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年6月份的车,11月上牌,因单位有通勤车,车开的不多,才3万7千公里,一直呵护有加,感觉到论坛里的问题离我很遥远。就在上个周天驾车时,遇到红灯收油门滑行,突然感觉到底盘传来一声异响,类似ABS启动的响声,然后仪表盘群灯闪烁,瞬间有些慌,但是车能继续行驶,而且L群群友们经常说到轮速传感器容易出故障,隐隐感觉应该是这个问题。坚持到家停车时,发现倒车影像和方向助力也没有了,赶紧向L群求助。感谢L群友雪河、襄阳消失的云,立马回复了我,让我确定了就是轮速传感器的故障。本来约好了维修店的师傅第二天去修复,恰好前几天在论坛收藏了惠州车友4934066的帖子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08105c25a81603cc/106727296-1.html#pvareaid=6845241,里面详细讲述了自己动手更换轮速传感器的步骤。不得不说经常逛论坛就是好啊!看我帖子感觉我自己也应该没问题。淘宝比较了几家店,选定了上海的一家下单。在这得炫耀一下我的骚判断,虽然说因为着急换,没有像惠州车友4934066那样买5053数据线,我的直觉是右前轮的传感器的问题,因为最近右前因为补胎动过。感谢L群友“山东途安舒适”回复说失去助力就是前轮传感器坏了。高尔夫论坛的北京车友7516982的帖子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e6b3386d3a145c6c/96870370-1.html#pvareaid=6845241也讲了前后轮速传感器故障诊断与更换 。安全起见,我还是下单买了一整套的轮速传感器,因为有些朋友说既然这个到期了,那同一批货也应该寿命差不多了。抱着侥幸心理(隐隐感觉是右前轮)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大不了就先前轮、后后轮、一个一个排除法)在车上下完单、取消与师傅的预约,下车回家。周一货到,周二早上在单位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又刷了一遍惠州车友4934066的帖子,架起车,很快搞定!惠州车友4934066的帖子里面步骤和图片很详细了,自己没有再拍。换完了右前轮的传感器,打火起步,仪表盘上的灯一个一个消失了!这就是经常逛论坛的好处,省钱、还有成就感!这次盲盼成功有运气的成分,建议大家还是买个5053数据线的好,万一跑长途的路上出现了这个问题,最起码能让你迅速判断问题出在哪里。
旧的传感器我感觉清理后应该是还能用,而且我相信原车的东西是最好的,和另外三个新的一起放后备箱暗格里收好备用,得空了再收个5053数据线。
这次小小的维修体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