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链接是按照我发帖的时间先后排序的,结合我自身经历和实践,序号越大更新时间越近,内容更全,相对来说更准确,也更有实际参考意义,比如说如果您看了最近更新的帖子,前面早期的帖子就可以忽略了,切记切记!!!
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我用心了,本帖又对您有用的话,欢迎前来多多交流,请留言(为了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点赞、关注、收藏、转发……
一、序
2016年生产的进口版底盘代号为F15的X5(典雅版)配后期稳定的N55B30A 3.0T发动机,这款车外形经典、用料足、质量好、动力强、油耗低、通病少,对得起公路之王的称号,漏油、漏水这都不是问题,只是宝马车设计理念和日系车不同,它追求的是热效率高,油耗低、动力强、操控好、N55发动机设计的运行温度高,正常运行时水温维持在108°左右,而日系如铃木吉姆尼***43是84°,斯巴鲁森林人SH9是90°,足足高了20-30°,所以常年高温环境中,胶皮水管、塑料接头或者三通件老化漏水、橡胶密封件老化漏油实属正常,而且烧机油的问题也不是大问题,可以在免拆大修发动机的前提下换套油封就解决问题了,所以绝对值得长期持有。
X5(进口版)论坛上目前还没有一篇比较全的交流该车通病、维修、保养的帖子。所以我把我日常用车、养车、踩坑、维护保养的心得分享给广大车友。我不是专业人士,懂的不多,有亲身经历也有道听途说,原创不易,给点正能量,我才有动力持续更新下去。随着公里数日益增大,碰到的问题肯定也越来越多,我这个人轻微有点强迫症,如果我走过的弯路,能给大家带来点借鉴意义也就值了,这也是我发帖的目的。
二、个人观点
我比较认可的观点是大部分车都不是开坏的,都是不专业的人瞎捅咕修坏的,再就是长时间不开放坏的,所以修理还是得就近找个靠谱的专修厂长期合作,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一是修理工的丰富经验和态度,二是修理厂配备的专业设备,三是原厂件或原厂代工件(进口)的靠谱供货渠道,要想把车修好三者缺一不可。
专业修理厂有宝马专检电脑软件ISTA,有各种专用工具,加上有丰富施工经验的师傅,他们如果能严格按照车型ISTA维修手册的配件编号用料,施工时严格使用专用工具和拆解、装配顺序、包括螺栓紧固顺序和力矩严谨操作,才能保证把车修好,不至于越修越坏。而且有些项目必要的勤保养,以养代修,相对来说省钱省事,尤其是水路和油路,有些人所谓的性价比就是想哪里坏了修哪里,这道理本来没错,但是几个相关配件都在一起,拆装一次不易,本来寿命也差不多,有一个坏了,顺手把相关的一并换掉,减少了过不久还要反复拆卸的风险其实更合理,因为很多小零件,本来就是消耗品,材料不贵,工时很贵,而且老车总拆来拆去的有些小件扛不住、坏了又买不到肯定不好还浪费时间。
这个取舍,见仁见智了,首先你得有一定经验和判断能力,其次有个靠谱的合作厂依据经验给你合理的建议,如果你自己又不懂加上他也忽悠你,那将是个无底洞,毕竟车现在才值几个钱?每个人用车情况,使用环境不同,不能一概而论,以下纯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三、零件选择
零配件选择是很重要的一环,我认为最最重要的是渠道,我认可的选件逻辑:摒弃“唯原厂论”或“低价论”的单一思维,在不牺牲体验和可靠性的情况下优先选择最具性价比的原厂代工件(进口),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当今市场内卷严重、竞争激励由于需求量大,假货几十块,正品几百块,差价可能是几倍或者几十倍,一分钱一分货,千万不能图便宜,但是你出了正品价格却买了高仿假货就比较坑了。
