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431 Saab 9-3论坛 >  为了心中未曾了却的情怀-谈萨博93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7-2-26 20:35:04

为了心中未曾了却的情怀-谈萨博93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情怀老车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谈到已经倒闭的汽车品牌--萨博,你能联想到什么?是低延迟的涡轮增压?还是为了坚持自己的设计理念而最终走向破产?然而对我,萨博却意味多。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43-50488755-1.html#pvareaid=2199101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43-58722662-1.html

  





  萨博,我最喜欢的汽车品牌,而这台萨博,是我拍摄的第部萨博,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款萨博,X形的前脸,相比2006款加的犀利。虽然萨博已破产。但萨粉对萨博的热爱却丝毫不减。“人车合,贴飞行”, 车身结构采用大梁包梁的结构,大量采用强度硼钢,却在广告中看不到关于车身被动安全的宣传。也许有人嘲笑,萨博内饰老气。打涡轮增压的旗号,价格比同时代的奥迪贵好几倍。B格却没有BBA那么,价格却丝毫没有优势。在普世的价值观朝B格前进的年代,萨博的死是种必然。




   回顾历史,萨博被收购过多次,通用、世爵都买入过,但都招架不住,为什么?因为北欧人,或者说萨博人对自己的产品有近乎偏执的理念。






  萨博自己研发了GPS系统,自己掌握发动机管理技术(全世界能够自主开发使用发动机管理技术的公司屈指可数),自己发疯似不停主被动安全科技及技术。同时也拖累了通用汽车的业绩成。所以,在榨干萨博在当时优秀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之后,通用果断选择抛弃,生产出自己的品牌---别克君威GS.





  我的朋友Leon,由于工作的缘故,开始知道萨博的时候应该在05、06年,每当看到SAAB这个字母的时候,就会对同事说“傻X(bi)”,当然这只是个玩笑的场景,相信这也是有些不认识这个品牌的第反应吧…所以自然而然习惯了大家对于它的疑问甚至质疑,因为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切入正题,也许是缘分,真正深入熟悉萨博是从2008年开始,也是在工作接手了这个品牌之后才逐渐的了解产品,它的历史及有机会驾驶体验;




  的确在那年,它是款只有你真正去开了才会爱的车,依稀记得08年在大理举办的飞行学院活动中,每天往返大理培训基单程距离都要在100公里以,所谓萨博天生为速而生,这才有机会体验到了它的优势,印象深刻的是它的中后段加速,以及当时速在200公里/时的那种从容不迫,速稳定性极强…哪怕就算你是第次驾驶它,它就像已经是你的老朋友样那么熟悉,对驾驶者极强的宽容度以及极具驾驶乐趣的动态表现,从此就恋恋不忘这种感觉,这也是之后在其他车未曾再体验到的,直到再次遇见了”她“。





  就算09年后未在工作生活与萨博相遇,但可以肯定的是,我还是直关注“她”的进展,不瞒说,在某垂直平台直收藏萨博论坛,每天打开论坛潜水看看车主的互动已成为习惯。直到15年中,次偶然的机会看中台萨博93大T就决定收入囊中,多周围的朋友家人会说,为什么去买台已经破产的车,无论是将来车的贬值,维修难易程度配件价格都将越来越,但我考虑的是毕竟这是个未完成的愿望,能用这个预算来实现,为什么不? 




  说了那么多废话,来聊聊车本身吧。感叹车的价格真是越来越便宜了,这辆93 08年买的时候裸车接近40w,可想而已在当时有多贵. 车的配置现在看来也还是不错的:双区自动空调、内外防眩目后视镜、自动感应雨刷、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运动包裹型真皮座椅等......



  除此之外,萨博在车型命名也非常有意思,就93为例,官方进入中国的共分为4款:   
  93 2.0t Linear:被称为T,就是现在大家比较熟悉的低功率版2.0T,采用了涡轮,从Linear单词诠释来说,萨博工程师就是要把这款车调教的线性,整个的动力输出非常的线性,运动之余,加入了舒适感.
  93 2.0T Vector:被称为大T,功率版2.0T,大涡轮;Vector寓意力量的释放,因此突出运动基因,尤其是在中后段速的加速度体现出来.
  93 2.8T Areo:V6 2.8T,是款6缸排量2.8的车型;以Areo带出萨博最强劲排量及动力输出,并纪念品牌制造飞机的历史
  93 Turbo X:以3款都是前驱车型;Turbo X是驱车型,动力基于Areo车型再次进化,并配以运动的外观,全球限量2000台;中国分到8台。

个人最喜欢08款尾灯的,简约不失典雅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自动折叠后视镜,在10年前,是多么奢侈的配置。

