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Crosstour,的确爱上她只是一瞬间的事! 自打12年北京车展推出了2.4版本的小歌,就已彻底爱上了,可谓是非她不娶也不嫁
看重她只为三点,空间、外型、通过性! 空间大最主要,因为去年咱升级做娃爹了,以前的轿车再也无法满足咱的胃口,简单的婴儿车后备箱吞下去非常吃力,无奈不换不行了! 外型控,的确在咱内心底帅车能满足下咱的虚荣心,没办法上一辆车车就很帅了
通过性,唉~痛彻心扉啊,一家子就喜欢个自驾游,啥样路况都赶招呼,只要导航上有的,就敢往上冲,沟沟坎坎经历的太多了,发动机护板都不知剐成啥个熊样了,所以通过性必须很重要!
旧车置换,顺理成章的事,以前的老骏捷载着咱全家跑了不少大城市,帝都方圆1000KM的大城市逛的差不离了,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再想去自驾可谓煞费苦心!换了小歌,沟沟坎坎真不算事,虽然赶不上4驱越野,跑个3,4线城市乡村道路玩一样! 回忆下历史,去年的8月,一个阴雨天,百无聊赖之际有了想去看车的念头,没有选择直接广本4S店
!买车是咱中国老百姓除买房外,算是鼎天的大事了,可咱像是逛超市一样,前后两小时就敲定了合同,这卡刷的心凉啊!咋就那么不淡定呢!一周后旧车换新车,泪别日不堪回首!
驾驶新歌神采飞扬!啥都是新鲜的,虽说对歌早就烂熟于心,不过新鲜感还是抵挡不住的!车嘛,四个轮子一个方向盘,有本就敢开,话俗,但实际真不是那么回事!最明显的特征自动波箱需要适应,左脚真没地方摆,右手时时不离档
慢慢克服吧!不过真是无法适应自动波箱的启停感觉,现在只要遇上堵车后排的家人就有晕车的现象!无奈无奈!
以上都是些牢骚话,说的太多见谅,还是发发图,大伙换换脑子!先来几张美图,全部原创,尽情观赏!



押题,咱的小歌咱做主!经过一年时间的加装,小歌功能越加齐备了!以下展示下咱加改的成果!
一张驾驶位置的全景,剩下的慢慢介绍,再此声明: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顺序介绍从左到右从上倒下的详细分解!驾驶室左侧开始~
行车电脑篇,此功能为了实时监视车上的一些数据,当车不启动时,为上图黑屏关闭状态,当点火后自动启动。

巡航状态,与车辆巡航不是一个概念,只是走车时自动切换到这个页面,某项数值可后台修改,大概40多项,很多看不懂,咱只拣些通俗的看看完了,毕竟咱不是专业技师。

竞技页面,我基本不看这个页面,因为咱是良民,不飙车从我做起!还有油耗页面没有拍,因为小歌带续航显示

胎压监测页面,灰常实用的东东!忘了说一句,这套行车电脑是骏捷上留下来的,所以安心理得的用

外置感应头,每个轱辘一个,无线传输的到电脑终端。装了一年了,风吹雨淋的还不错,扛得住!
导航界面,这玩意基本不用,咱现在都手机凯立德,图随时更新,最主要免费
还有善领电子狗,电脑诊断功能,消除故障码都可以,WINCE的界面,看个电影听歌电子书全是鸡肋。
下一篇,后视镜,右边角的小圆镜,为了看后排的孩子用!

仔细瞅瞅看出啥不一样的没,心里跟我默念~原车镜就这怂样!!!(对我用的棒子手机)

下面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这是款双通道显示屏后视镜!与原车的镜子原装位替换。

后面还藏着个行车记录仪。也是老车上拆车件!

一个老掉牙的物件,720P,凑合用吧!

侧视成像,为了没有视觉死角!我猜感兴趣的大有人在,这个和新款的不同,14款是向后的盲区侦测,我这个是看前面。

清晰度还是可以的,正好照右前轱辘,侧方停车也灰常方便!

侧摄像头,都是网上淘来的,车友会里的小林,全力协助下安装的,帝都的店五方天雅红山头,俱乐部里的都清楚吧。

这个不是自动开滴,需要手动打个开关控制的,都是咱这小脑瓜自己想出来的,走线安装全活
这开关也是骏捷拆车货!

圆明园求来的,说的实话,看看啥材料的,正面关公像,背面義字,35还是25来着正气凌然啊!