不法商贩追求利润、以假乱真,内行人都很难辨别,水太深、学费太贵、短时间学也学不明白,如果你一点经验都没有,建议别自己去趟这条路了。羊毛出在羊身上,修理厂干这个活追求利润是一定的,如果材料上的差价他赚不到,工时费上找是一定的,你自己带件和他给你进货其实结果是一样的。买的没有卖的精,走正规渠道,买正品件。零配件行情都是透明的,你自己带件无论是哪来买来的,你零售买来也不会便宜多少,一旦装车出现问题,质保和售后又都是问题,到底是自带配件质量问题还是施工问题,扯也扯不清楚,所以如果想省钱你得有一定修理知识和配件知识,再就是就近找个靠谱的修理厂长期合作,如果修理厂人品过关,不是坑你一把就拉倒,他也会用心维护你这个长期客户,而且长期合作的好处就是他对你车况也比较了解,遇到问题也会提出合理建议,这样也比你自己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来的靠谱。
宝马有专修软件ISTA、相当于维修手册、输入车架号后修理哪个部位都有施工流程、拆解、安装步骤、注意事项、专用工具型号、需要一次性更换的材料,细到每颗螺栓的拧紧力矩、以及详细分解后的每个配件,小到一颗螺栓、一个垫片都有独立的零件号提供查询防止用错。
这款车机舱常年高温、很多胶皮件、塑料件老化是正常的,不拆不坏,越拆越坏,尤其是发动机内部和涡轮相关附件温度高、这两个部位最好用原厂件。一些铝制螺栓和原厂密封胶圈都是一次性的,不拆不漏,拆一次如果不换就直接再装回去漏油漏水避免不了,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这部分配件维修手册也建议一次性更换,还是老老实实上原厂件吧,不能图便宜,因为拆装工时费远超材料费差价,很多副厂件可能是假货中的假货,即使是正品都有寿命的,用上材质不过关和做工很差的这些假货结果可想而知,哪些材料必须用原厂,哪些可以用质量可靠的原厂代工件(进口)平替,需要你的认知和选择了。漏油漏水的才是真宝马、修车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如果钱花了还解决不了问题,那就失去了折腾的意义。
四、电脑编程
这车原车的一键启动和空调默认点火后自动开启,我不喜欢,我自己有元征 X431 PRO 3S+ V3.0检测电脑,打开里面的编程选项,找到相应的项目,我把一键启动选择关闭,需要时可手动按键开启(里面有永久关闭、默认维持上次开机状态几个选项)空调选择默认维持上次开机状态,这下再也不用每次上车启动后都要手动关闭空调和一键启动了,自我感觉舒服很多。
五、常规润滑保养消耗品:
1、空气滤芯、(曼牌C28125、国产、85元),后面提到的价格都是我买过该材料当时的价格、有网上价格也有配件商供货的渠道价格仅供参考,价格有波动纯属正常;
星型螺栓扭矩?宁可不换,也不要拿风枪来吹灰后再用,勤换可避免空气中的杂质颗粒进入发动机,减少发动机的内部磨损,我换两次机油换一个。
重要保养项目,一般推荐是2年/2万公里换一次;
2、空调滤芯X3、(外置2个、曼牌CUK2941-2、德国产/捷克产、100元/内置1个、曼牌CU20054、国产、32元);
一般保养项目,一般推荐是2年/2万公里换一次;
3、机油滤芯、机油、(曼牌HU816X、德国产、34元);
机油建议加注6.5L,曼牌机滤自带一大(黑色)、一小(绿色)两个橡胶圈需相应替换黑色塑料机滤盖上的胶圈,机滤盖拧紧力矩是25NM。机滤自带一个小黄铜垫片来替换放油螺栓上的垫片,油底壳放油螺栓拧紧力矩是40NM。
一般的快修店或者换油站等小修理厂的小工流动性很大很不靠谱,换油时不管是铁的、铝的还是塑料的油底壳,不分车型不懂螺栓扭矩,怕漏经常往死里拧,我的铝制油底壳没几次就被他们拧滑丝了,拧上后又在螺栓周围打的黑胶,后来我从网上买了那种不锈钢的子母放油螺栓,自己安装后解决了这个问题,东北地区建议15万公里以下用0W-30机油,15万公里以上0W-40机油。A3/B4标准,BMW longlife相应认证机油,宝马车温度高又是涡轮增压机,建议勤换。我现在是8000公里或者10个月更换一次,用真油用对油非常重要,不胡乱改装、不长时间暴力驾驶是保证发动机正常寿命的关键因素;
我自己机油选择:
