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本来计划出门办事,结果早上启动车子的时候,就发现不对劲——水温表上升得特别慢,开了快二十分钟,才勉强爬到70多,而且暖风也不怎么热,吹出来的风温温的。
结合之前偶尔出现的水温忽高忽低的情况,我心里大概有了底,大概率是节温器出问题了。毕竟车子开了好几年,节温器也算是易损件,出现故障也在情理之中,但还是有点烦躁,好好的计划被打乱,还要花时间去维修。
红圈这个位置不太友好,不容易操作
周围管线很多
这个角度 值得留念的角度!
工具只能是加长杆 至少50公分
让我整开了 不容易啊,防冻液也奔流而出
这就是主角了
更换前特意观察着跑了一百多公里,最高温度80,始终不能突破,确认节温器无法正常闭合,导致冷却液一直处于大循环状态,所以水温上不去,暖风也不足。
新旧对比 外观一致
查明原因,购买配件、准备动手。买了2个,一个是号称原厂配件、一个是天博的,都是82摄氏度打开,另外买了2桶防冻液。
兼容性极强 闭眼买都是82℃ 保养几乎都兼容
最后安装,我选择了天博节温器,原厂那个备用吧,装车后顺趟换了防冻液,水温稳在90,故障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