验明正身 没错,这就是93,1

2012款的93 换了logo,但是萨粉心中依然是她。

2.0T 强涡轮增压,俗称大T

看到鹿头,不得不提下萨博御用改装品牌Hirsch。


简单来说Hirsch+SAAB的关系就像BMW+M、Volvo+Polestar、BENZ+AMG,虽然Hirsch不完全归属于SAAB,但Hirsch已经萨博合作了达40年之余,且在萨博倒闭之前,专注与萨博所有车型的改装配套,可谓对萨博了如指掌,它不单提供强劲的动力盘套件升级之外,萨博拥有同样安全理念的Hirsch同样还开发了大尺寸的刹车系统等,改装之余还能受到全球萨博原厂保修的认可,我想在当时萨博还是比较领先的,所以多数萨博车主会优先选择Hirsch作为升级的品牌。我这辆已升级Hirsch介程序,原动力210hp/300nm,升级后230hp/350nm,对比当今主流数据来说还是相当不错。





当然,鹿头还有套内饰升级,原拆原装,恰到好处

绿色的中控灯,可以有效减少时间驾驶引起的视觉疲劳。侧的涡轮表也是在现在的车少见的

机械机构的杯架是非常特别的。用力推,就自己折叠回去,无处不在的用心设计,既节省了空间,也完成了功能。




方向盘是Areo款的,也是后期换新的。银色的质感,提升了整体的融入感。天天握,怎么样也要找个既好看,手感又好的。


主动式头枕,现在通用旗下车型,既然在沿用。

主动式头枕,现在通用旗下车型,既然在沿用。

内饰全景

独立日款轮毂,BBS代工,当年萨博为纪念脱离通用体系所推出款式;目前能供萨博改款的轮毂越来越少了,基本少品牌会做5*110的孔距款了,除非定制… 


总结来说,并不想神话萨博,它没有现今钢炮如此变态的01加速,也没有MAMG般那么野性,只是辆容易驾驭且始终坚持自己驾驶及安全理念的车,不计成本的内在用料甚至偏狂,是的,这就是萨博,个满载情怀的品牌,这也是萨博迷爱她的理由。



  如今,车已不仅仅是交通工具,”她“是您家庭里不可缺少的员,她陪我们欢笑,陪我们悲伤,见证我们生活中点滴的成。为我们遮风挡雨,“她”不是钢铁,她是实实在在有感情的。随时光的流逝,您爱车也渐渐老去,您可曾想过,为您的爱车留组难忘的写真?当我们都老去,还可以回首曾经陪伴过我们的“她”? 
  本人在海有偿提供汽车摄影相关主题摄影,有需求,请私信..24时online autohome...
  个人微信公众号:benit_camerist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43-50488755-1.html#pvareaid=2199101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43-58722662-1.html


[ 本帖最后由 benit 于 2017-03-03 17:05:40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7-2-26 20:43:36
沙发。。。。。。
 
发表于 2017-2-26 22:47:19
文,情怀
 
发表于 2017-2-27 07:48:21
尊敬品牌 顶起来
 
发表于 2017-2-27 08:49:44

leon_qu0807 2017/02/27 07:48:21 发表在

尊敬品牌 顶起来

托儿 哈哈
 
发表于 2017-2-27 09:45:05
??
 
发表于 2017-2-27 11:35:44
此主帖已经被手抖子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心中未曾情怀-谈萨博93

精华理由:精华
 
发表于 2017-2-27 11:52:04

benit 2017/02/27 08:49:44 发表在 4楼

托儿 哈哈

我乃托塔李天王
 
发表于 2017-2-28 00:17:46
Saab
 
发表于 2017-2-28 00:18:01
涡轮机始祖
 
发表于 2017-2-28 00:21:12
 
发表于 2017-2-28 00:33:59
听说过要复活,没文~
 
发表于 2017-2-28 00:53:59
我还以为阿隆索
 
  • lgj1139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7帖 | 417回
  • 注册:2009年4月11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  
发表于 2017-2-28 01:31:43
文章,记看过海场次杭州场次SAAB贴飞行,读研期间,朋友朋友有个95,开过次,加速感凌厉操纵感无与伦比,我没有开过C63、M3、M5之类暴力机器,但95给我留印象深刻,曾经SAAB梦想之车,因为那种独特逼格传说中涡轮发展史,只后来回国工作以后,精力时间都,没时间玩,另外9395后排也捉襟见肘,唉,老男人伤起啊
 
发表于 2017-2-28 01:36:44
 
发表于 2017-2-28 02:36:12
萨博斯堪尼亚什么关系
 
发表于 2017-2-28 02:42:43
萨博在我心中牛叉!当年胖哥试驾93激动我还记忆犹新!

 
发表于 2017-2-28 03:24:56
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17-2-28 07:28:35
车,我也想拥有辆93,可惜后期配件问题无奈放弃
 
  • 我坚强流下你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20帖 | 426回
  • 注册:2014年9月29日
  • 来自:黑龙江 哈尔滨
发表于 2017-2-28 07:33:36
 
发表于 2017-2-28 07:51:39
萨博。种情怀,我马也要入手辆,
 
12345...22 / 2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