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历经艰苦创业 终究实现梦想 思域20天海边作业 家乡照 认证+申精
1 89 发布于 2013-07-22 23:48:3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1艰苦创业篇 
我和伙伴哥们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一起在成都读的大学,一起从摆地摊开始,一步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苦奋斗,09年大学毕业,历经4个年头,经历过风吹日晒,风餐露宿,各种苦活,累活都干过,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是多么奢侈的一个梦想,今日终于达成所愿,在此跟各位车友共分享。
2,选车篇
伙伴由于还没有成家,本身家庭也是在海口附近的,对于房子并不是特别迫切,也没有成家的负担,所以预算是多了一些,上了B级轿车,买了新天籁.6月13号提车的 舒适版 落地价是21万左右(具体忘了) 一毛钱优惠都没有 就送了些膜啥的 我的思域是7月3号才提的车 所以中途有半个月是开的天籁,一个字 爽 啊。
由于我已成家 小孩10个月了 而且将来还要打算在海口购买房子 生意上也要有所投资 所以预算就比较少了  新轩逸 朗动 朗逸 卡罗拉 9代思域  C4L 新世嘉 等等 等等   开始陪伙伴买天籁的时候已经看了一圈 不过当时都没细看 现在轮到我又看了一圈  各种试驾 各种周旋4S店销售 杀价 最后定下 新轩逸 朗动 思域 朗逸进入最后的备选  先说新轩逸 陪伙伴去看天籁的时候 海口当地的日产店 简直跟菜市场一样 太火爆了 新轩逸卖得太好了 烂大街了 身边也有朋友买了 借过开回老家 还挺舒适的 各方面其实都挺好 不过也是1毛钱优惠都没有 身边的朋友都有了 不太想买重样的 就PASS了  再说朗逸 神车就是神车啊 大众的销售太牛了,没说2句就说一毛钱都没有 1.6感觉一般 1.4带T的 性价比就不高了 价格太贵 内饰看了也不喜欢 再加上网上好多人都说买大众车就跟赌博一样DSG一旦碰到就是倒霉 还是算了吧  然后是朗动,其实朗动起初是最动心的 看了2回呢 谈价也谈了3回,第一  销售很好 老乡 态度很好 服务也不错 让我们这些屌丝终于有种人上人的感觉 农民翻身做主的感觉 呵呵~~ 第二  棒子车外形真的不错 朗动白色的 贴顶部黑膜 那是想当动感的 内饰空间也不错 做工嘛 一般 不算出彩也还可以 价格是3000元补贴送东西就完了 好像当初看的是中配的版本 具体忘了哪个  最后让我放弃的 是试驾  那车开起来太飘了 驾驶的感觉太差 从而联想到做工 然后问了一个朋友 当初他也差点订了朗动 后来也是感觉 那车门薄得甚至可以一脚就给踏扁了   
3:定车篇
最后还是订了思域,第一次跟伙伴去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 优惠8000 当时只是随口问的 到了月底我去问的时候,销售一开口就优惠1万,一看 感觉有戏 10周年纪念版  都有导航 然后就开始徘徊 是买舒适版 还是豪华版 因为我们本身是学汽车销售出身的 大部分同学还是在4S店工作(恰巧我们买的本店和日产都没有) 电话问了同学 就说买舒适版吧 什么都不要 直接谈裸车价 出来他给我装  然后就开始谈价路程 当天谈的价格优惠1万3  我继续杀价 销售说不行了 不好操作了 那我也不急 去另外一家店看看 另外一家店 一入门 问我:先生要看哪个车呢?  直接一句:不看了 看好了 直接谈价吧  估计那销售也知道我们做好了功课  直接开口就是优惠1万4 还有东西送 我们当天也没定 等等第一家店的电话(我当时估计他会来电话的) 果不其然  晚饭时间 销售来电话了 说明天过来 经理亲自谈谈 一看有戏 第二天连早饭都没吃 就直接杀到4S店 最后优惠的价格跟第二家店差不多 也懒得磨了 而且只有这家店有现车 最后谈下来是14.4万多点 东西就都没有了,相对看到论坛里很多车友动不动1万8 甚至2万的优惠 哎 没法比 当时就把钱交了,还有个订车仪式,一群销售就列队站着,广播音乐响起整个4S店,然后播音:恭喜某某某先生 选择东风思域什么什么的  然后就鼓掌 拿个大钥匙的道具 呵呵~~比较简单 想起那天去现代 看到有人提索纳塔8 还敲锣打鼓呢 合影啥的 哈哈 第一次见 有趣 然后过2天 上牌 提车 开回家咯!  选的白色!

