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特的分享
1 1 发布于 广东 2025-12-01 10:52:1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相关车型:Model Y 2025款 后轮驱动版



选车心路历程



我的购车预算在20-30W,选车时对比了小米SU7、凯迪拉克、比亚迪汉和汉兰达,纠结了很久才最终选定Model Y。一开始我一直在油车和电车之间犹豫,凯迪拉克质感足、汉兰达家用靠谱,但是长期通勤下来,油车的油耗和保养成本又觉得不划算。看新能源小米SU7颜值高、比亚迪汉配置全,各有亮点,但始终没戳中我心❤。网上对电车的差评是不少,我倒是没什么感觉,肯定还是结合自己的需求来买。我考虑了下Y是电车,综合起来性价比更高,空间还有驾驶都适配我的通勤和出游的需求,而且网友调侃的“苹果车”极简风格也很对我胃口。再加上老用户推荐订车能得积分兑换配件,必须果断入手,自己选的一定是最好的。




费用清单


裸车价是263500元,保险7000元,有个代办的上牌费是500元,总共落地大概是27万多

提车过程



因为是异地订车,我没能去交付中心实地提车,最后是叫拖车拉到本地物流园提的。下午本来还在车里补觉,一接到物流的电话,瞬间就清醒了,赶紧穿衣出门。到了物流园第一眼看到实车,迫不及待坐进主驾驶位。验车时我围着车仔仔细细看了一圈,漆面和内饰都没啥问题,虽然少了交付中心的仪式感,但摸到车的那一刻,所有奔波都值了。(图片是异地销售提供的提车仪式ahl_傲娇


用车初体验


我坐进去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车里的内饰特别简洁而且也没有那种闲七杂八的按键,直接用中控的大屏就能控制了。我开上路之后,电门的反应特别灵敏,轻轻踩一下就有很明显的推背感,提速起来特别丝滑。打转向灯时,中控屏还会显示转向侧的路况,这个功能对我来说太实用了,而且很有安全感的!而且方向盘轻,在拐弯还有掉头都很轻松一把就过来了打方向的时候不费力。平常我都是上下班代步开,偶尔跟朋友会开高速出去玩,在高速上开着动力肯定是很足的,而且主要是还不累人开着很舒服。还有就是我觉得和油车比起来,就是车内很安静没有发动机声音,车里几乎听不到噪音,座椅坐着也很舒服。目前我电耗百公里大概15度左右,家里充电成本很低。如果是想省电的车友们可以晚上12点后去附近的超充,电费大概是5毛钱一度,半小时就能充满,但是要偶尔使用官方的超充校准下电量,而且开放式的储物槽那块地方很方便我放手机啊钥匙之类的东西。唯一小遗憾就是内饰的塑料感稍强了点,不像有些电车里面是非常精致的



给车友的建议


如果要是在城市里经常开的话,那买这个完全足够而且开着会很舒服,还比油车要省钱。还有提车以后,可以给车漆贴个膜保护一下,这样有点小剐蹭自己也不心疼。异地提车的小伙伴们,最好提前沟通一下物流还有验车细节,最好到现场仔细检查一下,这样避免后面有很多麻烦。






  • 提车分享
  • 精选调取
最后编辑于2025-12-10 16:32:3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