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61 锐际论坛 >  上海新福会&锐际全国车友群携手捐助武汉中心医院抗疫物资全纪录
 
  • 风阿风

  • 发信息

  • 精华:32帖
  • 帖子:112帖 | 5218回
  • 注册:2012年4月2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2-26 02:16:10

上海新福会&锐际全国车友群携手捐助武汉中心医院抗疫物资全纪录

 

天降劫难,驰援武汉


乙亥年末,庚子年初,
天降劫难,荆楚大疫,
新冠病毒,始于武汉,
肺炎疫情,席卷全球,
迅疾猛烈,持续月余!

病毒之狡猾,
潜伏之久,
传播之渠广,
确诊之难缓,
规模之空前,
史无之前例!

虽新冠病毒肆虐华夏,荼毒生灵,
而百姓布衣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众白衣天使毅然逆行,驰援武汉,,
我中华儿女悬壶济世,扶危渡厄!

携手捐助,此以记之


在此背景,身在后方我们,虽然做不了太,但是除了在家战斗把病毒“闷死”之外,大家也想尽自己所能为前线医护人员出一份力!


于是上海新福会福特车友俱乐部携手福特锐际全国车友群共同发起了捐助武汉中心医院防疫物资行动!
在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之,我们用了3天时间募集了40900元资金,采购了防护服200套,并且经顺丰寄至武汉云豹救援队,并且由云豹救援队转运至武汉中心医院交到胡敏医生手中。也算为武汉一线抗疫战斗尽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3天时间说,说短也不短。但是这处募集资金、紧张寻找采购渠道3天,给了我太触动,许平时看似平凡人,却折射出了耀眼闪光点!
于是决定开机码字,把这几天经历,详尽地做个点滴记录和回顾!也算是不负每一位参与者一片用心和爱心!



快递哥,触动我心


武汉疫情,全国驰援!
然而前线血战之时,却不时传来防疫物资吃紧消息!
武汉各大医院纷纷在网上喊话急缺防疫物资,希望大家能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
甚至许关于医生们都在自制简陋口罩、雨衣当防护服之类帖文充斥大家朋友圈,看大家心急如焚,想出点力。

偶尔也跟个别锐际车友交流过召集募捐事情,但是感觉困难重重——召集怕响应寥寥、捐款怕某会不公、捐物怕买不到紧缺物资、快递怕物资半路被截。。。总之一开始有点前怕狼后怕虎,顾虑太,没能决断。

直到那一天。。。
2月16日,朋友圈刷到那篇改变我想法口述实录文章:《快递哥搞定金银潭医护难题:我送不是快递,是救命人啊!》
看完之后被这位平凡而又不凡快递哥感动到了,哪怕他知道自己能量有限,但也没有退缩,而是尽己所能从事做起,一点一滴为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

然后我陷入了思考,平凡快递哥都能用自己微力量推动很事情,达成目标,为前线出力!为什么我们这么人还要瞻前顾后、怕这怕那?不要怕,就是干!人力量大!就算遇到困难,想办法解决困难就是了!古人应不欺我,众人拾柴火焰

发起募捐,反响热烈


于是乎,在车友群里做了简单交流,表达了想给武汉医疗队发起募捐愿望,没想到一呼百应,车友群里很人表示赞同!
于是拉了几个积极志愿者先讨论起来,从捐钱还是捐物,捐物话买什么物资好,采购渠道怎么找,到募集时间久等,各抒已见。

确定好3个群分工:募集资金、找采购渠道、商讨决断,各司其职。

说干就干,迅速把3个群建立完毕,然后通过朋友圈、各个微信群把募捐群维码发布出去。

同时也通过各种关系渠道同步联络可靠稳妥物流渠道,最终辗转找到了武汉云豹救援队,可以先通过顺丰把物资快递给云豹救援队,贴上云豹救援队物资标贴,不太会被拦截。然后再由云豹救援队免费帮忙转运到武汉当地医院。

