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光1.2四年四万多公里,没记错1万公里时自己保养就发现空滤到节气门的软管内有油渍,还蛮明显,来过去4儿子看过,就是帮清洗下软管子就不理睬了,后来就不了了知了,每次一万公里就自己保养老实实连带节气门也一块清洗一遍因为节气门前后面都是有少于油渍的,后来得知空滤软管上的接头有一根管是废气回路管,意思就是燃烧过后的废气排出来,为了环保,部分废气又通过这个管回收到空滤没,再进去节气门再次参与燃烧,达到部分环保的做法,这么看来空滤内有油渍必定是废气带来的后果,高温废气肯定有燃烧不完全的油气混合物,所以一年下来软管有油渍,节气门也脏了,不信你自己拆下软管看看有没有讲错,两个螺丝就拆下来了不难,搞清楚问题原因之一就有办法着手,然后咨询过技工,得到部分答案是看看曲轴强制通风阀是否堵塞,造成曲轴内压高,废油气体等也可能被挺出来,马上着手检查曲轴通风管,这跟管都是发动机上盖处直接联通到节气门后端,直接进去发动机内部的,基本上所有车都差不多是这么安排的,百度一下曲轴通风系统,就看明白道理了,也是为了环保和保护发动机而生的,发动机在罐没燃烧必然还有丝丝废气未能排出去,故而就看曲轴通风来把内压释放,保护发动机不受内压大造成烧机油,管盖冒油密封圈损坏等情况发生,所以未排放出去完的高温废气就通过这跟管,把废气传到了节气门后的进气止管内,直接再次参与燃烧了,由此可见,节气门后能不脏?,一年二年五年,上了三五万公里的车,不信自己拆下节气门,自己用手稍摸下进气道的壁,不是油渍渍渍就算是我买到假宏光了,你想一想,空滤前有一根废气管,燃烧后的高温废气又通进了空滤进去节气门,再燃烧,曲轴强制通风处的内未排放完的废气,也是直接的通到节气门后直接参与燃烧,都是高温废气,高温油汽体,年长月就,能不一堆积碳油渍粘在进气止道上?能不?理论分析一下会不会,不信你启动车怠速,拆下废气管空滤软管上那根管,闻一闻是不是有像屁股尾气的那种味道呼呼的吹出来,再着把曲轴通风管扒下来,把进去节气门这端堵上,不堵上进气止路就漏气怠速会变,发动机声音马上会不对,堵上就没事,另一端可以看到有个pcv废气阀,这个阀我试过是单向导通,气体只准出不准进,意思曲轴强制通风内压大,阀会自动被挺开放气体出来,内压小就关闭,不信自己用嘴出力对着阀上吹气看能不能吹得进气?两方面的原因以及原理都分析完了就有了改装之路了。
1_废气管直排到空气中,不让废气再进去空滤,节气门,燃烧室,这么干,可以保证发动机吸入的永远是新鲜空气,含氧量高,你可以理解为你在一个密封环境内比如车站,地下室,网吧,人多,你呼吸是什么感觉,再让你在里面大力运动,你感觉吃力?所以上了年头感觉超车真没点信心,油门腻到底,是有孔孔声,不见速度成正比的起来,当然改直排了空滤端必须堵上,要不然空气中的灰尘就会未过滤了。坏处也是有的,你让车舒服了,把废气排出来了,环境是不是受污染了?或者背后都是在骂你的人,哈哈,山区小县人不多的市区可以这么干一干,偷偷干,还行,反正我是这么干了,接受骂名
2_曲轴强制通风管,也改了直排,废气pcv阀出来直接排放了,连节气门后的一端管子堵死,不让进气道漏气,曲轴出来的废气也直排空气了,不信启动车感受下曲轴阀,怠速时很微的气体冲出来,只有当你大脚油门腻到三千转,这个气体就会感觉大些冲出来了,一股高温油汽味,自己闻闻气体,当然还是影响了环保局,有是排废气污染环境,山区小县路过哈哈,没人知道。
3_总结下全文,把两路废气直排空气,对发动机保护是有利的,可以非常大的程度百分之九十减少进气管的环境的健康水平,减少油渍,积碳的产生,再侧,吸入发动机的氧含比高了,都是新鲜空气,发动机工况是不是更加理想,发动机是有空气流量计来计算喷多少油,节气门开度多少等控制进气道的容量,一升容质空气,一半的废气在里面,做工能达到最理想化?经过测试ml237 车检盒子一直检测怠速,油耗,内压,一切正常,未发现任何影响,反而发动机更安静了怠速时还是提速,抖动都有不小的提升,这是本次改装的体验,动力感觉更直接了,这是能给于的感受,油耗一直盒子检测,一直维持正常水准6个油,上下浮动0.2,图片所指就是本次改装的地方,欢迎各位理性墙上分析给出中肯态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