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了上面这些,发现这玻璃升降器的按钮只有驾驶员左边控制的有一个会亮,其他的都不亮,低配就是这样,这样晚上找开关靠手摸,在坛子里看到以前有狮友改过,说电路板上都有预留,只是给低配掉了,只能说悦达起亚也够小气够黑,让你想自己改装也得费点劲,或者说就是不让你自己改装!这个没什么成本,于是也也想改一下,看了坛子的狮友的***后,觉得可行!顺便想到给门框储物框也给加上带开关的灯!这样晚上储物筐拿东西就不会看不清,当然,这个其实也没多大用处,毕竟使用次数也是偶尔!但既然要打开玻璃升降器面板,就干脆一起搞定了。
于是想怎么改了,以前狮友是引线的,就是引一条小灯的电源线到各门,也就是高配的有这条线,在小灯亮起时,这个控制按钮上的灯也亮起,低配的这条线给简配了,只有驾驶员这边的控制有这条线,其他三个门上的控制按钮接线中没有,这样我觉得有点复杂了,但我想到升降器本来有有电,应该可以用这个电,不过其他三个门白天也得亮着灯了,这个升降器只有钥匙开到ON档才有电,拔了钥匙是延时断电,也就是你刚拔下钥匙是可以开关窗户的,几十秒后就断电了,无法再操作升降。我想反正改装白色,白天也看不出来,加上一个发光二极管和电阻也耗了不了电,想法有了,下面就开始改了!
首先,准备一些电线,
其次准备一些要改的LED发光二极管,原厂应该是3MM,我用的是5MM平头草帽LED发光二极管,主要是手里只有5MM的,不想再买了,这个发光二极管不贵,倒不如快递费贵!平头主要是散射光,圆头主要是聚光!
还有就是贴片电阻 2.2K的,这个用在驾驶员那个位置的玻璃升降器上的,【Risym】2.2K 0805贴片电阻 1% ,这个低配的电路板上都给简配了,需要重新焊接上去
另外还有金属膜电阻,这个用在其他三个门的玻璃升降器总成按钮上,1/4W金属膜电阻包 1% 五色环电阻器元件 30种常用,便宜有30中阻抗,我们基本选用10K的
再就是LED灯条,用来给门框储物筐装个灯,led低压灯带 12V高亮5630贴片60灯珠米 滴胶防水
再就是控制LED灯的按钮开关,四门四个,一鑫电子12mm环形带灯金属按钮/带灯/自锁/自复/定制颜色和电压,我选的是白色带灯,因为本来改的也是白色,统一
然后就是电烙铁等工具了
还是用手里撬板,找个角度先把驾驶室左边玻璃升降器控制面板总成给拆下来,怎么拆这个可以找找以前狮友的***,这里不细说了,拆这个都差不多,这个都是卡扣,只要吧卡扣松开就可以取下来,这里要说的是后面有个大金属卡扣,所以要从侧面和前面先撬开,然后就比较容易取下来!
取下来后,把电路板的盖子打开,都差不多,松掉卡扣,起出螺丝就可以分开了,下面就是电路板
然后就是给门框储物柜装灯,这里不需要的狮友可以不改,或许你认为没多大用处!
如果想改,就需要LED灯条,我是用LED灯条,淘宝上有卖,20几元5米,每5厘米可以剪断,我改的是15里面长
然后需要上面提到的带灯按钮开关,为什么带灯,就是说夜里黑不溜秋不会找不到开灯按钮,当然买颜色统一的,带白色灯金属按钮开关,12MM的,我买的是平头,就是不凸起的按钮,这样表面误操作,凸起的按钮可能手放上去就把按钮压下去了
接下来就是驾驶员那个玻璃升降器总成找到正负极电源线,这里接线是并联方式接的,当然要在12V+线串联接入一个金属按钮开关,带按钮指示灯的那种,这里我们需要用万用表量一下各线,找到玻璃升降器用电的那根12V+的电源线
第一步,找到玻璃升降器电源正极线;
方法:万用表直流电压档,20V档,我们要量的是电压,这里需要把车钥匙拨到ON档,玻璃升降器只有在ON档才有电的,然后把车身驾驶员左前方的保险盒盖子取下,把万用表负极线接到保险盒附近的贴螺丝帽上或者接到你自己知道的其他负极线上,我测得图中这根红色的,在oN档是有12V+的电压,取下钥匙后没电;
第二步,我们需要找出那根-负极线;
方法:这个要用万用表的电阻档来量了,把万用表拨到20K欧姆电阻档,不要插钥匙,就是断电状况下,万用表负极线还是在那个位置搭铁,然后一根一根的测量,找到那根万用表显示电阻为0欧姆的线,这根线就是玻璃升降器电源线的负极线,一个插头的负极线可能不止一根,我们用最粗的那根负极线就是了!
第三步,我们在找出来的这两个正负极的线测量一下电压,跟第一步的方法一样,不过使直接测量者两根线的电压,确定有电压即可!
然后我们就是把LED灯条用电线焊接好,注意LED灯条也是分正负极的,接反了是不会亮的,在正线中接好LED灯的开关,线稍微留的长一点,长了我们可以剪断,短了我们要麻烦的重新接;
再然后我们就是要对找到的两条线进行破线接线了!
左前门搞好了,其他三个门就方便了,没左前门这么复杂了!
还是一样,取下控制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