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42 探界者论坛 >  【开车去法国】第16集:欧洲的西藏和川藏线72拐,你知道是哪吗?
 
  • Kobe一脚油门儿

  • 发信息

  • 精华:93帖
  • 帖子:118帖 | 8041回
  • 注册:2014年1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4-15 15:20:45

【开车去法国】第16集:欧洲的西藏和川藏线72拐,你知道是哪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论坛红人馆精彩内容戳这里



Hi大家好,我论坛红人馆老司机Kobe!46000公里,152天,21国,这2018年我带爸妈走过自驾旅程。我们一路从中国开车抵达法国,自驾穿越亚欧两大洲,从夏季出发,到冬季回国,我们历经坎坷,累并快乐!令我感到欣慰,在漫旅途中,我父母身体状态经受住考验,我们“大黑”探界者1.5T经受住考验,全程单人驾驶我也经受住考验。

下面我将为大家按时间顺序分享,我们在152天旅程中都经历怎样美好与神奇,我们怎样从中国一天天开进法国。本集里程:比德 - 盖朗厄尔峡湾 - 卑尔根。

前情回顾

















本集精彩预览











这次去北欧之前就听人说过,北欧欧洲精华,而挪威又北欧精华,这个国家浓缩整个欧洲自然风光精华,挪威之于欧洲,就像西藏之于中国——尽世界级美景!上集带各位领略挪威大西洋公路波澜壮阔,这集将带大家看到挪威最典型自然风光——峡湾、峡谷,以及位于这些崇山峻岭之间那条著名精灵之路。

2018年9月1日:比德-翁达尔斯内斯-盖朗厄尔峡湾-耶勒


首先请看本集路线图:


从卫星图上可以清晰发现,挪威一个峡湾、雪山,形条件非常特别国家。而这2集我们行驶路线,就在这些高山、峡湾之间来回穿梭!从大西洋沿岸小镇比德出发,一路南下,穿过雪山、峡谷,最终抵达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

从比德小镇出发,沿途风光开越来越“北欧”,她符合我对北欧一切美好遐想,这里就我想象中北欧应该有样子!

路上时常能见到骑行人,北欧人特别喜爱户外运动,而且他们骑行时候都会戴好安全帽,无论大人还小孩。




北欧甚至整个欧洲人都偏爱两厢旅行车,尤其在北欧,沃尔沃保有量最高。

没走,又需要乘轮渡,在挪威就这样,没办法,峡湾嘛。据一个挪威当华人朋友说,他有一年自驾去北挪威,一路上乘次轮渡,到后来直接疯掉...

在轮渡上拍摄湖面,抑或海面?


岸,继续走,继续感受沿途最北欧风光。




在北欧、德国、法国北部,房车都非常常见,家庭出行除首选两厢旅行车之外,房车也非常好选择。

像瑞士吗?哈哈这里挪威!




再次途径一处峡湾,这艘船这个峡湾轮渡,只这次我们不需要坐船。


慢慢,我们来到精灵之路所在山谷,这里就精灵之路入口。这里有必要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条大名鼎鼎、欧洲顶级驴友观光公路:“精灵之路”(Trollstigvegen)”,又叫“山妖之路”,位于挪威南部三大峡湾盖朗厄尔峡湾辖区内,它属于穿越峡湾和山林挪威63号公路一部分,一条曲折蜿蜒景观公路,也全世界12条最危险公路之一。 这条神奇天路环绕在群山之间,沿路上青山、峡湾、河道、瀑布和建筑艺术产生绝妙碰撞和融合,美景时刻刺激神经。


入口处一些小木屋——这也北欧特色,它介于露营和民宿之间一种供户外旅行者休息、过夜驿站。

我们开始驾车爬山,驶入精灵之路,半山腰途径一处瀑布。


给老爸老妈来一张,老年人出游最喜欢在这种方合影对不对!

从半山腰回望一下刚刚走过精灵之路,一部分。

挪威山,大这样。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吧,我们登顶,这就精灵之路,给我第一感觉,特别像中国川藏线上天路72拐:

“精灵之路”之所以名,因为在挪威民间传说中,这里附深山老林精灵山妖出没方。然而这里却世界上最危险、驾车难度最高公路之一,道路从山脚下沿断崖峭壁盘绕而上,有11个连续发卡弯、急转弯,犹如一条巨龙盘旋在山间,分险峻, 对每一位司机来说都巨大挑战。



精灵之路景区游客餐厅,里面卖纯西餐,总之我和爸妈没什么胃口。

离开精灵之路景区,我们向盖朗厄尔峡湾方向前进,沿途开始呈现这种貌:




所以为什么有人说挪威就像欧洲西藏,有道理


,又一个渡口。


渡口处标牌上写:此处位于63号公路,过渡口就盖朗厄尔峡湾。

下角标牌上,显示轮渡时间——20分钟1班。

在挪威,这种轮渡就像公交车一样稀松常见。上船之后一个插曲,负责收钱挪威老头貌似我们一个人钱,我发现之后去找他,但他看上去并不愿意承认这个过错,我只能用眼神羞辱他一番。


在船上,我们发现一对老夫妇骑士,特别酷!

船,来到著名盖朗厄尔峡湾,观景台。图中这辆摩托,刚刚船上那对老夫妇骑士,他们开快,下船一溜烟儿跑到我前头,先于我达到观景台。


挪威峡湾,看上去有点像三峡?


