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年夜饭”,我们一家在笔记本上看了一部电影——三毛从军记,甜甜的入睡了!一觉醒来,简单早餐后,赶往泰国最美的小镇——拜县(Pai)。


拜县是位于泰北的清迈和夜风颂之间的一个小镇,在清迈的东北面约130KM,紧临拜河,四周群山环抱,乡村风光非常优美,有点像我们的阳朔。虽然仅就风景来说可能不及阳朔,但是拜县周围有不少探险活动,各种简易廉价旅馆对背包客来说非常有诱惑力,而且冬天这里的气候非常宜人,摄氏15-30度,而东南亚的冬天正好是旺季,大量欧洲人到这里避寒,相对清迈的市井热闹气氛而言,拜县的清净就好比丽江之束河。在一些旅游书籍里,拜县被称为泰国最美的小镇。 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拜县,我觉得是“放松” “冒险”。当然,我们一家三口的只是来放松,不冒险。
沿着蜿蜒的山路、穿越几座高山和原始森林后,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到达拜县,入住预定的Pai Do See Resort(拜县必到度假村)。
路边买了两个西瓜








下午两点过接近拜县,路过拜县必玩的草莓园,我们也停下来稍事休息,宝贝顶着大太阳也要玩









打了5枪——一枪没中



玩累了,喝杯冰镇草莓汁,那叫一个爽

你在看什么呢

是看她吗

草莓园出来,因为宝贝急着去游泳,就没在路上停留,二十分钟后我们到达酒店,办理好手续后入住,继续游泳。酒店服务员主动帮我们拿行李赞一个。

酒店仍然是独立别墅,不过房间内部设施比昨天的稍差,但外环境更加田园化,更加宽敞大气,离山上的寺庙也很近。
早餐券,超过两人,多加了150泰铢



宝贝迫不及待,又换好泳衣游泳去


又是我们两爷仔包池,水冷啊


酒店随拍










短暂的戏水和简单梳洗后,我们决定先到山上的寺庙瞧瞧。看见路边的小吃店,宝贝说饿了,那就先吃点东西,我们把这家小点图片上的4样食品全部点了。最后结账才80泰铢,创下来此行的最低餐标。
路边小吃




吃完后趁着太阳还没落山赶紧上山,山顶最高处还没完全修好,不过观景已没问题。

老规矩,脱鞋,必须尊重别人的习俗!


山顶的大佛,还在修建中,看看这位游客还真有点和尚的感觉

宝贝也学着来了一张,可惜是坐在地上,我只有趴着才能照了

太阳渐渐落山,风景不错,可惜设备不好,效果大打折扣。

山下的拜县已开始星星点点,可以想象夜色下的拜县又是另一番景象,酒吧、夜市热闹非凡


酒吧我们就不去了,从来不好这口,所以下山后,我们直接到拜县夜市继续闲逛,美食、小饰品、衣物这些琳琅满目。






泰国的凉粉凉面味道真是不错,又勾起了LP的馋虫,整一碗再说。





现场版演唱会

手工拖鞋


看见现场漫画很有意思,宝贝也要画一张,坐得直直的,别说画得还真像!



逛了一个多少小时也逛累了,一家人回酒店休息。
还是老规矩,自然醒,酒店简单吃过早餐,收拾行李,准备边玩边往回走了,说真的,拜县真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可惜时间有限,很多地方还没有慢慢的去感受和品位,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
泰国的早餐都比较简单,吃了几天基本都差不多。
逛了一个多少小时也逛累了,一家人回酒店休息。
还是老规矩,自然醒,酒店简单吃过早餐,收拾行李,准备边玩边往回走了,说真的,拜县真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可惜时间有限,很多地方还没有慢慢的去感受和品位,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
泰国的早餐都比较简单,吃了几天基本都差不多。