从2016年5月车落户到2019年1月在三年质保期内的前6次保养,我一直在4S店换的原厂5w-30机油;1-2016年12月(9068KM);2-2017年7月(20196KM);3-2017年11月(31498KM);4-2018年3月(42538KM);5-2018年9月(53815KM);6-2019年1月(62513KM);
脱保后2019年10月至2023年2月期间的5次保养,我一直用美国金美孚0W-40机油;7-2019年10月(73470KM);8-2020年7月(84535KM);9-2021年4月(95668KM);10-2022年1月10日(106590KM);11-2022年7月6日(111021KM);
最近5次保养2023年3月至2026年5月,我一直用意大利帕克龙0W-40机油;12-2023年3月4日(121283KM);13-2023年11月11日(126291KM);14-2024年9月11日(133386KM);15-2025年7月23日(141248KM);16-预计2026年五一前后(150000km);
以后打算先换法国摩特8100MAX 0W-40机油试试,再就是美国壳牌0W-40先锋超凡喜力,机油品牌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购货渠道,保证不要用假货。
重要保养项目,一般推荐最好不要超过1年/1万公里更换一次,可以适当提前;
4、燃油滤芯、(曼牌WK5019、国产、168元,/马勒KL1007、国产、161元);
我基本上都是在全国连锁带易捷超市可以使用中石化加油卡的正规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固定加油站,偶尔也去正规中石油加油站但是很少。这款是外置滤芯,比较好换,拆下底盘护板时顺手就换了,也就是拆2颗螺栓固定的一对支架,4个对插插头。

一百多,不算贵勤换点,油路会很省心,我自己3万公里左右更换,2017年11月(31498km),2019年1月(62513km),2023年3月4日(121283km)更换的汽油滤芯,上次间隔6万公里时,用的还是原厂汽油滤芯拆下来后,敲打敲打里面出来一些脏东西,油也有点黑了。下次打算15万公里更换。
重要保养项目,建议3万公里更换一次;
5、刹车油;(原厂、零件号:83132467487、国产1L装、115元);
我用的是ATE SL.6、DOT4、德国产、原装进口铁桶1L装,97元,得准备两桶。行车电脑会报警提示刹车油下次啥时候到期,按时更换即可。
重要保养项目,建议6万公里更换一次;
6、前、后差速器油都需要加1升,分动箱油需要多少升?分动箱里面有个调节马达,(后差速器里面是否有调节马达?有人说不漏不要动对不对?),建议更换的时间或里程?我还没有更换过,我打算明年夏季15万公里时把前差速器油和分动箱油换一下,后差速器油待定,这个应该是拖的有点久了,早一点换上原厂油应该会少点隐患,有些人的说法是可以不用换的,我个人认为毕竟差速器磨损肯定会有脏东西混合在油液中,该换还是要换的。
重要保养项目,建议8万公里换一次;
7、防冻液;(原厂G48-24、零件号:83192467486、国产1.5L装、150元);
沸点135°,需要1.1比1兑纯净水使用,换一次一共需5.5L买两桶兑水后就够了。我现在用的是百适通AF2058CN(荧光黄)、-50°,常压下沸点是112°、高压下溢沸点是131°、一桶是4KG/3.78L, 原来说是美国产进口原液国内灌装(荧光绿)、估计现在型号带CN(荧光黄)应该都是国产的了、厂家说品质和原来一样、100元。
宝马车温度高,我正常行驶中经常运行在108°左右,它换的防冻液一定要关注沸点值,低了肯定不行,不用特意去换,经常有相关配件坏了,修理换件时被迫就换了,我用的百适通已经换过3-4次了,长期不换,会结垢、冷却的效果会打折扣,起不到防锈作用、而且腐蚀水箱和接头及管路。(等我把冷却系统相关的几根易损水管都换完之后,下次在15万公里再次换防冻液时我打算还是换成原厂的蓝色防冻液,以后5万公里换一次)。