4:用车篇
优点:操控好 是真的 由于先开了半个月的天籁 很多东西先入为主了 天籁太大 新手不太好操控 
油耗低(这个是大家都这么说的 新车目前油耗还没下来 还没有感觉)
外观动感(外形还是得到全家人的认可的,外形稍微弄一下,开回老家老弟一个朋友的姐姐还问:这个是跑车吗? 好几十万吧 哈哈~~~)
缺点:第一缺点:胎噪 哎~~无语了  跟天籁没法比 当然 也不是同一个级别车 不过胎噪确实太大了 新轩逸就安静很多 也舒适  听一些车友说 做一些隔音还有换米胖子的轮胎要好一些 有时间有精力就弄弄 
第二:换挡 1换2挡的顿挫感是比较强烈的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个感觉 不过问题不大 
第三:舒适性差了一些 悬挂较硬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 各位轻喷)
5 :作业流程
7月3号提车 7月18号去看13年海口车展 7月19号回老家拉长途 7月20号在老家海边拍照 7月22号编辑发布

下面上海量精彩大图!


这些珍贵图片是伙伴原来用手机拍的 很珍贵的创业时期的图片了
这是在成都大街上 带着自作的气球玩具 5块钱一个 有时杀价4块3块也卖了
这是我本人 都是伙伴原来偷拍的 现在都成了往事回顾

寒风瑟瑟  我孤独的走在大街上叫卖气球 
刚开始 不会弄 不会做造型 吹气球把腮帮子都吹得好疼的

在成都摆了一年的地摊 卖过手机小饰品 毛绒玩具 挂钩 手机配件 贴膜 好多好多 
成都的冬天很冷 好冷好冷的 南方人实在有点难抗 那是湿冷,往骨子里钻的冷气
我孤独的背影 哈哈~~ 也是伙伴偷拍我的 这些都是珍贵的回忆啊
对面左上面和这面右边10米左右各有一家咖啡厅 我们以前2个人就这么座在马路边 
看着许多衣着光鲜的人开着车来喝咖啡  心中无限羡慕 伙伴总是会说 满大街都是车 
成都1环都堵得不行了 为什么都没有我们的一辆? 
那些喝咖啡的怎么想的 一小杯玩意 最便宜的要68元
我“呼”的一口就喝完了,有什么喝头?68元都够我们好几天的伙食费了!
哈哈 太好笑了!
大家注意看图片左上角的那位鱿鱼哥 最讨厌了 他做的铁板鱿鱼好香啊 
每次出锅的时候香飘飘的 当时是1块钱一串 都使劲憋着呢 
一天要消费20元那都是奢侈了 有时实在憋不住了 就买个5块钱解解馋
我和伙伴一直对这件事无法释怀 我们都约定 再次踏上成都故土 
我们一下飞机 立马先上大街先买个100串 吃个够够的!




这是伙伴 当年的纯屌丝 如今的天籁车主 有一次在火锅店门前 看到兰博基尼
激动啊 立马合影 哎~~再次概叹啊 恨爹不是刚啊
别人开着几百万的兰博基尼去吃火锅 我们骑着2手的70元买来的破自行车去摆地摊
伙伴这辆破自行车还有个有趣的故事 
这个自行车的前轮一直是破胎的工作状态的 也就是车轮毂直接着地的 
自行车不是有个充气的口子嘛 轮胎运行一周后会接触地面 就会呱啦呱啦的响
在路上骑着经常碰到热心的老头老太太冲着他大喊“小伙子,你那轮胎爆胎没气啦”
每每这时。伙伴都会回过头 露出迷人的微笑
心中默念:哥玩的就是这个效果 你们不懂的。


我也摸一摸兰博基尼是什么感觉 嘿嘿
成都的生活 虽然比较艰苦 但是回想还是挺好玩的 
后来我们一起回了海南 开始各种创业 
做过餐饮 电子配件 电脑配件 水果 干货 苦活累活 风吹雨淋 各种付出
后来误打误撞开了淘宝店 每日半夜3点睡 早上8点起 慢慢的生意好了起来
最终才得以圆梦 还是那句话 屌丝终有逆袭时!


7月18号先去看的海口车展 驾驭梦想 开启未来 嗯 说得好 






一进大门 人山人海 小有气势


一进门 保时捷来袭  今年车展不给力啊 感觉 兰博基尼法拉利都没有


其实我是来拍车模的 

外国车模 一般 
这车我们这边叫 ”螺丝螺丝“ 不知道各位车友那边叫什么


X6 85.8万  你是愿意去掉左边那个8还是右边那个8?