吃完早餐,我们首先去拜县的另一个制高点,云来,这里住的都是华人,据说是当年云南那边的过来的。
泰国的云A车果然多,随便都能遇到。


到云来前首先经过山地村,进去随便逛逛



我和老婆昨天在夜市上都买了一件T恤,感觉不错,质量挺好,特别我的图案更加醒目,价格也很便宜,一百多泰铢。

出来后继续再往上走不远就到了云来,每人20泰铢,可以上去喝一壶茶,休息、观景。
到达停车场,果然淡季,没几个人,老外都是骑摩托上来的。

顺着这里上去就到云来,在泰国来一壶中国茶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在停车场露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下山,这个坡坡真不小啊

看看泰国妇女,很能干吧

继续往回走,什么瀑布、大象营、峡谷这些我们已无心再去看了。就看看顺路的景点
爱在拜城的拍摄点,这栋精致的小洋房就是为了拍摄电影专门修的,现在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继续前行不远就到了二战桥,随便拍了几张




继续开了十公里,忽然想起昨天买的西瓜,正好口渴,找了一处林木密集的地方停下休息,在炎热的中午,大口西瓜,这个感觉真不错。




吃完西瓜,继续赶路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清莱,准备把前两天往清迈时漏掉的清莱温泉补上,泡泡脚。还有差不多300KM,还好泰国的路都很好开,压力不大。
一路无话,主要是赶路,顺便欣赏沿途风景,泰国的摩托都骑得很快,这种路我一百多都没追上他。



回去有一段路走的不是主道,会不时有军警设卡查车,人家一看我们这样一家三口,都是直接放行,没有要求下车检查。


看看路口的车,绝对是停在路口等正常行驶的车通过,才会继续上路,既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又提高了安全性,值得学习和推广。

另外路上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大货车非常的文明,不但不会故意堵路不让你超车,还会主动提示你超车,比如你跟在他后面,大车并不会刻意减速,这个可以理解,大车减速后再加速很费劲,如果你要超车,但前方视线不好有对向车,后面的小车是无法看到的,如果你要强行超车他会主动打开右转弯灯提示你对向有车不能超,小车自然就缩回去了,一旦前面路况允许超车,大车会主动打左转弯并适当靠边,让你顺利超越,从这一些细节我们看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希望我们看帖的每位车友多多学习。



一路上泰国的公厕很多,一般都有标示,在路边的农家乐都有厕所,都是免费使用,而且非常的干净,无论大小厕所,门口都会有拖鞋(男生小便池除外),如厕的人都会自觉的更换后进入,并且保持厕所内的卫生,再一次赞……
说到这里我也该给大家揭秘了,前面在白庙的那栋金碧辉煌的建筑物就是白庙的厕所,之前因为部分中国游客如厕不爱护卫生的事情还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真为做出这些不雅行为的游客感到脸红。
路上小憩,上个厕所。农家乐里面我看见有水果摊,但没人管,看来泰国还真是能达到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境界了。

继续赶路,但离清莱还有100KM左右,太阳也快落山,估计天黑前赶不到清莱了,LP和宝贝都饿了,在一个小镇的路边,我们停下继续整点路边摊。味道依然不错,价格依然经济实惠,以至于我们换的7000人民币的泰铢最后没用完。










路边正在修建的寺庙,太多了,已经审美疲劳


此后我们从107号公路转入1150号公路准备接上118号公路往清莱,1150公路相当于我们乡道,路面很好,但是要穿越几座大山。而且天已经下黑了,真有点开秋名山的感觉,一路上基本上没有车,我的弯道速度也很快,60-80吧,即使这样也被一路当地车无声无息的超越了,他没有开过远光、没有按过喇叭,以至于我都没注意到他要在弯道上超我,佩服。
晚上八点过我们才赶到清莱温泉,已经黑黑的了,又一次留下遗憾,没有拍照我们就赶往酒店了,不到9点在导航的带领下,七弯八绕的找到了预定的酒店,Chayadol Boutique Resort(查亚多尔精品度假村)。别说感觉还真不错,游泳池、健身房、餐厅一应俱全,酒店也不大,但小巧精致,布局合理,价格实惠,200人民币。前台按我们要求特意安排了比较安静的房间,非常感谢,想着明天就要回国了,心中不免有些不舍。
宝贝看见房间先要拍一张

在阳台上吃点水果,倾听窗外的蛐蛐叫声也格外的享受,出来玩的就是心情!

