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好,先向楼主八小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这篇***相信对很多车主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上个月刚买了飞三,在这里我也想请教些问题,希望楼主有空帮忙解解惑,谢谢哈~
飞三买回来后,我一般都是休息时候出外才用用,平时很少用,所以一直不太留意飞三的噪音问题,直到今天......简直要把我逼疯了。今天出去带着父母,一车三人。车跑的各种路况,沥青平路,沥青烂路,水泥平路,水泥烂路,碎石山路,泥巴山路,速度也有高有低。总结下来是沥青平路最好,基本剩下发动机响和风噪;水泥平路就是接缝声;泥巴路因为比较软也噪音不大;唯独那种凹凸不平的烂路,不管大坑小坑,只要开过去,车内就雷鸣般的轰隆隆响,耳朵受不了,人也变得很烦躁。所有的噪音都从车底往上传到车内,一开始我以为打开窗户会有所好转,做了但是没有一点用。强忍着烦躁去感受,我得出的结论是:让耳朵难受的主要还不是各种噪音,而应该是声音在车厢内共振,压迫耳膜导致耳朵不适。。。
之前虽然开过高速,知道噪音比较大,可是远没有耳膜疼的程度。经过今天之后,我就觉得做隔音必须提上日程了。我向一个做隔音的师傅咨询过,他说的比较详细,也比较实在,他说隔音起的作用真的如楼主所说,不会很大。我让他约莫估计一下做了隔音之后能降低多少,答30%左右(也给大家做个参考,以后如果做了会另外写报告)。再问有没有办法破坏车厢内的共振,他答的不是很肯定。之前就看过楼主***,再经过今天体验,据我自己推测,飞三的车体薄是共振的一大原因。而解决途径也应该如楼主所说做尾箱隔音。我自己的设想是先做四门隔音并且塞发动机仓A柱位置(隔音师傅建议前轮叶子板也打那种装修用的胶进去填补空腔位置,感觉这么说也有道理),一是感觉这些地方的共振也比较大,直接加厚了之后应该比较直观感觉到隔音的效果有没有用,二是做尾箱隔音作进一步提高,然后再加厚底盘装甲不晚。。我想消除共振是首要,反而其他噪音显得比较次要,毕竟耳朵疼这个比较痛苦。。。
我打算在网上买宁静的隔音材料,再出工时费让他们做。写得马马虎虎不知表达清楚了没?希望楼主能提供一些意见,我现在太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了!!希望楼主不吝赐教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