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09款GL2.0老狮改装之6-给玻璃升降器按钮加灯+加装门框灯
1 12 发布于 2018-07-02 16:40:4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改了上面这些,发现这玻璃升降器的按钮只有驾驶员左边控制的有一个会亮,其他的都不亮,低配就是这样,这样晚上找开关靠手摸,在坛子里看到以前有狮友改过,说电路板上都有预留,只是给低配掉了,只能说悦达起亚也够小气够黑,让你想自己改装也得费点劲,或者说就是不让你自己改装!这个没什么成本,于是也也想改一下,看了坛子的狮友的***后,觉得可行!顺便想到给门框储物框也给加上带开关的灯!这样晚上储物筐拿东西就不会看不清,当然,这个其实也没多大用处,毕竟使用次数也是偶尔!但既然要打开玻璃升降器面板,就干脆一起搞定了。

于是想怎么改了,以前狮友是引线的,就是引一条小灯的电源线到各门,也就是高配的有这条线,在小灯亮起时,这个控制按钮上的灯也亮起,低配的这条线给简配了,只有驾驶员这边的控制有这条线,其他三个门上的控制按钮接线中没有,这样我觉得有点复杂了,但我想到升降器本来有有电,应该可以用这个电,不过其他三个门白天也得亮着灯了,这个升降器只有钥匙开到ON档才有电,拔了钥匙是延时断电,也就是你刚拔下钥匙是可以开关窗户的,几十秒后就断电了,无法再操作升降。我想反正改装白色,白天也看不出来,加上一个发光二极管和电阻也耗了不了电,想法有了,下面就开始改了!

首先,准备一些电线,
其次准备一些要改的LED发光二极管,原厂应该是3MM,我用的是5MM平头草帽LED发光二极管,主要是手里只有5MM的,不想再买了,这个发光二极管不贵,倒不如快递费贵!平头主要是散射光,圆头主要是聚光!

还有就是贴片电阻 2.2K的,这个用在驾驶员那个位置的玻璃升降器上的,【Risym】2.2K 0805贴片电阻 1% ,这个低配的电路板上都给简配了,需要重新焊接上去

另外还有金属膜电阻,这个用在其他三个门的玻璃升降器总成按钮上,1/4W金属膜电阻包 1% 五色环电阻器元件 30种常用,便宜有30中阻抗,我们基本选用10K的

再就是LED灯条,用来给门框储物筐装个灯,led低压灯带 12V高亮5630贴片60灯珠米 滴胶防水

再就是控制LED灯的按钮开关,四门四个,一鑫电子12mm环形带灯金属按钮/带灯/自锁/自复/定制颜色和电压,我选的是白色带灯,因为本来改的也是白色,统一


然后就是电烙铁等工具了

手里一大堆,都是5MM的长脚,这里要长脚哦

还是用手里撬板,找个角度先把驾驶室左边玻璃升降器控制面板总成给拆下来,怎么拆这个可以找找以前狮友的***,这里不细说了,拆这个都差不多,这个都是卡扣,只要吧卡扣松开就可以取下来,这里要说的是后面有个大金属卡扣,所以要从侧面和前面先撬开,然后就比较容易取下来!

取下来后,把电路板的盖子打开,都差不多,松掉卡扣,起出螺丝就可以分开了,下面就是电路板

这是控制电路板,圈圈和记号的地方需要改的地方

因为我装的是5MM平头发光二极管,这个空有点小了,就需要用剪刀把它搞大

搞到能放进去5MM的,后面是按钮,孔钻大后,要把按钮里面的碎屑弄出来,后面是按钮,往上拉按钮,就是升窗的那个上提按钮,出来空间后把碎屑摇出来就是 

然后对电路板进行焊接,看图中的文字说明,这个比改仪表盘的LED贴片简单了,把2.2K的贴片电阻焊接到图中所示的R5、R12、R14、R15、R16这几个位置,把被简配掉的加上去,把原先出厂所带的那个绿色的也换成统一颜色,电阻没有正反方向,焊上去就可以了,二极管需要对应正负极。

然后就是把二极管对好正负极,插上去,先不要焊,对应刚才钻大过的空,把焊脚弯好,使二极管能正好放入那个空,搞定焊脚长度,电路板后面的脚长出来没事,等弄好,焊接完成后,装回车里测试一下是不是都量了,没亮要检查正负极是不是搞错,然后剪刀剪断电路板后面长出来多余的焊脚长度

这是搞定后的样子,看清楚了,发光二极管的脚是要折弯的,对应哪个孔,才能把光透过去!驾驶员这边的改色与加装就这样可以了,然后装回车里测试是不是ok,这个需要把钥匙拨到on档,打开小灯,驾驶员这边出厂留有那根线,小灯亮,按钮灯就亮!测试ok就行了

测试ok,就是那个升降器控制锁按钮太亮,后来在按钮里放了一片半透明塑料片,赖的再改动了!,然后我们加装门框储物筐的灯

然后就是给门框储物柜装灯,这里不需要的狮友可以不改,或许你认为没多大用处!

