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小雨,小马,小改,小片儿,525LI风尚作业
1 491 发布于 2015-11-19 08:56:0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从08年开始知道汽车之家这个论坛,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汽车学校,在里面学习了很多汽车知识。每天在各个游记的论坛,改装论坛学习,就好像进入了图书馆,学到了很多汽车以外的知识。不知不觉中,1个80后也步入了而立之年,是时候该给自己和之家一份毕业论文,把自己的一些看法和体会也分享给新同学老同学,为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在汽车之家潜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准备再提一辆车的想法从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开始浮现在脑海里了,因为已经有一辆车了,现在每天必须接送小孩,感觉不够用,所以就一直计划再增加一辆。第一辆车一汽马自达睿翼,顶配的,带换挡拨片,无钥匙启动和进入,这三个配置是当年最吸引我的,菲儿普斯当年打的广告。优点,省油,自吸发动机保养便宜,提速不错,非常不错的外形和流线型,弯道操控好,配的上日系宝马的名号。当年买的时候,CC还没有上市,在新君威和睿翼,这两款里面二选一,就是冲着日系宝马这个名号买的。缺点,漆面很薄,很容易留下小划痕,皮也很薄,有次20码的追尾小事故,保险杠就裂了。睿翼的驾驶感,60码以前是C罗,60码以后就是伊布,明显感觉没力,80码以上超车,3000,4000转,发动机噪音很明显,5速的变速箱到120码就是2500到3000转,感觉像缺氧,声音听起来像呼吸很急促。音响6喇叭,2高音,4个低音,没有中音,效果确实该差评。总的来说在当年,提车要加价的年代,20万出头的价格,性价比还是不错。

今年年初开始选车,首选ABB,当然其他车也看了不少,凯迪拉克ATSL,雷克萨斯ES,沃尔沃S60,英菲尼迪Q50。天天看论坛,天天关心优惠信息,天天看股市,牛市5000点的时候可以上新X5,现在只能降低预算,最后选了525.选车时间差不多1年,过程非常之纠结。最近看了一部很火的连续剧叫伪装者,于是把车子联想一番,谈点个人看法。因每人喜好不一样,写的不如意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4S店就像是76号公馆,里面的每个销售都像是特工,你必须小心又小心,步步为营,和销售把价格谈低,一大意就会在保险,装饰包等各种问题上吃亏。我第一次买车的时候,就吃过4次亏。1次,当时和销售说好,送导航和倒车影像,结果导航送了安好了,没有倒车影像,于是找销售和他经理理论,销售百般推脱说只答应送导航,不包括倒车影像,其实倒车影像就是在原来探头的位置上换上一个摄像头,成本也就100多。但是此销售为了多吃点,连这也想吃,被我痛斥一顿后,还是免费安装了,2次,销售答应送脚垫,当时给我看的是原厂脚垫,结果提车出SSSS店上车后才看见原来送的是塑料脚垫,当时那个火才大,因为是送的,不好理论,而且刚吵了一架说摄像头的事,也累了,于是乎默默忍了。事后总结,千万不要轻信SSSS的销售的话,谈好的东西一定要白纸黑字写在纸上。3次,2保的时候,换了1家SSSS店,进去说明2保,做基础的就是。销售打好保养单子,说SSSS有个活动,清洁油路和发动机100多,我看了项目差不多,觉得做这两样其实没必要,但是想着价格便宜就做了,结果完了1看保养单2800,瞬间惊呆了,有种吃了青岛大虾的感觉。原来清洁油路和发动机的清洁液是100多,工时费另外算,800多的工时费,瞬间想吐血,但是这次是自己大意,怪不着别人,只在心里骂了很多句脏话就走了。事后总结,便宜没好事,凡是想贪便宜的时候一定要加倍小心,因为往往伴随着陷阱。4次,小故障,方向机有问题偶尔会跑偏,省会3家SSSS店都跑完了,用电脑调试无数次,始终没有解决。结果过了2年6万公里质保期,再去SSSS喊调试,SSSS直接说这个问题修不好,最好换新的方向机1万2大洋。瞬间有种想当董存瑞的感觉,想炸了4S店。我在保质期里内,就怕麻烦不给换喊修。一过保质期就喊换新的,我也是醉了,这SSSS明明知道问题,但就是故意拖着不解决,行为太可恶了。事后总结,在保质期内,出现问题,解决不了,一定要换新的,最好再买延保,逼着SSSS换新零件,不换誓不罢休,要给足他们压力。总的来说,SSSS店就是个龙潭虎穴,里面尔虞我诈,当然也有好的销售,但大多都是唯利是图的商家,各位同学一定要打起12分精神,和他们斗智斗勇,不然自己的钱包吃亏。