X6车模 不好看 太瘦了 皮包骨 好像是路虎极光 伙伴说下个目标之一就有它 男车模你来凑什么热闹啊 哎~~

这个车模长得虽然不怎么的 但是身材不错 丰满 呼之欲出啊 
这个车模挺白的 笑容尚可


一辆被DIY的甲壳虫


起亚车模 尚可 
御姐范?
日产车模 日产在海口还是相当火爆啊 车展的贵宾洽谈室一样是菜市场一样热闹
也碰到了上次卖天籁的销售 也问了 一样一毛钱优惠都没有  后来到本田也碰到了卖我思域的销售
优惠幅度差不多的 都玩些猫腻 提高配置 提高价格再提高减价 看起来实惠 实则差不多


还是日产 屏幕里播的就是天籁的广告 
跳啊跳啊跳~~~


现代车模 








比基尼车模



这次去车展没什么激情 基本都没拍车 随意逛了40分钟就回来了 
新蒙迪欧貌似不错 外形挺好的 内饰不让进 郁闷 


中途老婆给我打电话问我中午回去吃饭不 展厅音响太吵了 就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接电话
一看这个地方 不知道干什么的 呵呵 

车展图片到此结束 感觉一般  第二天19号就要拉高速回老家了 思域的作业也是在老家做的
回到老家看新闻才知道 第二天性感主播柳岩也去了车展做活动 可惜 没碰上啊


回老家单程将近300公里 先洗车 
在上大二的老弟负责洗车 基本也是比较干净的 就稍微弄一些就可以了


老弟很认真啊 驾照还在考 但是还是会开的 
跟我说:我洗车这么辛苦 等会去作业让我开去海边


出发咯 家里到海边就几分钟 过个红绿灯左拐就能看到海了 
左拐过来就能看到海了 远处就是  那排小饰品 是某宝买的 家里某位女士的意见


上面那条路走到底 我们右拐 左边就是海了 不过有树木遮挡了 而且距离太远 先找个好地方


靠海建设的酒店 
5星级酒店 靠海建的
找到一处好地方了 作业开始啦!

看看吧 爽吧  走几步就能下海 


某宝买的门把贴 本店标志 喜欢


某宝买的轮毂贴 和 轮圈贴 据说夜晚红色那个是反光的 没看到过真实效果 
门把贴合轮毂贴的效果 非常喜欢啊 很动感 



某宝买的鲨鱼鳍 也很喜欢 
无色差 不错的 挺好 喜欢 
某宝买的双R标



来个侧面 海滩的沙子都到马路上来了 
另外一个侧面就是海边了 大家别看效果咋这么好啊 
海南的天气很热的 我们可是差点被晒成非洲鸡!
而且我是开淘宝店的 也有一个单反相机 嘿嘿 
角度不错 霸气的前脸! 相当不错 满意 这张!
这张也不错 大灯  霸气侧露






油箱盖




身份标1.8 
开始说的 谈的裸车价 出来让4S店的同学给装的 包括贴膜
不知道这个贴膜是什么牌子的 什么玩意 
不过应该是不错的 
第一 同学不会坑我 
第二 楼下有辆宝马525  也是一样的膜 嘿嘿 
麻烦车友跟帖回一下是什么膜

屁股


好看





老弟跟我说 人家发作业都有一个什么腰线的图片 


不知道这算不算腰线的图片 
大家注意看啊 双车道而已 我们的作业还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的
用绳命在作业啊!
中途相机竟然没电了 晕了 幸好离家近 又开车回去拿了电池再来继续作业




爱车还是有点小伤了 这个是回老家时上高速之前有一段土路 不小心别一个凸起的土包给砸的
当时 轰的一声  留下了一个小磕印 不知道地盘是否挂到


左边也有个轻微的剐蹭 这个小意思 我看电视上汽车节目的主持人说用牙膏和湿布就可以去掉了






4S店的同学给我换的皮子 相当舒适 脚垫是某宝买的
颜色应该还是买棕色的才匹配 当时是买了脚垫才座的皮子
一看就舒服的内饰皮子


后排 空间还是不错的 皮子是相当不错啊 各位亲 阳光也是相当大 









门板的一个部位的颜色也是换成了米色的 忘了拍了 ~~~




这个手扶箱是可以伸缩的 原车的好像是不可以的 正好满足我的习惯 我习惯右手要摸着档位
正好手肘可以扶着 舒服


方向盘功能键  舒适版就只有一边了 


中控 原厂带的膜还没有撕 所以就这样 


只有主驾驶是一建升起 



 ECON模式 我都是一直开着的 这个是用办法是否正确?
或者说达到一定速度才开启?各位车友跟帖回复一下


倒车雷达 要亮灯才是开启哦 大灯高度调节


全息座舱 感觉真不错 嗯 不错 
这是回海口才补的





某宝买的氛围灯 这个是早上的效果

后座也有 1拖四的 1个借口4个灯 后面是粉色的





这个是晚上的效果 挺好玩的 小有梦幻的感觉


回老家时 压着90左右的速度开 单程将近300公里  油耗从10,6降到了9


返程的时候也是压着90左右开 降到了8。5 开始也挺为油耗担心的 不知道是否正常
但是后来看到一些车友说 第一个月甚至有人12个点开着呢 也就释怀了 慢慢会降的吧


