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贴看了5页。我觉得:
1.楼主的初衷是好的,本意是想让大家别瞎折腾。
2.是没有攻击性的,也没看出有什么广告目的。
3.我也不是发烧友,对音响这玩意也只是了解点连皮毛都算不上的东西。但以我的理解,XC60没有中置喇叭的版本(我的2驱智远就没有),应该是不支持5.1声道的(推测,因我之前也简单咨询了下4S,说如果要加中置,会比较麻烦,涉及到功放等诸多东西,据此推测的),也许主机与功放等可能就与高配的不一样,顶配是支持杜比环绕的,低配也许就只支持立体声而已,这样的话,加中置确实是没多大意义的,唯一的作用就是多了个喇叭在响而已,至于响与不响的效果,看个人喜好,因为大多数人都不是发烧友,对什么定位精准等没怎么在意。至于简单的加中置的后果,我觉得楼主说得是很在理的,据我了解的物理知识,是没有错误的。
4.低配车型调均衡还是必要的,调与不调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5.另外,分享一点体会。用好点的AUX线播放无损比蓝牙连接效果更好,亲身体会,整个音场效果还是大不一样的,蓝牙播放始终显得单薄,好处是换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