连夜通过2个锐际车友群和上海新福会6个微信大群以及若干个群把募捐通知迅速扩散出去

一时间,有爱车友们纷纷扫码入群


热烈讨论中

热心车友纷纷提供各类采购渠道

车友纷纷提供各类物资采购渠道

车友又纷纷提供武汉当地对接联系渠道

群内热烈讨论采购哪种物资最好

好事磨,账号被封


俗话说,好事磨,果然如此。

为了收款方便,账目清楚,避免和我自己个人收支混淆,特地弄了个独立支付宝账号用于本次活动收款。
就在收款维码发布后几分钟内,就立即收到5笔捐款,累计达到4100人民币!车友慷慨令我很是感动!

然而没兴两分钟,就收到其他好几个车友反馈,说我支付宝账号状态异常,无法转账付款给我 。

好事磨,莫名显示账户状态异常,转不了帐了。

显示账户状态异常

有车友猜测可能短时间内地同时密集转账,触发了支付宝风控机制。

只能先安抚车友,然后等第天一早赶紧联系支付宝客服解决问题。

这里要吐槽支付宝对于账户风控误判及处理死循环流程一万遍!一旦账户被判定为疑似异常,该账户关联手机号就被自动列入黑名单,打客服电话转人工都转不进去,永给你播放自动语音提醒:“等待7天后自动解除!” 就算换一个手机号码打进去,转到人工一听说是账户状态异常,话不说又给我转到自动语音播放了。。。再次打,这个新号码也被列入黑名单了。。。我晕死!

最后动用了全家所有手机号码,前后打了一个都时电话,总算联系到人工客服人员,再通过4次转接,才算把问题说清楚,客服说会反馈给相关部门,24时内回复。。。
这十万火急募捐,怎么等了24时,连忙说明情况,解释这是紧急募捐,驰援武汉,事关重大,希望加急处理。

最终,经过焦急等待,终于在午支付宝客服来电,询问相关细节,并让我提供群内募捐截图证明后,终于给我账号恢复正常了。

赶紧第一时间群内发通知,重新启动收款。

短短一个时,就又收到1万捐款!车友们太给力了!募集速度比我们之前预计

物资采购,困难重重


同步进行物资采购渠道寻找,也是困难重重。既要确认渠道靠谱,不是那种拿了钱不发货,也不是李鬼拿假货坑人;又要审核型号规格、资质标准等符合医院要求;还要找有现货并且愿意量卖给我们

刚开始,车友陆续提供渠道挺

严格按照标准筛选,安全第一!

有现货渠道挺香

按照医院要求标准审核

然后就发现要么没现货,要么500件起订,没那么资金。。。

要么不确定是否符合标准

但是不管怎么样,防护服标准要把关!安全第一!


最终辗转个渠道,总算在发起捐助活动第三天2月19日找到了符合要求防护服现货!真心不易!
在此感谢英菲尼迪论坛版主三宝提供了很协助!
也感谢所有提供过或帮忙寻找过防护服渠道朋友们!

一波三折,医院更换


同步进行医院对接上,也是一波三折!

原本组委会商定捐助给上海驰援武汉医疗队,因为当时看到不报道说上海驰援武汉医疗队物资都无法保障。
于是通过各种途径辗转联系到华*山医院联络人,并且确认了华*山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所在地武汉同济光谷院区 和 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所缺物资(N95口罩和防护服)。也是基于此需求,组委会讨论决定了购买捐赠防护服。

对接上了华*山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需求,并经组委会一致同意,决定采购专业防护服。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2月18日再次和华*山医院相关联络人确认我们联系到防护服是否符合要求时,被告知上海卫健委已经派人去武汉坐镇,协调各类物资,所以现在上海各家医疗队都不缺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了。上海卫健委还是挺给力
虽然计划落空,但是想上海医疗队后勤有了保障更加安全了,群友们内心也宽慰不

