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某宝一个叫“卡某邦电池总店”的店铺,购买了商家出售的“卡某邦”牌汽车电瓶,经过测量发现电容量严重虚标,称重也比商家宣称的重量轻2公斤,电瓶电芯很小,周边是用很厚的泡沫填充的。电瓶内充放电保护板更是小的可怜,根本承受不起汽车启动充放电过程大电流的冲击。而且保护板有明显设计缺陷,其铝背板散热不良,极易导致MOS管过热损坏。现这电瓶使用一年多就经常充不进去电,车辆行驶中显示电瓶故障无法充电。停车时又经常没电车辆无法启动。只能用机械钥匙打开车门搭电启动车辆。现更换了其它品牌电瓶,车辆才能正常行驶和使用。当电瓶出现质量问题我向商家反馈时, 商家却爱答不理、推诿扯皮,不但不解决问题,还说影响了它的心情。商家还在购物平台更换了原商品的链接,我购买的这款电瓶链接,显示“该商品已不存在”。后发现商家已重新制作了这电瓶的销售链接,继续在他的店铺出售, 欺骗消费者。所以,希望消费者购买磷酸铁锂启动电瓶,一定要擦亮眼睛。 如今市场上此类电瓶质量良莠不齐,国家还没有出台针对此类电瓶的国家标准。导致某些个别不法商家趁机钻空子,打着“高科技”“新产品”的幌子,制造伪劣产品以次充好,来欺诈消费者从而谋取高额利润,这类个别不法商家会随着时间推移,会有更多消费者识破这个无良商家丑恶嘴脸,这种黑心商家最终会被市场大潮所淘汰。
我最近做了一块,4串中航的72AH的,抄的别人作业,都说不做保护板,我也没用保护板,用了蓝牙电容式主动均衡,昨天刚装车,现在武汉环境温度35±,通过均衡板监测电芯行驶一小时和怠速半小时的温度最高达到了50度,室外停车非阳光暴晒情况下,电芯温度40±。一致性倒还好,白天车辆行车电压基本上只有13.2V,短暂达到13.7V。基本不可能充满。晚上开灯了行车电压能达到13.9-14.1V之间,这时候电芯电压达到3.45V-3.65V之间,发现其中有一块电芯充放电一致性不太行,当行车电压达到13.9V的时候,这块电芯最高达到了3.66V的电压(这时候其他电芯才3.45V左右),但是问题不大,当行车电压降到13.7V以下或者车辆熄火静止以后,电芯电压会极快的速度恢复一致(压差达到0.003V以内)。目前来看稳定性还行,没有装保护板也是考虑到自身使用环境,第一个是每天都在用车,过放的可能性基本没有,然后现在车子lin总线控制车辆电瓶的充电电压都是动态管理,铁锂特性决定车子输入电压会一直控制在14.2V以内,这个电压是充不满磷酸铁锂的,反倒是BMS的保护板很难做到价格与大电流兼得的需求,此外行车中的短暂压差或超过3.65V红线的时候BMS介入断电对于车辆行驶来说也是个不小的隐患,所以没有使用保护板。我考虑的问题主要是电芯压差和温度的问题,目前来看压差的问题不大,温度的话我也是跟你一样电池盒内壁完全包覆了1.5cm厚的阻燃隔热EVA,目前行驶数据来看还没有超过50度温度,目前来看这个温度的话,对于磷酸铁锂来说可能寿命会有影响,但是安全方面还在安全值范围内,其实对于我而言改后置意义不大,除非放在后备箱储物空间里,因为备胎空间我改成了储物空间放露营的桌椅,所以我知道因为备胎坑下面就是排气管,所以温度也不低,反而因为没有进气的原因,行驶过程中反而更容易造成热量堆积,只是个人发现啊,楼主可以作为参考日常观察一下看看有没有我这说的这个问题。最后,也希望我们的手搓土货都能安全平稳运行



多了一个安全隐患,不建议改。
这动手能力,我辈顶礼膜拜。让我产生了一种造电动车似乎也不难的错觉
没意义瞎折腾 不怕撞车起火吗?
十年前就我这样玩,做应急电源,当时我用大巴电池刀片装的A123,这种电池高性能放电,玩逆变器一流,,玩到最后,有保护板,电池全部鼓包
。
我买了一块磷酸铁锂电瓶,装车会因为发电电压过高报故障,我的车超过14.8伏会导致怠速高散热风扇全速转车内背光灯会闪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