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放部分以前就改过,可以参考其他车友的帖子,就不重复发布了.
本来想换TDA7850的,观望了好久.假货太多.特别是MLT进口的.而且死贵
无意之间发现TDA7854,功率比7850小一点,假货较少.价格也便宜不少.最大功率输出失真比7850大一些.
说真的用不上最大功率,喇叭都要震破了.就入手7854,引脚完全一样.同样是MOS输出.
买的拆机带板MLT的,喜欢7850的,一样可以用7850,完全兼容
经过仔细研究S7的功放板子,发现原来的功放模块,就只有几个引脚不一样
而且都有相应的电阻断开电路,一个模块拆掉4个电阻.就可以断开原来的电路
所有引脚直上,空出最左和最右各一个引脚就OK.
然后研究了一下缓启动电路.发现是两个部分,一个是功放启动脚,一个是静音脚.
发现很多大神都是直接并在电源或者ACC上.这样在一些情况下.会有开关机冲击
或者待机有功耗等我自己觉得不完美的地方.本来打算用继电器来控制的
后来突发奇想,用一个二极管就实现ACC断开立刻静音.比加继电器简单多了
经过简单计算以后,功放模块的缓启动大约0.8秒,打开电源0.8秒功放模块启动
静音缓启动3秒,打开电源.3秒后静音结束.整个过程无冲击.安逸.
关闭电源静音0.1秒马上低电平,优先静音,0.8秒后功放模块关闭.
请允许我自豪一下

水塘用的16V***电容,10个.想尽办法的装在里面 共计150000uf.低频爆发力没得说
我自己是觉得16V耐压足够了,而且电容耐压都是超出额定耐压的.希望别喷我.
水塘还并联了0.47uf的CBB4颗,高频吸收也很不错.
拆原车模块的时候,脚剪断,再一根一根的抽出来,比较简单.而且不容易损坏焊盘
下面请欣赏图片吧
好了,基本上.结束...如果我的帖子有帮助到你.请给个回复.给予一些支持.让我们一起玩车,改车.不断的探索
功放单独有两组低音输出,我改了扶手箱超低音.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的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