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缘在车海中多看了你一眼(6肉搜狐棕提车、用车感受)
1 616 发布于 2017-04-25 23:52:5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大旅行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写在前面
       转眼提车已快两个月了,因为茫茫车海遇到了他,A6 allroad,最终选择了他。又因为假期太少,而且并没有把他当做上下班代步工具的打算,所以开得极少,目前只开出了1000公里(筒子们不要鄙视我,确实个人休闲时间太少了)。因此呢,有些感受可能不太适用于其他车主。一句话总结这车吧:他就像一位高人隐匿在这茫茫车海里,等待着懂他的人去寻找他......

先来两张
在城市的小匝道上呼吸一下霾都日落十分的pm2.5





选车经历
       80后没有几个不喜欢车的,80后也基本都经历了各自家庭从奢望有车,到可以养车,再到凭喜好选车的这30年。
       我也不例外,最早接触的是父辈90年代在部队时期的2020(我理解的就是212升级版,只知道大家都叫他这个,说不出型号),那会师级领导干部配备的是普桑和三菱(应该是那个年代的帕杰罗吧),那个年代我真是不敢想象自己家庭能花钱买得起普桑的。
       从那会开始,确切说更喜欢坐车,尤其是前座(大家都说坐前座的是秘书命,管他呢,喜欢,视野好),每当车一停,我就要坐正驾驶位,去玩弄方向盘和档把(大人一走就摆弄方向盘,那会的方向盘左右打打就自己锁上了,小孩不懂啊,反正锁上的一瞬间很懵逼)。
       当我有了孩子,惊奇地发现孩子竟然遗传了我这点,从手机里“宝宝拼汽车”的小游戏(说到孩子玩手机,相信很多家长也头疼,只能说咱们低头玩手机的时候他们看见并效仿了,多多自我检讨吧),到“宝宝认车标”,现在他在马路上会指着那些汽车标,意思是告诉你他见过或者家里有。当看到家里车停下时那干脆就要闹着上车玩,也是上去了对着方向盘一通左右扭哒,并且要打开双闪,从1岁一直到现在1周10个月,这兴趣只增不减。

这个看来遗传啊

       说到我和媳妇买车其实早已经计划1年了,最初我心往S5,但毕竟马上出新款,就pass了。后来纠结A7,RX,但是前者不适合平时带家人孩子郊游,当代步工具又太显眼,后者呢因为要加价提车,而且我既然决定买雷车肯定是要有相应舒适配置的,但是现实情况是,3.5混动的高配裸车就上到80左右了,4缸的2.0t又总觉得花60多万买有点太奢侈,况且RX极为容易审美疲劳(这个你也赞同吧,但是不得不承认服务方面雷克萨斯真的走心了)。
       那么再来说说我们看上6肉的这一眼,那还是我和媳妇去邯郸的4S试驾A7的时候,她看到一辆6肉展车,直接指着说,我觉得这个车挺好看,是什么车呀,我告诉她是这一辆A6的跨界旅行版,但说句实话,因为太少,我也只是在图片见过,从没有走过心留意过他,但这一次,我顺着媳妇的一指看过去那辆6肉,我瞬间走心了。销售当然也是极力推荐,也的确,这既满足了我的动力需求,又不会影响到家人的乘坐出行,两全了,但我因为他是标配有些犹豫(我起初只想要座椅和音响,自己开怎么舒服怎么来),后来就各种找选配的车源,最终就是无果而终
       但是就从那一刻起,我觉得我们已经被6肉深深地吸引了,已下定决心就非他不要了。直到回到我们自己城市的4S,终于决心个性化,那会颜色是凭感觉选的,不过事实证明至少我的感觉没有欺骗自己。呵呵,价位啊,全款12个点,不高不低没什么存在感的数字。

选配单,17款舒适座椅没有棕色,最终选了黑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
       。。。。。。
       直到今年3月8号,4S通知车已到,但是还要等两天官单才到,届时才能交车

就这货,一系列好几联,最后都要交车管所的

念叨着、絮叨着,3天转眼过去,车就到了,第一眼看到他是这样的,随手拍了两张
第一眼看到实车全是灰,但至少因为眼缘,你漂洋过海来见我了

外观颜色,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


第一箱油


自己在外面装饰店贴的膜
前档、驾驶侧、副驾侧V70,其余K28

威固膜准备上身

等着糊面膜

施工中

总结一下1000公里的驾驶感受:
       平时开得不多,开了几次高速,每次距离都在150公里以上,所以简单谈谈高速感受吧。
       1、平顺。平时开1.8t迈腾较多,所以明显感受是6肉顿挫不明显,但是不等于没有,市区行驶在时速30公里以内加减档会有些许顿挫感,但是可以接受。
       2、从容。开起来能明显感受到动力储备很足,国道时速80公里行驶时若遇超车,除非猛踩否则基本可以做到不减档,因为在这个时速下,转速实在是很低,可以说正常超车踩下去不需要减档。高速120巡航遇到超车的话,仍然能够在尽量不减档和只减1档下迅速完成,响应真的很快。
       3、弯道。不打哈哈地说时速80公里过高架的弯道(不推荐,安全第一),女生开都会觉得很有信心,因为车极限确实很高,而且这个P0胎极限也不低。形容一下就是:666。
       4、加速感受。额,这个我就不多说啥了吧。都懂的。
       5、胎噪。注意:这里我既然提到了噪音,并不是想说这个车隔音不好,而是我的驾驶习惯至今还没有听到过这个车发动机的声音,所以貌似所有噪音就胎噪明显。我不知道是胎噪太大,加之上了120高速有了些许风噪的原因,还是所谓的BOSE降噪的原因(当然后面这个观点可能大家会喷的,但是我确实确实没听到过来自防火墙的声音)。排气也没听到过(因为没上过3000转以上,即使时速到了140公里也仍然不到,再快我很少机会开到)。
       *5、座椅方面。如果有条件的话舒适座椅建议选装,运动座椅没有坐过不加评论,这个舒适座椅从皮质到包裹真的是比较上乘,应该说是和50tfsi的A7那个一样。护翼多角度可调,基本满足任何体型人的驾驶需要。