宝贝很自觉,每天都会记录下当天的日记。

我们一家人出去定酒店一般都选择大床,即使只有标间我们也会把两张床拼在一起,一家人睡,这样很宽敞很舒服,在此也把这个小方法分享给大家。今晚依然如初,拼在一起美美的睡上一觉。
fengyixu_2008 2015/03/16 10:59:15 发表在 主楼
很久没发帖了,热情过了,人也懒了,哈哈!这篇帖子也是时隔多日才想着发一下。主要觉得很喜欢泰国的风土人情,很多值得国人学习,以后要出去的不要把国内的不良风气带出去,所以一定要给大家介绍下。也没什么头绪,就流水账一样的给各位介绍下沿途的所见所获!说着这趟自驾游,也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家三口,一辆座驾,一个司机就这么出发了。自驾之因,源于LP,最近两三年LP爱上看泰剧,对那边的生活非常向往,我也受到感染,本来就准备寒假带小孩出去旅行的,一开始只想去云南,那边比较暖和,后来在网上无意间看见自驾泰国的游记,感觉也不远,便有了前往之意,顺口给老婆一说,她兴奋不已,并大力支持,因为春节长假时间不够,提前...

2月18日,因为去要去马沙大象营,起了个大早,六点过就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跟着旅行车出发了,这个比较适合我家宝贝,丛林飞越她不敢去。
想着要骑大象,宝贝很开心,大口吃饭。


在等候旅游巴士过程中看见酒店门口发生一起因电线引起的火灾,消防车悄无声息的就把火灭了

旅行社很守时按照约定的时间接上我们赶往大象营地

一路无话,不到四十分钟,我们就到了马沙大象营
马沙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了一百多头大象。大象训练营有大象杂技表演,游客亦可坐在大象背上的木椅内沿山谷走一回,骑乘时有专业的训象师随行,你可以安心地体验古代帝王及将领跋山涉水、驰骋于丛林的快感。大象营附近有一瀑布公园,四周都是参天的巨木,一片原始森林的景象。象在泰国的历史和文化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它不但是战场上的坐骑、工程上的好帮手,白象更是王的象徵。为了训练大象表演,大象从幼年起接受培训。大象的食量非常惊人,一天要吃180公斤的食物和80公升的水。
这里主要就是玩三个步骤,首先是骑大象,然后是看大象洗澡,给大象喂食、和大象拍照,最后就是看大象表演,反正别人的游记里面也是如此,简单上几张照片。

排队骑大象,感觉大部分都中国人,以至于后面大象画画,画的都是中国龙、写的字也是中国字,好像这里专门是为中国人准备的景点。

工作人员不让我们一家三口同骑一头大象,后面我明白了,这样可以让我们分开拍照收钱,当然你也可以不要,不过照得不错,我们两张都要了,一共400泰铢。






时间不长,不到10分钟骑完大象,继续去看大象洗澡、喂食大象、和大象拍照。导游不错,给我准备好了香蕉、甘蔗,不用自己买了,不过拍照自费,100泰铢小费。
这头小象非常的活泼顽皮,自己一个人玩水,时不时的把水喷洒向游客,其他大象正在享受饲养员的进行梳洗,足见泰国人爱干净了吧,连大象都是每天洗一次澡!




这两头大象不停地甩动鼻子以示欢迎,他们的鼻子和手一扬,还会收小费!


