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到了一定的时候,人总是会感慨万千时光的流逝,然后对我家这台第一辆车英朗来说,我自己的内心也催发了种种感慨,今日我也准备兴起提笔,像各位一路关注我坛友好好讲述一番。
不知不觉,我的爱车英朗陪伴着我也有10000公里的路程了。在这半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发生,就拿我自身来说也经历了从形影单只到有车一族、在到“长大成人”(结婚)再到成为准爸爸,我的爱车英朗在其中功不可没,陪我上刀山(丈母娘家)下油锅(长途跋涉)用车之时省时省心,从不掉链子。
说起当时买车的时候,考虑的最重要的还是家用代步为主,当然其中也考虑过其他好多的车型,至于到最后选择国六英朗一方面还是因为国六排放标准的因素,早在今年初我们广东深圳这里就早早开始施行了国六排放标准政策,所以为了考虑到今后的用车方便,还是选择没有涨价,动力参数没有降低的-英朗国六版更实在,并且当时我记得我对比的几个车型中,惟有英朗国六版车型到店速度最快,直接看好就下订,也不需要太长时间,对于我们这些潜客来说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另外一方面还是考虑到小排量车型英朗的燃油经济性,车友群里有几个早早提车英朗的哥们,根据他们的反馈英朗这辆车满足动力的情况下还蛮省油的,综合性价比也很高。如今再加上上汽通用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的加持,我也是后期用车信心十足。
直到现在,广东这非常炎热的夏天,上午太阳、下午雨的天气,真让人无语,每当自己开车从路边、公交车站台驶过的时候,庆幸自己有英朗的陪伴,不用在大太阳底下等车挤公交,不用在下雨天横冲直撞的乱跑,遮阳挡雨的保护我和我的家人。这其中开了10000KM的路程,对于这车子我有了好多的感受体会给大家分享下:
1.动力:我的车是19款的18T互联网自动精英国六版,也是华南区首位车主,1.3T的动力161匹的马力,真是够用了,在车上满员的一次高速超车,上了110时速了动力还能随叫随到,超车的过程干脆利落。当然也有过在满载的时候上坡(清明节在家扫墓)我大哥的威驰上不去,英朗在我的一声令下,油门一踩就动起来了,持续给油就征服了那大山坡。
2.操控:由于英朗的转向助力是电子助力,真的比机械助力的转向轻便好多。英朗在跑起来速度的时候那操控真的不赖,差不多有操控王子马自达的感觉了,指哪打哪。但是在起步阶段还是比较重一点,这个感觉后期可以通过改良会更好。底盘方面,美系车还真是有优势,搭配四轮独立悬架,无论是在坑坑洼洼的农村道路或者是高速路上行驶,都有很好的稳定性。
3.实用配置:真皮座椅、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天窗、LED自动大灯、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安吉星、后视镜加热(最近雨季才发现的好东西)等等这些都是自己非常喜欢的配置,也是非常实用的东西,具体等下图片分享。
我也是爱车一族,在南方多雨的天气,底盘防锈必须要做。师傅也很细心地做准备前的工作,该包的地方包起来。
湿湿的地面,在这里开着英朗可以呼吸到在一线大城市唯数不多的清新空气。
10000KM下来还是最中意的英朗的外观,看起来特别耐看,无论是商务还是日常出行都完全hold住。
到最后就分享最近才发现的好配置:后视镜加热。在南方下雨天真多,之前每次都是让坐在副驾的媳妇拿毛巾或者纸巾来擦拭后视镜的雨水,没办法,真的看不到后面啊,曾经还想买抖音上介绍的神器“防水膜”但是好多人用过都说没用所以没有购买。在有一次逛英朗的论坛的时候,坛友们介绍说次顶配的英朗有后视镜加热,我还不信,还亲自打电话给4s店那销售员问了才知道,哈哈哈!
用车半年多,10000KM下来,好多朋友都在关注用车成本吧!我今天在最后也和大家分享我家英朗的用车成本(只要是在保险、油耗、保养上体现)
1、保险是每年必交的,而且自己新手买的是全险,第三者100万,在现在的社会,路上动不动就是百万豪车,保险还是要齐全。商业险+交强险3600左右。(希望各位车友都不要用到保险,平平安安)
2、油耗是用车最主要的,也是每个人都想准确了解的,我用车是在跑高速回家比较多,纯市区比较少,高速在3.8毛左右,纯市区也统计过,在6.3毛左右,现在10000KM下来表显综合油耗6.5。实测油耗是自己每次加满油跳枪给的钱,再除以每次加完油的实际行驶公里数来计算的。有些1.0的车友能开到百公里综合油耗5.1L,真是佩服。
3、保养这方面,因为自己只做了首保(免费的),还没做二保,所以给不了实际的数据给大家,等做了二保到时候再和大家来分享讨论吧!其实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还是联系当地4s店的售后为准。
好啦!这一次就分享到这里了!下次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我和家人一起出游的美照!不得不说英朗作为家用代步车真的非常好!非常称职,空间、配置、动力面面俱到!也感谢自己当初的选择。在将来的不久,家里还会迎来新成员,就让各位祝福我们一起幸福下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