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择吉日来交提车作业认证,望版主加精!
8月8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其实是太热了),一个吉利的日子,鄙人也来交作业了。
看过无数个提车作业,大概了解了一些格式。
首先就是选车篇:
哦,不,我先说说背景:为什么买车?
结婚后和老婆在两地工作,相隔十多公里,十分不便,经常骑个电瓶车在寒冷的冬天吹来呼去,刺骨的寒风会另你的双手麻木,剧痛。说多了都是泪。 后来宝宝的出生更体会出了不便之处。本来打算买个代步车算了的,但觉得至少上个紧凑型的吧,于是乎就有了下面的选车篇。。。
这个过程和大家一样,经过了兴奋、迷茫、甚至痛苦。
本来13年准备入手朗逸了,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销量很好的原因吧,后来由于工作的原因耽搁了。转眼到了14年,不知道是几月份速腾事件发酵,耳耳相传,加上很多案例,我也对大众有点反感了(个人之见,勿喷!)。然也,不知道买啥车了! (没考虑SUV和两厢车)
备选车型一: 世嘉
世嘉在湖北卖的确实不错,各地都有4S店,这里买的人也多。12年后的新世嘉前脸有了很大的改观,之前的世嘉就像个馒头脸,哎设计师独具匠心,用心良苦啊。还好12款改的不错,同事朋友有几人买过,感觉整体不错,底盘扎实,车身做工什么的都不错,但就是空间太小,油耗偏高,无奈放弃。
备选车型二: 新科鲁兹
科鲁兹,多少美的一个名字。要知道它刚出来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车了,那线条,那立体感。。。 让多少人为之动容! 可是新科鲁兹呢? 还是科鲁兹吗? 我不说了。
备选车型三: 福克斯
福克斯给人的口碑就是好车,综合评定很好。然后去坐了一下,感觉空间太小。不是我的菜。
备选车型四: 起亚K3、K4。现代朗动。
不得不佩服韩国请的设计师,把起亚设计的太漂亮了。。。K5出来的时候让大家震惊不已,原来汽车可以造的这么漂亮,外观之帅气超过了之前的科鲁兹。 现在要我来说的话,K5还是最漂亮的车,当然除了超跑之外。朗动也有考虑过,惊艳的外观看了一年后觉得审美疲劳了,现在看的话,没觉得好看了。照样纠结中,大家好,我不是纠结伦。(多说一句:做二手车的朋友说:明锐绝对好车,我心想又是大众的。新明锐外面年轻了好多,但内饰呢?还是8.90年代的方向盘,为什么国外都是三幅方向盘了。)
这个时候有朋友说买韩国车不如买日本车。
日本车?看我上面的备选车型有吗??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有点愤青,不要问我为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嗯,盲目的愤青! 后来想通了,咱老百姓好好过过日子,买个省心的车就行了,别纠结太多,车是国内生产的,员工都是国人,其他的不要想了。
转而开始研究和纠结日本车!那么用排除发来说,轩逸(内饰不喜欢,方向盘像90年代的。据说1.6烧机油)凌派(据说给国人量身打造的巨大的前脸镀铬巨大的大灯。貌似有点不协调。)雷凌(由于雷凌优惠大,1.8自精落地和卡罗拉1.6真皮版差不多了,而且1.8有ESP,那么纠结了好久,此前在论坛里就发帖询问过。后来果断选了卡卡。)
订车是团购,签单后等待了一个多月,这个过程不像有人说的难熬,漫长,以及激动。我感觉很平常,包括之后提车回家也是,心里想的更多的是大热天的没好的地方停车,时不时要暴晒。
天气日渐炎热,和老婆商量是不是快点把车提回家呢?老婆的回答是:是的! 7月中旬给销售打电话,销售说月底以前可以! 得到答复后第二次和销售确定了验车付款的日期。
27号验车付款回家后,老婆忽然问我:经常看你上论坛,别人都是老婆和车一起拍的,感觉好美。
我说:汽车之家有个版块叫:『媳妇做车模』。人家都拍的很好。
老婆说:嗯,你给我拍吗?
我答到:拍个啥。。你知不知道,别人媳妇做车模后来被挖墙脚了!
老婆:。。。。。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且都是手机拍摄)
到4S验车付款,第一眼看到卡卡的时候(没错,就是这个迷人的臀部)

然后就是帅气的前脸(为什么没有膜呢?)
当然要看一下侧面(前两天下过大雨,脏兮兮的。)

然后进去里面感受下(室外温度37里面温度好比桑拿)

看了一下铭牌,是国5(其实今年好像都是国5)
(*数字为PS的,娱乐一下)
那,大概就这样。看好付款了就回家了!当天不能开走,过两天再来。(回家后第二天想起天窗没关呢。。然后打电话问销售,他说帮我关了呢。 赞一个!很实在的一个小伙子!)
---------------------------------------------------------------------------------------------------------
几天后把车开回家了,到家后肯定要照照相的! 
45度什么高难度动作就做不了,是多少度就多少吧。。。
从后往前看很漂亮。我很喜欢!
侧面看也好看! 嘿嘿!大家怎么看?(坐着还是躺着看?)
据说要大鹏展翅规定动作,再做自选动作! 我这个比较规范,难度系数1.0
偷偷跑到后面去看看这个动作的精髓!
再来两张从后来偷拍的(嘘!)
左手。。。。
右手。。。。
看看里面吧。在某宝买的座套,同事们都说好,高大上!(不好意思商标忘了剪掉)
4S店送的方向盘套,脚垫! 凑合用一下!(准备装一个高配CD,有倒影功能就行!)

特写。。。。。
看看排档位置,有人说反光,于是就准备贴碳纤贴。
看看后排,纵向空间巨大!可跷二郎腿。
左边是几个盖子的开关。。。

好像就是这样了!就等着牌子给我寄回来了。 等在中!
---------------------------------------------------------------------------------------------------------
几天后牌子终于来了。 来露个脸(号码为PS)

后面也来一张,首尾呼应!(阳光太刺眼)
目前的油耗是这样的。
用U盘听歌ing。。。 (有空去刻高音质碟)
看看这边有什么变化?没错,贴了碳纤贴以及升窗按键亮片!

当然排档面板也要贴的,顺便看看档把套手刹套(有点俗。。)

接下来就是上传票据钥匙

发票(看的到吗? 都怪万恶的马赛克)

还有钥匙的合照!

最后来一张前脸结尾,向大家表示感谢!
开了短短几天,感觉蛮好开的,还比较满意!缺点当然有,就是大家常说的胎噪以及小石子敲打底盘什么的声音,然后升窗的时候哐当一声! 但瑕不掩瑜,就我来说各方面还不错。
感谢大家的欣赏,望版主加精认证,为谢!(这个作业写了几个小时,好多年没有这样认真了。嘿嘿!)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