通报最新变化,调整计划,准备直接捐助武汉当地医院。

于是我们决定把防护服捐给武汉一线医院。

此时看到网上有武汉中心医院医生发微博求助称武汉中心医院急缺防疫物资,而且许网友因为迁怒于李文亮医生去世一事(李文亮医生就在武汉中心医院工作和染病去世)而故意不把物资捐给武汉中心医院。
我们觉,不管李文亮医生遭遇如何,武汉中心医院其他医护人员都是无辜,都是依然英勇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不能让他们心寒,更不能让他们再因为防护物资缺乏遭遇不测。
于是我们决定把防护服捐赠给武汉中心医院。

然后通过网上所留联系方式,联络到了武汉中心医院胡医生,确认了他们需要N95口罩和防护服。在生活用品方面,对方表示不缺安心裤、暖宝宝之类原本车友以为缺物资,但是可以捐助方便快速食用营养补充品,比如利乐砖牛奶等。

等到我们2月19日采购好防护服后,考虑把剩余900元用于采购牛奶时,又到武汉中心医院最新消息,说生活物资一律不缺了,牛奶也不要再捐助,他们放不了,拒绝接收  牛奶采购计划只作罢!好在防护服依然是需要,没有白忙活。

群里更新最新变化

第一次确认了武汉中心医院需求

车友们建议购买一些生活用品

采购完成,顺利送达


到此时,历时3天,物流搞定,物资采购渠道搞定,对接医院搞定,资金募集也差不了,一切妥当,经过组委会讨论同意,单发货!

截止2月19日午,共计收到捐款28700元整,支出28000元整用于购买140套防护服。并在群内公告了最新进展。群内车友们很是欢欣鼓舞。

第一次采购支出,在群内公告

然而此时,我收到了一位锐际车主悄悄发给我私信,问我能否再追加购买几套防护服,他愿意补点钱凑个整。
我本来以为是指从140套凑整到150套,都已经觉补1、2千元挺了。

然而事实证明我心胸不够宽广,这位车友表示想补到200套防护服!

就是整整60套防护服,1万2啊!
顿时被这位锐际新车主无私和大义给折服!

而后又知我发布收款维码之后第一笔捐赠款2000元也是来自这位车主!

除了感动,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了!

而且车友反复强调要匿名,不希望提到他名字。
大大点赞!这么有大爱又车友,识之我幸也!

连夜用车友新捐费用进行了第次采购,并且将这笔捐赠情况和第次采购支出,在群内公告

车友们都对这位匿名爱心车友点赞有加!

卖家也很给力,当晚就打包发了顺丰,整整4大箱200件防护服!

2月21日中午,4箱防护服抵达武汉机场

之后4箱防护服被顺利送达武汉云豹救援队所在地。云豹救援队“蛋吵饭”帮忙仔细做了清点

并且贴上了我们上海新福会和锐际车友群捐赠武汉中心医院防疫物资标贴。

最终,这批200件防护服,于2月24日早上被武汉云豹救援队顺利送达武汉中心医院。
当天,正好有武汉经视直播记者跟拍采访,可惜我们上海看不到武汉电视台节目。

武汉中心医院胡医生在签收防护服

顺利签收

物资全部送达一线,大家一片热心,终于如愿了!

云豹救援队制作了专业签收单!签字盖章,保证物资完好如实送达!

及时在群内公告,全群激昂!至此,捐助武汉防疫物资善举大功告成!

账目公开,信息公示


对于账目公开问题,组委会也是经过次讨论,有些不同意见,一开始准备不公开明细,只公开总收支,因为精力、时间有限。来也怕道德绑架问题或者攀比心理问题给车友们造成心理压力。

但后来考虑到公开透明对于募捐活动更加完美,而且大部分车友也希望公示,于是一致决定公开账目明细,但是隐去个人信息,只保留转账时间和订单编号供车友自己查账核对。
并且召集了志愿者三哥帮忙统计汇总支付宝上每一天收支明细,每天在群里公示前一天账目明细。在此感谢三哥大力帮助!