我车有大名鼎鼎的OBD行车电脑G12,时时显示各种主要参数,这个小电脑直插OBD接口,功能很丰富,价格才300多,咱们这款车能显示机油的油温数值,同时还能显示水温强烈推荐!宝马发动机最怕高温了,水温高、机油温度也高、高温后发动机内部构件变形,对它伤害非常大,所以防冻液的品质和更换周期还是很重要的。
重要保养项目,原厂的防冻液建议5年/5万公里更换一次;
8、清洗水箱和冷凝器;我没加防虫网,东北夏天的杨树毛和柳絮很多,一刮两个多月,我们这里泡子多,草多,秋天的飞虫一跑高速或者夜路漫天飞舞。我是一两年要清理清理,就是自己用长镊子把水箱上挂着的虫子尸体清理一下,再就是平时夏天自己洗车时,用水枪从中网往里面冲一冲,也没有整体拆卸清洗,怕老管线接头扛不住折腾,再说即使一次性清理的再干净,来年还是一样,但是这项工作夏天对发动机降温肯定是有好处的。
一般保养项目,建议两年清理一次;
9、清洗气门杆积碳(先拆掉空气滤外罩,先吹灰清理一遍再拆掉进气歧管,否则沙土容易进发动机,拆进气歧管有个注意事项,有3根线路插头,最好先拍照,防止插反,一旦插反还会烧高压油轨传感器。拆露出进气道,从外侧清洗。
原厂建议用核桃砂清洗,这里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先关进气门,手动转动凸轮轴把气门杆升到最高才能洗,防止核桃砂进入发动机内部造成拉缸;另一种是不用升最高,这样能洗净气门杆边缘,但是核桃砂会掉进发动机燃烧室内壁,据说核桃砂是核桃壳的碎渣高温下就烧掉了不会伤害发动机。我认为保险起见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毕竟核桃砂还有可能是假的呢,清洗有专用工具(见下图)

清洗后需要电脑复位,安装进气歧管一定要好好检查,注意它上下周围线束很多,千万不要压线,原厂线束压断了就麻烦了,清洗后上ISTA软件,做核桃砂喷砂除碳后试运行,如果公里数太大,发动机内部磨损严重可能做不过去,不过也没啥影响。我自己从来也不用燃油宝之类的东西,它能清理发动机内部缸壁和活塞上的积碳肯定有腐蚀性,这个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也是众说纷纭,我理解是如果没用过一定不要突然大剂量的用,至于大块积碳能否脱落,万一卡在活塞环上能否造成拉缸,它的具体清洁效果如何?都不得而知,我觉得是智商税。据说核桃砂清洗积碳,能降低油耗,根据发动机积碳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必要,我目前还没有清洗过。
没啥建议,自行决定;
10、清洗节气门和喷油嘴,(喷油嘴、原厂博世代工)N55发动机拆卸喷油嘴必须使用专用工具(见下图)

因为N55的喷油嘴是比较脆弱的,如果拿东西来撬的话,会把头子别弯的,变形之后,两种结果一种是喷油嘴坏了,另一种是喷油嘴装上去之后会轻微漏汽油导致缺缸。喷油嘴拆卸下来时,按顺序摆放,再按照同样顺序装回去,位置不能变换,否则需要重新匹配,2018年3月(42538km)时,在4S店搞过一次。
没啥建议、自行决定;
11、清洗三元催化;根据日常所加油品自行决定是否需要,正规加油站加油一般都不需要,如果不是堵塞的太严重,尾气超标严重,检车过不去,最好不要瞎折腾。听说很多本来没问题,打算保养一下,拆下来草酸泡洗反而把密封件给搞坏了,装车还有故障码,我是没折腾过。
没啥建议,自己考虑;
12、通天窗排雨水孔;前面A柱下面叶子板边上有两个主要出水口,打开门就能看到。C柱附近也有两个次要出水口,但是这两个出水口比较隐蔽,管线从顶棚走下去的,工具够不到,一般不用清理,它基本上也不会堵,据说前面两个主要排水口堵死之后,它才会起作用。
通排水孔时,打开天窗从天窗前面有防水沿的那个积水槽拿小水管慢慢放水冲一冲,别整快了,溢流出来容易把顶棚泡了,如果水慢慢从两侧往下走,从下面的排水口流出,说明排水管没有堵,把里面的脏东西慢慢冲出来就好,如果被泥巴树叶啥的堵住了,见过别人拿气枪吹一下,不知道这个有没有隐患,这个管线中间有没有接头?气压大了能不能把中间的管路鼓开?我的天窗常年也开不了几下,没堵过,两三年我想起来就水管放水冲一下,一直好好的,这项工作还是要做的,听说过这个堵了,雨水进到驾驶室成泡水车了,有的因为积水返潮把油门踏板里面的电路板给搞坏了,也有把副驾驶侧右脚前方的盖板里面的电脑版给烧了。
