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奔三IT男第一部车,已经开了一个月,刚洗车,拍些照片分享下。
先大概说下购车背景,一直在深圳摇号,看摇号中标比例太低,3月份宝马百年活动价格也比较优惠,就入了。3月底竞拍,三万多接近最低价拍中(4月份竞拍又狂涨价了)。4月提车。
开始考虑二十万出头的,15年深港澳车展看到凯迪拉克XTS真心觉得性价比高,所以将预算提高了。再详细对比BBA中级车和英菲尼迪Q50l,沃尔沃S60l,期间也看过沃尔沃XC60,奥迪Q5,凯迪拉克SRX,汉兰达豪华版。
菜鸟大概说下主观感受,仅供参考。
SRX,价格优惠,空间大,外形大气,油耗也大。考虑到要改款,就算了。
Q5,虽然卖的多,空间前脸都不喜欢。
S60l,气味小,低调,但外观过于保守。
Q50l,外形空间都好,座椅舒服,优惠幅度也大,免费保养不错,但是试驾听到那油门声音果断放弃。
A4l,即将改款,问到的优惠幅度也没有想象的多,没想法。
C200/l,l报价高,普通轴距空间小,最要命的是座椅超短,家用不考虑。不过内饰看起来真心豪华。
汉兰达,无优惠,车不错,空间大,开起来舒适,让我对日系车不好的印象都有所改观。但是坐的人不多,没必要买这么大的车。
XTS,本来被这款抬高了预算的,外观大气,内饰和动力都好,优惠幅度大。但最后还是没选,主要考虑车身太长太重,怕我这个新手搞不定。
320li,虽然大家都说宝马内饰很一般,但我仅是抱住看看的心态一看却是眼前一亮,朴实且有质感,虽然没有奔驰的豪华,但却非常适合我这个工程师的胃口。车不长,但空间很大,座椅很舒服,很宽,这不就是我需要的吗。而且优惠还蛮大。原来计划上时尚,一看进取差的东西也不多,什么LED大灯啊,轮毂啊都一样,仅是差一些不适特别需要的配置(除倒车影像外,新手你懂的

),价格还差不少,所以直接上进取了。白外米内,觉得米内比较温馨,适合家用。开了五百公里,第一部车没有对比不好说,但感觉比租的车好开多了

。今天刚遇到一个小毛病,希望不会再发生,否则就要去店里了

。倒车时雷达正常自动打开,但是突然故障,显示四周都是障碍物,其实没东西,重启也不行,继续倒车在不平的路上颠了一下恢复正常。不知道大家有无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