可能会有人觉得我是在抹黑SSSS店,但我说的经历都是真实的,各种情况确实也在SSSS店发生过,我只是希望能让一些准备买车的车主能积累点经验,没别的意思。另外在和销售谈价格的时候,销售会常常说,如果您今天下定,我可以去请示经理再优惠您1,2个点。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着急,价格还没到底,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过两日他会给您打电话,告诉你,他可以请示总经理,请示区域经理,大区经理,大中华区总经理,董事长,这个时候价格会更低,就看你有没有耐心。这个前提是针对已有车的车主,不急着换车的车主。
好像废话说的有点多了,我来谈谈的选车感受。

雷克萨斯,我给它定位为明家大姐,明镜。雷克萨斯历史悠久,最近进入国内市场时叫凌志。地位就如同大姐一样,但是它过时的变速箱就像大姐的年龄。最近1年雷车换代的很多,外形变的很年轻,就像做了整容手术的,看上去很年轻时尚,但是老旧的自吸发动机和6速的变速箱依然在ES上,如果大姐的步伐,慢慢走,慢慢跑。虽然她优点明显,就是勤俭持家,10万公里免费保养,油电混合确实耗油低。我个人是不喜欢它的驾驶感受,开起来想睡觉,每天多抽半包烟,也就把这节约的油钱化为乌有,另外车漆薄也是不喜欢它的原因,就像大姐的皮肤,容易起皱纹。占时不考虑。

奔驰,我定位是明家二哥明楼,气质不凡,成熟稳重,综合能力最强,弱点过于保守。奔驰E系在上市后,居然出了运动版,目标直指宝马。外形是过关了,大标,AMG套件都是让人喜欢的优点。驾驶感受,稳,坐的感受,软。标配氛围灯营造豪华气氛,三副的方向盘,全景天窗,8,9标配的喇叭,LED灯,都如同明楼的优点那么明显。如果非要说这代E系有什么不足,1内饰没有跟C系同步,过于老气,2脚刹,还是老气,中国驾驶员95%不喜欢脚刹。3运动版还是怀挡,明显和气质不符合,改成其他档杆就好了。4分腿神器,完全不适合国情。总的来说我感觉奔驰是款接近完美的车子,唯一的不足就是一些老气的设计,如同明楼的造型,永远西装,在家里也是西装,缺乏新意。我曾经的第一选择。

奥迪,我定位是明家啊诚,低调,内敛,总是默默的做好自己,另外身手也非常不错,长的也挺帅的。我先说下奥迪A6L的优点,CVT变速箱平顺省油,标配11喇叭和疝气大灯非常厚道,液晶显示,大屏,导航,后排遮阳帘没有人会拒绝的配置。但奥迪A6L的缺点非常明显跟阿诚随时会犯错误一样。第二代EA888,你选择了它就意味着你会面临烧机油的风险。2.0T没有真皮座椅,这个亏奥迪想的出来。总的来说奥迪就像阿诚,非常值得信赖,但是你必须做好带机油的准备,就像阿诚偶尔会犯错。我的第二选择。

宝马,我定位是明家明台。年轻,时尚,很强的运动能力,帅气。宝马5系具有超强的运动基因,配上ZF的变速箱,动力组合堪称完美。天使眼,大屏,液晶仪表盘,大鸡腿。就像剧里胡歌的造型,名表,帅气的西装,系出名门,过硬的基本功。当然宝马的硬伤显而易见,就像明台眼角的疤那样明显。那就是宝马的音响,6喇叭,没有高音。可能有句话说的很准确,宝马把钱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但是瑕不掩瑜,没有人能抵挡它的魅力,无论男女。就像剧里的明台,不止一个女主角喜欢他。一句话点评它,中国第一泡妞神车。很多女人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在公交车上笑。很多男人都有个夏洛式的梦,那就像是蓝天白云,像初恋般美好。我的最终选择。还有一个原因,过几年可以淘汰给老婆,换个SUV。个人感觉5系比A6和E 适合女人开。