一般保养项目,建议每两年通一下;
13、雨刮器X3、(法雷奥国产、一套3支是225元、前面两支是20英寸和24英寸、151元,后面1支是12英寸、74元);
时间久了,老化发硬,刮不干净就要更换,否则反复刮更容易划伤玻璃。
一般消耗品、坏了就换;
14、轮胎、(德国马牌防爆UHP 255 50 R19、国产、1252元);
拧紧力矩140NM,车有胎压监测报警就要检查,扎了及时补胎,防爆胎也挺不住,临时应急都不太好,车太重缺气的话很容易把胎内壁碾碎。据说宝马车为了提升操控感,原车前轮前束设计是内八,后轮设计是外八,而且前面车头有发动机,比较重,所以建议倒胎时就顺便前后换位,左右换位,这样避免轮胎长时间在同一位置偏磨减少轮胎寿命。
我这里路况很好,平时就是上下班市区转转。如果总跑高速,轮胎状态非常重要,如果市区跑跑坏了再换也没事,但是要求至少成对更换,两侧新旧轮胎磨损程度不一致容易损坏分动箱,得不偿失。我16年的车,19年换过一对,21年换过一对,23年以前跑的多,大概一年跑1.5万公里。23年至今跑的少,大概一年8000公里,新轮胎都是放前轮。23年11月29日(126661km)我买了一套俄罗斯诺记的雪地胎,冬天半年用雪地胎,夏天半年用马牌防爆胎,两套胎换着用的,本打算马牌轮胎拖一拖,看看能不能坚持到27年使用8年再换,结果失望了,这19年的胎还是德国原产地的马牌防爆胎,6年就已经不行了,2025年9月18日(146234km)京东换的两条同型号的都已经是国产的了。
重要消耗品,建议6年或8万公里更换一次吧;
15、蓄电池、(瓦尔塔 AGM 105AH、德国原产、1650元);
我16年车在用到第8年头时启停已失效,2023年7月8日(123622km)已更换。我于2024年3月16日(129349km)自己动手安装了美国MAXWELL 500F超级电容,这个相当于后备箱的蓄电池一直并联着一个强启,特别适合东北冬天室外没有车库的情况,用起来效果特别好,不是换一个新蓄电池能比的,电力十足,即使室外零下35°以下车启动永远都是很痛快的一把着车,我已经把我安装的详细过程发在汽车之家宝马X5(进口)论坛上了,估计到车报废再也不用换蓄电池了。
一般消耗品,原车建议8-9年更换;
六、漏油漏水通病、易损件:
(一)内饰部分:
1、门把手X3、(3件门把手替换件、国产、98元);
原车扶手材料是环保降解材料,我车9年头我跑到13万公里时原车门把手开始老化掉渣粘手,刚开始还真没注意这个问题,还埋怨我儿子手欠把那个都给抠坏了,后来才发现是老化的问题,网上一查原来是通病。
我看主驾驶侧门把手没啥问题还比较复杂带多功能按键啥的就没动,其它的3个自己上淘宝找国产替换件ABS材质的,非常便宜吻合度也好,手感属于偏硬且有点光滑,没有原车那种柔软触感,淘宝上有两种,一种是套壳,一种是替换件,我买的是直接替换款,千万不要拆门板,这个门板拆过了卡扣肯定松动,完全没必要,只要稍微有点动手能力的人都可以自己从外面拆换,一劳永逸,值得动手;
2、电子手刹按键(国产、30元);
电子手刹按键表皮开裂这个通病也是原车按键用了环保降解材料,其实我这个裂的不严重,只是一点点,查了宝马通病,由于前面换门把手轻松加愉快,十分满意,没花几个钱就彻底解决了问题,就手痒痒的把这个也换了。拆开了才知道,其实原车的这个吻合度很好,因为它是双层的结构,裂开的只是外表皮,不会断裂脱落,里面还有一层白色的塑料壳,里面的这个壳挺厚实,质量和做工都很好毕竟是原厂货,用到车报废也不会坏的,表面裂开就裂开,完全不影响使用,千万不要学我去折腾这个,说多了都是教训。
踩坑经历:
我也是淘宝上买了销量最好的替换件,厂家为了节省成本赠送的螺丝刀太小了,其实送这个烂货还不如不送,想起这事我就一肚子气。他视频指导的也不到位,看他拆的很轻松,我自己就没当回事。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螺丝刀插进按键下面的缝隙里往上抬,按键下面左右两侧有两个爪和下面的执行机构咬合在一起,螺丝刀一别爪分离开,按键就下来了。结果掉入两个陷阱,第一、千万不要用它赠送的那个一字小螺丝刀,根本用不了,如果用它这把不配套的螺丝刀硬撬很容易把原车的这个按键固定座撬坏的,我就是上了这个当,反复撬都拿不下来原车的按键,又不敢太大力,换着地方撬也不行,搞的下面的底座都有点变形了,最后破坏性的拿下来了,其实就是螺丝刀不行太小太细了,去支的那个受力点又是塑料的,有点承受不住。第二,不要盲目相信他的视频,撬不下来就是螺丝刀插进去当支点的那个位置不对。
安装时拿着新买的按键对应爪的位置挂上去往下一压就安装好了,这里有个细节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这个按键的安装是有个角度的问题,是平着按下去还是抬着按下去我记不太清了,因为这个手刹平时是有两个位置的有一定行程的,一个是抬起来再放平的状态,相当于拉起手刹,一个是按下去再弹起来,相当于松开手刹,你如果装的角度不对,就相当于放平就是你拉起手刹的位置,导致你根本就拉不起来了,这样你就还得拆下来费二遍事,切记切记。
我先后买了两个都不好用,结论就是淘宝上无论是老款还是新改良款都是一体的一个塑料壳,无论是哪家卖的贵的有50-60的,便宜的20-30的都有,只是长爪短爪的区别而已,质量都不行。按键有色差还在其次,关键是那个塑料材质不过关,做的小爪没有韧性,吻合度也一般,由于每次使用这个按键下面与执行机构咬合接触的那对小爪都会受力,时间久了它就会断的,断爪如果卡在狭小缝隙里面拿不出来,还挺麻烦。
我就遇到了这个问题。断爪后卡在缝隙里拿不出来,好在没掉进里面深处,后来我找到了一个强力的吸尘器,连扣带吸的才勉强把它弄出来。换这个国产按键后用起来卡涩迟钝,按键手感弹性也不好,有时还会出现连续按多次才能松开电子手刹或者干脆按下去没反应松不开电子手刹的尴尬,因为一旦拉起手刹不知道啥时候它就会罢工车子走不了,也不知道啥时候它又可以正常起步了,真的很麻烦!相信我绝对不如原车的,我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不怎么用这个按钮了,折腾过这两个按键让我很后悔很后悔……;
后面的各种通病才是真正的干货……大家如果喜欢,给点动力我就继续更新下去……
(二)发动机、变速箱部分:
漏油处理:
1、 气门室盖;
2、气门油封胶圈X24;
3、正时导轨;
4、死亡三件套;
5、火花塞X6;
6、点火线圈X6;
7、涡轮进气管上的小废气管;
8、机油滤座胶垫、机油滤散热器胶垫;
9、机油压力传感器;
10、VANOS电磁阀的胶圈2X2、电磁阀X2;
11、变速箱油X6、变速箱油底壳;
12、变速箱前油封+曲轴后油封、曲轴前油封;
13、发动机油底壳密封垫;
14、前半轴油封X2、半轴防尘套X2;
15、涡轮增压器的进油管和回油管上的胶圈;
漏水处理:
1、 节温器;
2、 发电机皮带三件套;
3、 电子水泵;
4、部分需要注意的水管;
(三)底盘部分:
1、发动机机脚胶X2;
2、变速箱机脚胶;
3、减震器X4;
4、直臂X2、弯臂X2、上摆臂(三角臂)X2;
5、方向机的内、外球头X2;
6、平衡杆;
7、平衡杆球头(小吊杆)X2;
8、变速箱和前面差速器之间的小传动轴;
9、传动轴胶饼;
10、分动箱支架垫;
(四)制动部分:
1、刹车盘X4、刹车片X4 ;
(五)电气部分: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VDO)
偏心轴位置传感器(VDO)
前、后氧传感器(博世)
轮速传感器(ATE)
水温传感器(FEBI)
机油液位传感器(原厂)
空气流量计(VDO)
ABS感应线(FEBI)
刹车真空助力泵上的单向阀(没有原厂件,副厂50元)
涡轮增压器电池阀
机油调节阀(VDO原厂品质300元)
暖风水阀(原厂600元/博世450元)
涡轮增压进气管,(升级件)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