当骚气。

操作区,还可以,比较方便。过手写没怎么试过。

种模式,少切换,长期默认的舒适模式。

无钥匙启动,现在大部分车的标配。自动启停非常灵敏,基本上刹车踩下去,车子一停马上发动机就停止了。

前排扶手位置,里面可以放些常用的东西,比如说车载充电器、ETC充电器之类的。

这个,确实有点掉档次,没有音就算了,就这么光秃秃的,太廉价了。

电子仪表盘。
这个是之前拍的,舒适模式时的样子。

经济模式时。

运动模式,火红的颜色。

中控按键区域,有层次感。

1111时又拍了个照。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9-7-23 12:40:25
我也带亮条车有点别扭。有可能年龄缘故
 
发表于 2019-7-23 12:45:19
感谢楼主分享,我跟你情况差,计划明年买,想买525轴,选个哈曼跟腰脱,hud也喜欢就价格太贵。都知道530,但资金问题。。。感觉只要驾驶感强那么点点,后排委屈点没事,反正经常有人。
 
发表于 2019-7-23 12:48:43
楼主跟我选车过程真样,我老婆也偶然在车展种草3gt…最终还理性胜利,买525
 
发表于 2019-7-23 12:58:10

此昵称已被用户注册 2019/07/23 12:40:25 发表在 沙发

我也带亮条车有点别扭。有可能年龄缘故

握手
 
发表于 2019-7-23 13:00:41

红烧鸡翅我最爱吃 2019/07/23 12:45:19 发表在 板凳

感谢楼主分享,我跟你情况差,计划明年买,想买525轴,选个哈曼跟腰脱,hud也喜欢就价格太贵。都知道530,但资金问题。。。感觉只要驾驶感强那么点点,后排委屈点没事,反正经常有人。

啊,最终还资金决定

对自己而言,比部车有提升,基本满足自己要求,就可以。车无完车嘛。
 
发表于 2019-7-23 13:01:27

胸口碎石1 2019/07/23 12:48:43 发表在

楼主跟我选车过程真样,我老婆也偶然在车展种草3gt…最终还理性胜利,买525

冲动就差点3GT

最终理性战胜感性,后悔。
 
发表于 2019-7-23 13:01:59
恭喜恭喜
 
发表于 2019-7-23 13:05:03

神经科 2019/07/23 13:01:59 发表在 7楼

恭喜恭喜

谢谢
 
发表于 2019-7-23 13:27:13
开车老司机
 
发表于 2019-7-23 13:32:08

葉子弟弟 2019/07/23 13:27:13 发表在 9楼

开车老司机

来点
 
发表于 2019-7-23 13:34:03
 
签名: 江湖路远 后会有期
发表于 2019-7-23 13:48:15

京车汇 2019/07/23 13:34:03 发表在 11楼

谢。
 
发表于 2019-7-23 13:51:56
赞你打这么字。。。
 
发表于 2019-7-23 13:52:52

2019/07/23 13:48:15 发表在 12楼

谢。

 
签名: 江湖路远 后会有期
发表于 2019-7-23 13:54:05
525白色 后面保险杆,有块黑真心看,豪华运动都这样吗
 
发表于 2019-7-23 13:54:13

ad8c4mpxy 2019/07/23 13:51:56 发表在 13楼

赞你打这么字。。。

哈哈,开头就停。。
 
发表于 2019-7-23 14:06:44

情丶难续 2019/07/23 13:54:05 发表在 15楼

525白色 后面保险杆,有块黑真心看,豪华运动都这样吗

M运动款都这样,屁股整块黑色,

我个人难接受啊~
 
发表于 2019-7-23 14:07:30

情丶难续 2019/07/23 13:54:05 发表在 15楼

525白色 后面保险杆,有块黑真心看,豪华运动都这样吗

豪华版车身体色,单块黑色
 
发表于 2019-7-23 14:16:23

2019/07/23 13:32:08 发表在 10楼

来点

群里最荣誉
 
发表于 2019-7-23 14:17:55

葉子弟弟 2019/07/23 14:16:23 发表在 19楼

群里最荣誉

这么说,突然感到骄傲起来
 
12345...10 / 10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