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环保先锋。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提新唐DM(大红)有一段时间了,由于各种原因(懒)一直没有交作业……***少点,直入主题~
选车:
平时经常浏览汽车之家,30W上下的车都有所了解,不过从未根据自己的喜好、需求综合考量过。在新唐DM上市前后,关注过一段时间,路上也看到过路试车和实车:惊艳、心动,但由于家人对于品牌的认知和购入新车的需求不大,一段时间淡出了视线。
随着9月中旬二宝的出生,越发感觉小红(11款英朗)不够用了。暗暗把需求点列了了一下:安全配置高、七座应急、中型SUV、提速快、外观要帅、空间宽敞……根据这些点筛选一遍,再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只剩下他了:唐DM。家里领导出月子后,经过我坚持不懈的游说;终于在10月底同意去看一下车,非常成功的一步。
4S店静态动态体验了一下车,各方面感觉都不错,但是领导对于品牌还是存在异议。好吧,一步步来,先下一个订单(随时可退的那种),把队先排上,然后回家好好伺候领导……期间,领导多次觉得品牌问题要我退订。不依不挠,通过各种数据、配置对比,和一些好友聊天截图站台,领导渐渐放下一了一些对品牌的坚持……
领导那一关过了之后……漫长的等待……漫长的等待……漫长的等待……等了足足2.5个月,终于在1月中旬把车给提了。(期间故事省略1亿字

)
用车感受:
优点:
1.纯电行驶,如丝滑般感受,这种感觉燃油车是很难与之相比的。
2.动力充足,不管EV还是HEV。最常开的是EV+ECO,动力也是随叫随到~路上看见那些光吼不走的,随便超~安安静静的超~
3.遥控汽车,之前有次在苏州中心停车,绕了几圈好不容易找到个车位,特小;调整好方向,下车,遥控入围,太方便了,引来其他围观群众惊奇、羡慕的眼光~
4.外观真的帅气,特别是22寸轮毂、布雷迪6活塞刹车、全LED大灯~,前奥迪设计总监的设计理念功不可没,比亚迪花血本增加的配置也功不可没~
5.座椅、后视镜、方向盘记忆;每次熄火下车,座椅自动退位;每次上车点火,座椅自动回位;既有仪式感又很实用~
6.全景影像,在倒车或者距离障碍物较近时,会主动出发全景影像避免与障碍物发成碰擦,一定程度上解决视野盲区;倒车时后视镜也会下翻,非常便利。
7.……太多了,写不完……
缺点:
感觉和大红还在蜜月期,没啥缺点可谈,想起来了再补充,爱她就要包容她~
先上两张小红的,小红转手给老丈人了~
感谢以下***拍摄者:TT车主高富帅(拍***,冠希哥都不服,就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