如果想改,就需要LED灯条,我是用LED灯条,淘宝上有卖,20几元5米,每5厘米可以剪断,我改的是15里面长

然后需要上面提到的带灯按钮开关,为什么带灯,就是说夜里黑不溜秋不会找不到开灯按钮,当然买颜色统一的,带白色灯金属按钮开关,12MM的,我买的是平头,就是不凸起的按钮,这样表面误操作,凸起的按钮可能手放上去就把按钮压下去了

就是这样的灯条,每5厘米可以按照灯条上的可剪断记号处剪断就是了,剪断处有两个分正负极的铜片处可以焊接电线,在这里我们焊接30厘米以上的电线,也可以买专用的灯条插座,这样以后灯条坏了,换起来方便,不需要拆控制面板,背面是可粘贴的双面胶,我们改装的地方就是在门框把手的后面,直接粘贴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驾驶员那个玻璃升降器总成找到正负极电源线,这里接线是并联方式接的,当然要在12V+线串联接入一个金属按钮开关,带按钮指示灯的那种,这里我们需要用万用表量一下各线,找到玻璃升降器用电的那根12V+的电源线

第一步,找到玻璃升降器电源正极线;
方法:万用表直流电压档,20V档,我们要量的是电压,这里需要把车钥匙拨到ON档,玻璃升降器只有在ON档才有电的,然后把车身驾驶员左前方的保险盒盖子取下,把万用表负极线接到保险盒附近的贴螺丝帽上或者接到你自己知道的其他负极线上,我测得图中这根红色的,在oN档是有12V+的电压,取下钥匙后没电;

第二步,我们需要找出那根-负极线;
方法:这个要用万用表的电阻档来量了,把万用表拨到20K欧姆电阻档,不要插钥匙,就是断电状况下,万用表负极线还是在那个位置搭铁,然后一根一根的测量,找到那根万用表显示电阻为0欧姆的线,这根线就是玻璃升降器电源线的负极线,一个插头的负极线可能不止一根,我们用最粗的那根负极线就是了!

第三步,我们在找出来的这两个正负极的线测量一下电压,跟第一步的方法一样,不过使直接测量者两根线的电压,确定有电压即可!

然后我们就是把LED灯条用电线焊接好,注意LED灯条也是分正负极的,接反了是不会亮的,在正线中接好LED灯的开关,线稍微留的长一点,长了我们可以剪断,短了我们要麻烦的重新接;

再然后我们就是要对找到的两条线进行破线接线了!


我们看到的插头是这样的,我测量的结果是这根红色的是升降器电源,想改装的还是用测量后来确定是不是这根线。

图中是找到的12V+的,已经接好了,那根负极线忘了拍照,也记不清是那根了,反正按上面方法找到的负极线破线像这根正极线一样接好,注意不要碰线,免得短路!

图中我是按接插件方式来接的,主要是以后取下方便



电路图也就是这样了,带灯按钮开关这样接线,按钮的LED就是常亮的,方便黑暗中找到按钮 ,这个电在拔下钥匙后跟玻璃升降器电源一样的延时断电,用的就是玻璃升降器的电

然后在通往门内框的两个塑料接缝处打一个小孔,然后用螺丝刀撬起一点,把灯条穿过去,穿到门把手的后面,然后再把灯条粘贴到门把手的背面,这样正面我们是看不出后面有LED灯条的。

当然我们还得给开关找个位置,其他三各门的开关都装在升降器的控制面板了,但这个驾驶员边上的这个升降器控制面板实在没位置,我是装在控制后视镜的按钮附近的门内框边上了

看图,开关安装的位置,这个是左前门框灯亮起的效果,是通过开关来控制的,这样门框拿东西,不用开手机手电筒了

左前门搞好了,其他三个门就方便了,没左前门这么复杂了!

还是一样,取下控制面板,

这个右前门的,插头是这样的

用前面的方法,找到正负极,这是我用LED指示灯在测试,ok能亮

先把面板上的按钮取下来,这个都是卡扣式的,撬起卡扣就可以了,关键是小心点,别弄断塑料就是了

我们要在这两个脚上焊上发光二极管+10K金属膜电阻,注意,这里你要定义好两个脚的正负极,因为我们后面要利用这个脚后面的插座插片,我们要把三个门的三个按钮上的这个金属脚的正负极统一起来,方便接线规范

这是焊接好后的样子,发光二极管正极前面串接一个10K欧姆的电阻,然后得弄一下发光二极管的位置,要对好盖子上的那个孔的位置

网上的买些上图这样的插片,用电线焊接好,穿过那2个金属脚对应的插头上空着的孔里面,低配的线都是给简配的,本来想买一样的插簧脚,网上买不到,只好用这样的插片脚代替了,两个线都穿好,记住前面说过的正负极,后面破线接线要对应起来。

然后就是接LED灯条,看清楚了,开关装在按键后部位子,这三个门的面板空间多了,你可以装在按键前面位子,也可以跟我一样的位置装,装好弄个12V的直流电源试一下会不会亮,LED灯条接线图跟上面的一样

这是面板反面的,我是用接插件来接的,然后跟前面一样在内门把手连接处打个小孔,把灯条传过去,粘贴在内门把手后面,这样正面看不出来!

然后拿到车里,看上图的说明,LED灯的取电直接从量出来的这两根线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并联接法。这里红色的正极线接LED灯的正极线和按钮灯穿过孔的正极线,图中没显示出穿过的那两条线,就是图上最上面的两个孔,应当有两条线穿过来的,然后负极两条接到蓝色或棕色的线上,正负极还是提醒狮友测量确定后再接!

这是接好后的做好绝缘后的样子,这样按钮灯,和LED灯条及LED灯条开关都接好了,剩下的2个后门都一样的,一样做就是了!

这是前右门的按钮灯和LED开关指示灯,图中上面亮起的2个白色的就是,这样改按钮灯是不用在门里穿线过来,就是改了以后,白天按钮指示灯也是亮的,当然拔下钥匙锁车后是自动延时关闭的。这个是门框灯亮起的效果,不用摸黑找东西了,按一下开关就可以了!

到这里,给玻璃升降器按钮装灯和给门框装灯就完成了。

我只是喜欢折腾,分享折腾!不喜狮友莫喷,折腾无止境!


  • 装饰
  • 风景展示
最后编辑于2018-07-03 11:38:53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