空气净化器,拆开看过,研究了结构,可有可无的东西放着吧!防滑垫买东西赠的,和帖!
小PAD篇,游戏机一枚,放车上娱乐用的。

下了百度离线地图,竟离奇的发现可以自动定位,也没连网不是3G版,港行这么牛么,我之前的IPAD2咋没有,还是我不知道。

出去玩手机导航路径,这玩意看个概况不错,直观。
看片也不赖,荒野求生! 我都是开车看亮剑的

之家也能随时上了,看电视,看新闻,看更新随时随地!
因为有了这个利器,3G转WIFI,插线还能当宽带路由使,住宾馆我都用这接宽带,比免费WIFI快点。

看多了利器看看车吧,洗白白了!


方向盘套,刚才介绍的防滑垫就是买这个送的,两百多个呢,用了一年手感真不赖!

古香古色的内饰,突然湿性大发,百度了个贴上了!

车内灯,都是咱自己动手做的,以前骏捷车上的也都改过,对这咱不在话下!
白天拍真没感觉!
拆开看都是T10口,非常好改!

主驾脚下要谨慎,多几个头的!


脚底下咱还是用的原厂垫,挺服帖就是不耐脏,老得吸,好在随车有。

晒里程油耗的时间到了,一年的光景。帝都路况上下班代步,偶尔周末郊游,最近一年没出远门,高速谈不上老跑。油耗接受范围内,骏捷1.8手排的综耗7个半,小歌2.4自排9个出头,满意!

对了一定要晒车速,只有这个才能看出是否耗油的唯一凭证!我有我骄傲欧耶!

本人有个习惯不爱清里程,A耗压根没动过,B耗是每次保养完手动清一下,看看和上次保养的差距,这是2保后用绿的成绩,比蓝桶降了起码1个半。

去年十一跑昌黎的成绩,全程满载空调,当然是高速跑的,巡航还蛮爽的。
接下来又一神器就要亮相!

横尸这个,骏捷拆车货,唉~ 全是宝贝不舍得扔!

车台一部!艾林科双段双监听,U段高位35W发射,V段50W发射,带插转功能,可做中继使用!

主机后置,后备箱点烟器供电,方便的很!

跑高速都用这个,小巧易收纳,主要是守听,小功率发射问题不大,用于走车队用。

前置驾驶侧音响,聊起天来,听的贼清楚。

接起来的样子,不用时收纳盒内封存。

都说小歌后备箱能装,当然能装,凌乱...零乱...我不喜欢整体的后备箱垫,因为收纳盒里东西要经常取出,所以放个门垫防蹭脏就行了,无视洗车桶,零食包,雨伞,掸子,遮阳板.....

新车入手后立马去贴膜,找的朋友介绍的做建筑隔热膜的,前档加两前1000米,膜不错,比骏捷贴的强生的还要好!

主要为了和后窗搭配,都选的深膜,透光不错,防紫外线也相当不赖!

4S店买车时送的靠枕,其实当时是我再三讨价还价,从销售那硬磨出来的,市场价两个也不少银子吧。

一对装,贴合配套!

这是我买车前就打算好的,同样是网购,物美价廉!虽说后方是隐私玻璃,但阳光下还是有些晒,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拉起时的样子

雨档帖,骏捷上就贴了,所以换车后习惯上一个。


后备箱没有装常规的那种遮物帘,原因是装了那种后储物空间变小了,再有那玩意性价比不高,网上买副厂的还好几大百呢,咱不花哪冤枉钱,比对了好几家的遮阳帘,才找到合适的,恰好小歌窗框上的挂钩钉正好匹配遮物帘的固定位,不用废话了100%贴合,不用时直接收起跟别车没什么不同。
这里小赞下自己!

后面发几张自驾行的图片,大家欣赏!!!
上个月自驾草沿天路留念,屁屁上的广汽本田标让咱摘了,贴了个BABY标,路上遇见切记鸣笛哈!!!
车上的大苗子,真钻SG7700,通联效果非常好,桦皮岭通联野狐岭,59+的信号。


去年新车没上牌,磨合出行!

看拍摄日期,绝对真实
帖子最后要发的必须得发!
一直裹着放在包里,从来不舍得伸头,拍个照认证下吧,估计小歌的版版们很挠头吧,哈哈哈哈哈!!!!!!!


图不少,慢慢看,我先去睡了,有空补些自驾游的作业,尽情期待!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