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很客观。38评论我特意看了,主观色彩太浓,人都有主观偏好,百分之百客观不可能,但作为一个车评人,你可以有个人喜恶,但百分之80的客观还是需要的,明显38就是看不上法系,上代思域中低配标配卤素灯怎么从来不说,低配给16寸轮毂中配也就给到17寸怎么不说,这价格和凡尔赛低配是重叠的甚至价格高于凡尔赛低配,更别说思域车身尺寸还是比凡尔赛低一个级别。思域就是紧凑型,这从来没有异议,凡尔赛就是中级轿车,别拿迈腾这些在中国加长的车型比,凯迪拉克ct4还是中级轿车呢,车内空间比思域还不如,那能够说凯迪拉克ct4和思域一个级别吗,就拿本田同门来说,第一代思柏锐后排空间比同一代思域还不如,那能够说斯柏锐和思域一个级别吗,所以说38就是主观色彩太浓重,他要是直接说我就是不喜欢法系,法系做的再怎么好我就是不喜欢法系,这还能让人接受,他这偏好太明显,玩车tV的nana也不喜欢法系,直接试驾都不愿意,但是人家直接说出来,而且最后也不得不说这车超出她的预期。所以说38车评除了日系基本就没法看,要说专业,操控,看看谢欣哲,人家专业车手,冠军车手,不会比他差吧,作为本田的车手都没他吹本田那么厉害。最后说一句,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什么车好不好,到底怎么样,去试驾啊,自己开过觉得好才是真的好,毕竟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每个人心中好车的标准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