说实话我当时特别累,连日来驾驶和一切琐碎事务都需要我一个人去打理,我在坚持,精神上和身体上。


盖朗厄尔峡湾位于挪威西南岸卑尔根北部,挪威峡湾中最为美丽神秘一处。峡湾全16公里,两岸耸立海拔1500 米以上群山。盖朗厄尔峡湾以瀑布众而著称,有许瀑布沿陡峭岩壁泻入该峡湾,比如“新郎面纱”和“姊妹”。峡湾顶端盖朗厄尔村,到该村仅靠一条沿山坡蜿蜒而下1000米道路,夏季徒步前来度假游客


离开峡湾,天色已渐暗,雪山在云层掩映下若隐若现。


相机镜头拉之后拍摄雪山顶,也大家在卫星云图上能看到挪威国土上那些白色褶皱。

继续又往前开公里,我们在公路边发现这一排可爱小木屋,这里处山区,风景秀美,我们决定今晚就住在这。我看图,知这个方叫耶勒。


小木屋一个挪威主妇开,Reception在这里,我和主妇谈好价格,一大间屋子只收我们50欧一晚。



超级大一间屋子哦,而且室内陈设相当温馨:



卧室里还有暖气,这个季节在北欧山区里住,能有暖气实在太幸福啦!


今晚吃粥,我们从国内自带小米,还剩最后一袋哈哈。

本期更新就先写这么,这条欧洲排名第二“山妖之路”,和我们国家川藏线72拐相比,你觉哪个更胜一筹?下集将带大家继续看看挪威这个国家,还有哪些更像我们西藏方,欢迎大家关注我下次更新!


 
签名: 问题咨询围脖:一脚油门儿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Kobe一脚油门儿

  • 发信息

  • 精华:93帖
  • 帖子:118帖 | 8041回
  • 注册:2014年1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19-4-15 15:21:25
有问题请移步我新浪微博:脚油门儿
 
签名: 问题咨询围脖:一脚油门儿
  • Kobe一脚油门儿

  • 发信息

  • 精华:93帖
  • 帖子:118帖 | 8041回
  • 注册:2014年1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19-4-15 15:21:32
有问题移步我新浪微博:脚油门儿
 
签名: 问题咨询围脖:一脚油门儿
  • Kobe一脚油门儿

  • 发信息

  • 精华:93帖
  • 帖子:118帖 | 8041回
  • 注册:2014年1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19-4-15 15:21:35
有问题请移步我新浪微博:脚油门儿
 
签名: 问题咨询围脖:一脚油门儿
发表于 2019-4-15 15:36:38
此主帖已经被颗西兰花HU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开车去法国】第16集:欧洲西藏川藏线72拐,你知道哪吗?

精华理由:内容精彩
 
  • 西土瓦甄

  • 发信息

  • 精华:178帖
  • 帖子:281帖 | 6850回
  • 注册:2011年12月15日
  • 来自:河北 石家庄
  •  
发表于 2019-4-15 16:55:20
火速围观
 
  • 明月zj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3帖 | 1260回
  • 注册:2016年10月4日
  • 来自:江苏 宿迁
  •  
发表于 2019-4-15 19:10:17
哥 就看你这个贴子 我也买辆驰界
 
签名: 记住我的名字,和我带给你的故事。
  • Kobe一脚油门儿

  • 发信息

  • 精华:93帖
  • 帖子:118帖 | 8041回
  • 注册:2014年1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19-4-15 19:15:10

明月zj 2019/04/15 19:10:17 发表在 6楼

哥 就看你这个贴子 我也买辆驰界

哈哈哈用感觉如何
 
签名: 问题咨询围脖:一脚油门儿
发表于 2019-4-15 19:44:04
最牛探界者!
 
  • 明月zj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3帖 | 1260回
  • 注册:2016年10月4日
  • 来自:江苏 宿迁
  •  
发表于 2019-4-15 19:53:04

Kobe脚油门儿 2019/04/15 19:15:10 发表在 7楼

哈哈哈用感觉如何

这周末提车 哈哈
 
签名: 记住我的名字,和我带给你的故事。
发表于 2019-4-15 20:17:03
你那泸C牌照在国外也能用?
 
发表于 2019-4-15 23:11:16
风景真太美知道这辈子有没有机会去
[ 本帖最后由 凌晨两点2019 于 2019-04-15 23:11:29 编辑 ]
 
  • 李鋼蛋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29帖 | 433回
  • 注册:2016年2月5日
  • 来自:湖北 襄阳
发表于 2019-4-15 23:28:53
兄弟出名,电视
 
  • Kobe一脚油门儿

  • 发信息

  • 精华:93帖
  • 帖子:118帖 | 8041回
  • 注册:2014年1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19-4-15 23:36:09

mumuchong 2019/04/15 22:03:44 发表在 11楼

该楼已被删除!
谢谢
 
签名: 问题咨询围脖:一脚油门儿
发表于 2019-4-15 23:48:13
顶起
 
发表于 2019-4-16 00:45:27
国外那么久还带两老人,朋友你太牛逼。其实如果老婆话,这趟旅游会开心
 
发表于 2019-4-16 01:46:30
抖音看过这个
 
发表于 2019-4-16 09:09:46
终于新啦  楼主游记非常棒  期待
 
发表于 2019-4-16 09:17:32
偶遇
 
发表于 2019-4-16 09:20:47

 
12345...8 / 8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