在群内讨论账目是否公开,以及顾虑

确定公开后,每天在群里公布上一天捐款明细

2月18日明细

2月19日明细

第一次采购支出记录

次采购支出记录

募集资金所剩余额

除了账目公开之外,我们还实时对整个捐助进展包括募捐、采购、物流、清点、转运、签收等全过程在各个相关群里和朋友圈中进行及时信息公示,保证公开透明!

实时更新募集资金情况

公告募集资金总额和采购发货情况

公告物流状态

公告云豹救援队接受及清点情况

公告武汉中心医院签收物资情况

众志成城,天佑中华


本文最后,真心感谢所有参与本次捐助活动车友和朋友们!有些人甚至都没有进募捐活动群,直接转账给我表达了心意,我没有能一一记录和列举,但是大致算来应该有100位车友参与了。后面有时间我再仔细整理看看。

同时,感谢所有为了本次捐助活动忙前忙后、出谋划策、联络资源、牵线搭桥朋友!

最后感谢云豹救援队对本次物资转送提供免费无偿服务!

是你们每一位,让我看到了人性美好!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相信在举国同心协力之,这场瘟疫终将过去。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众志成城,天佑中华
寒冬将尽,春风可期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风阿风

  • 发信息

  • 精华:32帖
  • 帖子:112帖 | 5218回
  • 注册:2012年4月2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20-2-26 02:28:48
沙发先占

 
  • 上海新福会980

  • 发信息

  • 精华:4帖
  • 帖子:7帖 | 141回
  • 注册:2015年3月18日
  • 来自:上海
  •  
发表于 2020-2-26 02:35:09
板凳
 
  • 风阿风

  • 发信息

  • 精华:32帖
  • 帖子:112帖 | 5218回
  • 注册:2012年4月2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20-2-26 02:38:03

海新福会980 2020/02/26 02:35:09 发表在 板凳

板凳

你这么晚还睡在干嘛。。。
 
发表于 2020-2-26 03:36:37
刚醒,赞

 
发表于 2020-2-26 06:36:46

 
发表于 2020-2-26 07:13:10
楼主热心人!还有那么热心人!感谢家!!!

 
发表于 2020-2-26 07:18:13
赞赞赞
 
发表于 2020-2-26 07:20:06
这个必须
 
  • 326_阿龙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9帖 | 151回
  • 注册:2015年1月12日
  • 来自:上海
发表于 2020-2-26 07:25:00
 
  • 未知的昨天

  • 发信息

  • 精华:2帖
  • 帖子:29帖 | 2168回
  • 注册:2013年3月4日
  • 来自:广西 南宁
  •  
发表于 2020-2-26 07:41:46
版主你也太给力,这组织能力行啊。还有新福会车友都有爱啊,那位匿名锐际老哥气,手动点赞!
 
发表于 2020-2-26 07:42:58
汇聚点滴力量,熬死病毒,人人有责。
 
发表于 2020-2-26 07:47:00
太给力

 
  • hiroh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36帖 | 311回
  • 注册:2012年3月11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20-2-26 07:57:44
点赞!
 
发表于 2020-2-26 08:17:29
方有难,方支援!绵薄之力,共渡难关!愿抗疫线人员健康平安,祝家都平安渡过疫情!新福会有你精彩!

 
发表于 2020-2-26 08:22:43
赞??
 
  • 三宝之家

  • 发信息

  • 精华:33帖
  • 帖子:400帖 | 4973回
  • 注册:2011年1月7日
  • 来自:上海 嘉定
  •  
发表于 2020-2-26 08:23:44
支持爱心公益活动

 
发表于 2020-2-26 08:38:22
人有报!
 
发表于 2020-2-26 08:52:17
 
发表于 2020-2-26 08:57:35
词来夸阿风,给你双击(点赞)么么哒!

 
发表于 2020-2-26 09:22:19
 
12345...9 / 9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