捷豹,我定位是明台的老师毒蜂。自从啊三接手捷豹以后,捷豹的品种变的不稳定,小毛病不断。捷豹的XF是款相对小众的车,综合实力非常强,老牌子。但是脾气也不小,就像老军统样,而且马上要换代了,小故障也随时可能出现。进口车,优惠巨大,后期保养贵。此外住地没有捷豹路虎SSSS店,所以不考虑

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就像明台的战友,郭其云和于曼丽,有着非常不俗的实力。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两台车高配都换了8速的变速箱。S60甚至换了全新的发动机。如同离开军校的郭其云和重获新生的于曼丽。品质与能力到底如何,需要时间来检验。所以没有选择他们。

车已经开了有段时间,8速还是很能省油,城里开525提速够了。因为不想等了,所以没上哈曼和液晶还是挺遗憾的。如果有耐心的同学请一定上528领先,加个液晶仪表,完美不留遗憾。

下面上图,希望大家能有愉快的心情,来年发大财。


声音控制

定速巡航

宝马送的U,已经USB接口。

大鸡腿,已经驾驶模式



就一个字大。

座椅调节,脚垫双11买的YU马

没有高音头 非常可恶


换了4出,尾端。声音不错,但是不能炸街。

4出的菊花看起更饱满

18的轮毂

风尚这里是MODERN

换了个迎宾灯

门碗灯

后面很宽。

后面座椅调节

倒车雷达

还有三十公分

天窗

6喇叭的音响 只适合听点慢歌,可以调节音色,QQ音乐下的,将就听。

认证作业。钥匙是灰色的,不是黑色。


自己贴的,假冒碳纤维

如果这台车不加价,肯定买这台了,除了空间小点,简直完美。

图片已删除

祝福大家明年红红火火。

这个游记让我对毛里求斯深深入迷。

借用你的帖子,不要介意哦。

双11下了订单,此价格还打了折。发这个图是为了提醒自己下次一定按时交作业,写份游记。LD太辛苦了,也很节约。本来计划改BO音响和液晶仪表。想想还是忍了,把这个钱留来和LD来此旅行,大家一起分享。

正面

正面

转弯灯

没点火时

阅读灯

后视镜

中控

车尾

菊花

尾灯

打开应急灯

侧面

没有高音

正面

左眼

还是正面。在落小雨

侧面

有灯哦

雨中

副驾驶

迎宾灯

后面

后面

侧面

倒车

后座

尾箱很大

天窗够用,可惜没全景

旋钮

今天心血来潮,去逛了汽配城,把高音装了,蓝色是原车的高音接口,直接插上就是,不用破线

高音接口,直接插,不用破线

以前的高音区,空的。

全都是泡沫。

插下来直接丢掉

宝马全车就带的隔音棉

装上刚好

哈曼中音,拆车件。本来就只计划装两个圣克尼斯的高音头先听下效果,老板说现货有个高音坏了,提车换个哈曼高音打个折。我仔细问原来有哈曼高音中音各一对拆车件。验货觉得成色不错,就把中音高音一起换了。

德国产的

连螺丝都刚好,什么都不用改,装上就行

拆下来的中音

换了1对高音和中音,效果还是挺明显,听学友的夕阳醉了,萧亚轩的吻。特别明显,高音的作用就显示出来了。但是听快歌还是不行,明显哈曼的高音抢了低音的风头。目前听慢歌挺好的。费用1千多,觉得性价比挺高的。不是发烧级别的普通车友足够了。打算有合适的时候,再换低音。不同牌子的喇叭功率不同,大家选喇叭时如果想用原车主机推喇叭,一定要选功率适合的喇叭。大家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2015-11-22 10:55:5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5页
1 23456 ... 2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