       多说两句选配吧,我是选了全景的,但是不满意的是清晰度太差,据说18款配置单出来了,舒适包加全景29000,那还真挺值的,至少比单选便宜9000,相当于6000选装全景,这样大多数人还是可以接受了吧,推荐这个包  
       ACC个人的感觉其实并非必须项(只是个人感受),其实长期高速有定速巡航就够了,我选了,用得不多。
       再来说说心往很久,也是很纠结的20寸轮毂吧,如果你在一线城市,路况极好,建议有米就上吧,我爱去郊外游山玩水,40扁平比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力不从心的。
       基本也就没什么要说的了,对了还有,颜色,很重要,很重要,选个喜欢的,因为若干年后再来看,曾经再NB的配置也显得很普通了,但外观就不同了,所以外观颜色和内饰颜色极为重要,至少让你在上车的那一刻是满心欢喜的。英国官网有个深红色,忘了叫什么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喜欢的就加钱选吧。
       座椅,座椅,有耐心的还是选了吧
       那就先从座椅开始吧

就是它了,手感真的很好

内饰条下面膝盖能碰到的地方是软皮的,好评

翻毛皮门板和舒适座椅默认绑定,也是提车才发现的

后门板也是,另选了遮阳帘

内饰(拍得很水,看官们多指点轻喷


开始担心这个桦木内饰颜色配黑座椅太压抑,实车看还是比较协调的


这角度拨片没拍到

四区空调后排,这里多说一句,后排的皮质好像和前排是一样的,应该比标配软(孩子刚换了衣服堆在后面了,比较乱)

B柱出风口,搭配四区空调的

       这次拍照并没有从汽车细节包括功能方面去做更多展示,只是随心随性拍了几张,国际惯例的什么大鹏展翅,优美的大脚照都没有,各位见谅。。。。。。轻喷吧





喜欢这些线条

没有矩阵,人家说我这叫“真买了一辆假奥迪”
不过我还是看他很英俊,眼神里有杀气



不过俺有这个“眼”

身份标示,不是两厢A3

但是也总被称作两厢的奥迪

这张就叫“只有跨戳不虚”


去年11月生的

肯定有人说,看这213楼主,后备箱为了垫而垫,其实是这样的,这垫子是我买脚垫送的。。。我也不想挡住滑轨,但是总不至于扔了吧,那就用呗

开篇不是说开得少嘛,这不后档K28,现在还有水,这两天天好出来晒了晒,前几天还多


油耗方面:
       1000公里也就开了五六次,有时候在车上捣鼓个音乐什么的都是全程着着车,油耗高了点,但我预计以我的驾驶习惯,将来综合下来能比现在再少一个,当然这都不是事了


题外篇。。。
       说到这了,我SOS电话一直报这个故障,去4S那的师傅也没有消掉这个故障码(懂这方面的可以给兄弟支个招)
       幸运的是,别看他报这个故障,但我的电话是可以拨的,还算欣慰。
       其实,单有这个提示我也不是很在乎的,问题是,当你长时间停车后,进入车辆一启动,他会“叮咚叮咚”提示“SOS紧急呼叫系统故障”,然后他就安静了,不过你心里可不平静啊。。。


       另外,大家有没有谁研究过Car2x这个软件,通过认证后和车机端连接,功能有点像楼兰宝盒。虽然客服说现在还在调试阶段,但是听隔壁Q7论坛有人说能用部分功能,至少能显示个停车位置。于是我在audionline官网注册好了账号,用车机端账号登陆,提示未授权。4S店员目前还不清楚认证流程。
       其实,我也无所谓,我就是想着既然有这个功能,能用当然是最好,等等看吧,大家谁有成功的记得给俺分享一下。

车机端账户注册audionline就有,编码是那把塑料钥匙刮开显示的码

前面说了嘛,店里不会认证,所以手机和车暂时连不上

手机软件端也是未授权

       打住啰嗦的几句,这些都不重要的,对于拥有A6 allroad的朋友们来说,当你坐进车里一瞬间,哪怕是一辆标配车,这些都丝毫不会影响你的心情,因为你就是喜欢他,因为他叫旅行车,他就像一位高人隐匿在这茫茫车海里,等待着懂他的人去寻找他。
       当你也有缘寻找到他,那么接下来,交给他去施展功力吧,你只要享受就是了

太阳快落山了,咱也该回家吃饭了

希望咱们所有车主都能文明驾车,平安出行!

最后编辑于2017-04-27 23:59:5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1页
1 23456 ... 3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