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北汽新能源汽车ec5的用车心得
1 3 发布于 北京 2025-04-17 22:45:4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我的爱车是一辆北汽的新能源汽车ec5,购于20年10月,目前跑了4万五千公里,平常用于日常上下班代步,偶尔会有一次中长途的自驾游。


选择这辆车也是和其他的车子对比了好久,由于是电车指标只能在新能源纯电车里选择,当时与比亚迪和欧拉黑猫等几款车做了对比,这辆车在空间上比黑猫要好,价格上比比亚迪的e2要更优惠,所以综合考虑买了这辆北汽的ec5。
车子的性能还是很不错的,以前没有开过电车,觉得电车的提速真是快,起步特别快,有推背感。
功能配置上,车子有中控大屏,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能够满足我的日常使用了。



说到车机,这款ec5虽然是四年前的的车,但是可以用carlife连接手机。给我体验到了用carlife听歌导航的便利性,而且车机可以用语音控制,特别的方便,科技感也很强。
能耗方面,电动车比油车要节省的多,以前油车开一周要四五百的油费,现在新能源汽车,充一次电可以跑一周,电费也就三十块左右。真的是节约了好多,ec5的续航也很足能耗很低。



车子的空间表现很不错,后备箱也很能装,一家五口出去,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很足。
用车的时候,我发现的问题就是,后排没有出风口让我很后悔,实际使用中,后排都要比前排玩很久才能感受到空调,这是买车之前的没有考虑到的,在下一次选车的时候会改善这一点。
而且空调在选择出风口时吹前档玻璃同时不能选择吹正脸,只能选择吹脚,不知道设计成这样是有什么考虑,冬天玻璃容易起雾时,用起来很不方便。我买的比亚迪的车子就没有这种问题,希望北汽可以改进一下。
还有一点就是语音控制识别速度和成功率不太高,因此使用率不高,希望北汽之后可以优化一下系统,提高识别率,这样的话我会更多的使用车机语音控制的。


说到和电车之间的小故事最多的就是充电了。平时在家里使用慢充,充满要一夜时间才能充满。



可能是我的充电桩位置不太好吧,加上充电口在左后方,所以充的时候不太方便,线总要打个弯。
曾经开着车子去过一次天津,还是冬天,天气冷加上跑高速,续航掉的很快,中途在服务区充了次电,很冷也很费时间充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充到80%。这也是很多人不愿选择电车的原因之一吧。
到了天津,小北汽被很多人围观了,也让我体验了一把明星的感觉,大家都认为我们从北京开电车到天津是一件很厉害的事,心里还是感到很自豪的。



在接下来,我计划开着小北汽往东北方向开一开,测试一下在寒冷的气候他的续航能不能接受住考验,家人们也都很期待这一次旅程,加上现在充电设施很齐全,充电速度也有了很大提高。
希望有机会我能够带给大家旅程分享吧。

  • 用车经验
  • 车主说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