问大家一个问题 就是为什么空调有时候会散发出臭屁的味道 就真的跟放屁的味道一样的
还有时会散发出焦臭味 伙伴的天籁也有类似情况 麻烦车友跟帖回复一下哦


海边作业以大鹏展翅收尾
为了达到大海的背景 车子是调了方向的 


稍微换个角度让大家看看


最后是大鹏展翅的侧面
哈哈 都占了半个车道了  
赶紧闪人咯~~~~
海边作业就此结束了 下面为大家发一些家乡照




迷人的大海 哎~~有点遗憾的是 虽然说从小在海边长大 可我竟然不会游泳 这是不是悲剧?


家里种的菠萝蜜树 估计很多内地的朋友都不知道菠萝蜜是什么东西
呵呵~~

这还没长大呢 菠萝蜜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果


海南流行私宅 就是自己建造一座小别墅的感觉
这要是放到北京 上海的大城市 那起码好几千万 哈哈~~
立马变身富二代

院子里还有开辟的小菜地  木瓜树 
院子里


院子里




搭的鸡窝 院子里放养 每次回老家或者老爸老妈上海口来
就会把家里的土鸡蛋给我10月大的儿子


鸡窝内部 
院子里的土灶 用来烧一些鸡吃的东西
还有端午的粽子也是用这种柴火烧的才好吃呢


院子角落栽种的芦荟


这样大家能看出是种的是啥吗?
HOHO  是龙眼 也就是桂圆 有猜对的童鞋吗

 
每年的龙眼爸妈都是会给我们留着的 
有时太多了吃不完就把肉拨好 晒成龙眼干给我们带上来
老妈开始摘一些低矮一些的龙眼了


稍微高一些的老爸就弄梯子来帮忙


摘啊摘啊摘 

老爸大展身手 辛苦了!


连枝条一起摘下来啦 好多的龙眼啊 


然后老妈分拣一下 去掉粗的树枝树叶
挺多的吧



不过可惜了 去年的龙眼又大又好吃
今年的不行了 个头小 很多都裂开了 
而且肉很薄啊 没吃头
不过自家种的 图个新鲜和绿色


2大袋 一袋是给我的 一袋给海口的亲戚捎上

差不多了 该上路了


装进后备箱 出发返程咯!

在返程的时候 先去加了油 在加油站 我去打票的时候
出来看到另一排加油点有一个大概40岁左右的中年人也是开着白色的9代思域
貌似是豪华版的 因为带了天窗 一直朝我这看呢 
谁叫我的比你的好看呢 HOHO 


回海口之后想让3辆车拍个合照的(还有个春节后买的面包车拉货用的)
可是回来的当天恰好 中间的车位被占了 开始是辆汉兰达给占了 吃晚饭下了后看看走了没 结果一看
走是走了 可是又被邻居的 IX35给占了 
只能等明天了

小舅子的女朋友抱着我儿子呢 向我奔来!




第二天起来 车子都有位子了 HOHO~~停好后来个合照
大家看到没 那个都贴着 商铺门口 禁止停车
这商铺仓库是我们的 不过贴了也没用 还是得被别人占
所以经常我们都是走一辆车 就用面包车横着放 一辆车占2个车位
新天籁还是不错的 改了以后 比较时尚了 老款天籁相对中庸圆润了一些
新天籁 会有更多的年轻人选择的 
本来上个月要做天籁作业的 一直没时间帮伙伴做 就耽搁了 


最后来个大合影 不能把面包给落下了 艰苦创业都靠他呢


最后的认证程序 忘了拍单独的钥匙 就一起发吧
看了有些车友说车钥匙质量不好 我感觉也是的 才半个月 那个H已经磨掉一半了
也不想买套子麻烦

整个作业 比较辛苦啊各位亲 光上传图片就1个多小时了
这会都熬到快凌晨了  必须射一个啊!

最后发发感想:咱不是富二代 平时的圈子也很一般 身边的朋友圈子能凭自己的双手买车买房的
凤毛麟角 在圈子里目前我们至少算是比较领先的了 天下没有白来的幸福 
这都是努力奋斗后得来的 与大家共勉 由于是新手车主 以后有不明白的要多多请教大家!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5页
1 234 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