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比亚迪S7改原车功放换TDA7850orTDA7854作业(申请)
1 65 发布于 2020-10-14 22:24:5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运放部分以前就改过,可以参考其他车友的帖子,就不重复发布了.
本来想换TDA7850的,观望了好久.假货太多.特别是MLT进口的.而且死贵
无意之间发现TDA7854,功率比7850小一点,假货较少.价格也便宜不少.最大功率输出失真比7850大一些.
说真的用不上最大功率,喇叭都要震破了.就入手7854,引脚完全一样.同样是MOS输出.
买的拆机带板MLT的,喜欢7850的,一样可以用7850,完全兼容

经过仔细研究S7的功放板子,发现原来的功放模块,就只有几个引脚不一样
而且都有相应的电阻断开电路,一个模块拆掉4个电阻.就可以断开原来的电路
所有引脚直上,空出最左和最右各一个引脚就OK.

然后研究了一下缓启动电路.发现是两个部分,一个是功放启动脚,一个是静音脚.
发现很多大神都是直接并在电源或者ACC上.这样在一些情况下.会有开关机冲击
或者待机有功耗等我自己觉得不完美的地方.本来打算用继电器来控制的
后来突发奇想,用一个二极管就实现ACC断开立刻静音.比加继电器简单多了
经过简单计算以后,功放模块的缓启动大约0.8秒,打开电源0.8秒功放模块启动
静音缓启动3秒,打开电源.3秒后静音结束.整个过程无冲击.安逸.
关闭电源静音0.1秒马上低电平,优先静音,0.8秒后功放模块关闭.
请允许我自豪一下

水塘用的16V***电容,10个.想尽办法的装在里面 共计150000uf.低频爆发力没得说
我自己是觉得16V耐压足够了,而且电容耐压都是超出额定耐压的.希望别喷我.
水塘还并联了0.47uf的CBB4颗,高频吸收也很不错.
拆原车模块的时候,脚剪断,再一根一根的抽出来,比较简单.而且不容易损坏焊盘
下面请欣赏图片吧

还差3颗大电容没有装的样子

拆I2C引脚电阻,焊接10K电阻.这个是7854的25脚接地用

拆I2C引脚电阻,焊接10K电阻.这个是7854的25脚接地用

这里加装的10UF是缓启动电容,两个色环电阻接的孔是3.3V供电,用于给电容缓充电达到缓启动的目的

注意别搞错引脚,还有短接的地方

注意别搞错引脚,还有短接的地方

这里就是关闭电源立马静音的奥妙之处,一个二极管优先放电.注意二极管的极性一定不要搞错.图上已经标注了

红圈电阻拆除,贴片电容换松下CBB

功放模块背面是正极供电走线,注意这里距离散热片距离非常近,特别容易安装的时候短路.一定要看好
最好别从这里飞线

红圈电阻拆除,贴片电容换松下CBB

大电容躺着到处都是.在供电走线的地方全都装了电容.应该比集中在一个地方的效果要好

这些地方都是我走过的坑,注意安全.安装结束以后万用表打一下正极对外壳是否短路

大电容太多,先给大电容充电再装.这样插头不会打火花

输出口这里的贴片电容去掉,有些可能会造成自激.功放模块发热厉害,可能损坏等等
右边的那几个可以去掉可以不去掉.是空的4个通道.这个功放板子原本设计不止是5.1声道的.有兴趣的也可以想办法增加通道哦.在比亚迪老唐的帖子.就有人单独加模块来带后备箱上的喇叭.我是不想太折腾了

好了,基本上.结束...如果我的帖子有帮助到你.请给个回复.给予一些支持.让我们一起玩车,改车.不断的探索

好了,基本上.结束...如果我的帖子有帮助到你.请给个回复.给予一些支持.让我们一起玩车,改车.不断的探索
功放单独有两组低音输出,我改了扶手箱超低音.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的帖子

  • 装饰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