最后又回到表演场看大象表演,这些大象确实非常的聪明,各种表演非常精彩,比国内的训练更加有素,观众席上90%都是中国人,哈哈!



画画中,完全现场制作的,比很多人可能都画得好







中国龙一出全场欢呼

看完表演出来正好遇到昨天旅行社接待我们的美女,宝贝要和她合影一张,接着又跟着旅行社去了兰花园,兰花是泰国的国花,果然很漂亮。兰花园不大,游玩二三十分钟即可,随后旅游巴士我把我们再次送回酒店,此时我们已经退房,但车仍然停在酒店停车场,因为事先和酒店服务员说好的,停到下午我们才开走。说到酒店停车场,再一次看出了泰国人守规矩、不贪小便宜,酒店停车场在地下一楼,但没有门岗,没人看管,入口旁边就是一个收费停车场,里面有不少车,但酒店停车场即使没有人看管,里面也基本上没有车,在这样的闹市区,放在国内估计就不是这种情况,足以看出他们的守规矩、不贪小便宜。这个游记,我主要想体现的是两国的人文的差别,重点不是什么景色和线路、美食攻略,所以凡是感觉别人做得比较好的地方都会多说几句,说实话国内各大景点我也去了不少,清迈也没有什么我觉得特别壮观或秀美的景点,和国内的名山大川比起来确实不算什么,不过这里的旅游环境确实是国内很多地方无法比拟的。






中午午餐就在酒店附近的路边吃了点东西,沿着河随便逛了下,最后逛到清迈的唐人街






这条河里面还真有鱼

河边停着的西双版纳的猛禽。够霸气

大中午的气温真不低,38度

过桥中,借着给花的喷淋清凉一下



途径一所学校,学生们玩得正开心,看见我们主动过来拍照,宝贝在学校门口买点小吃





前行几十米就是花市,花市背后就是唐人街,也是美食街,农贸市场





两娘母看着芒果沾辣椒水来了一份


美食街食品琳琅满目,但地上、桌上依然干净,这种街上换了国内,地上是什么情况可想而知,对了今天是大年三十,唐人街上一派喜庆的景象,我们也要想想晚上怎么过,得采购点东西,欲知后事得等等……












进入美食街后面的农贸市场,这个应该是彩票吧

有点类似我们贵阳的振兴街各种干果小吃批发,看看我们是不是满载而归。



逛完唐人街,我们准备去开车,到我们今天预定的住所了,虽然离停车场不到1KM,但因为东西比较多,最后选择了做双条车,宝贝很开心


今天大年三十、宝贝一直惦记着要游泳,好吧,清迈是纯内陆城市,那就定个带游泳池的酒店,由于准备明天(2月19日)去拜县,所以选择了往清迈东北方向几公里的Sawadeeka Garden Villa&Resort ChiangMai (清迈刷我滴卡花园别墅度假村),方便第二天的行程。从夜市广场开车过去很快,十多分钟就到酒店。到了后才知道这个酒店是全中文服务,关键老板是贵阳的,住南明区,看来地球真是很小啊,这样都能遇到老乡。
到达酒店宝贝迫不及待换泳衣、下水



清迈白天虽然热,但早晚温差大,游泳池的水还是比较冰冷的,和贵阳夏天小车河水温差不多,短短的二十分钟已经差不多了,时间太短不过瘾啊,继续玩水。


酒店不算大,都是独立别墅,也就十多间房,内部环境还可以,但离路边较近,车辆过路声音还是比较大的,好在不是主干道,晚上没什么车。









今天虽说是大年三十,但我们的晚餐很简单,一人一小桶泰国最有名的妈妈方便面+美食街上买的一些小东西就搞定

这张照片是我们今年给亲朋微信拜年的照片

好像我们一家人的生物钟都定在了泰国时间的9点(国内10点),第二天早上又是这个时间准时醒来。吃过早餐,随便拍了几张。


服务人员一大早就在打扫游泳池




再玩玩,准备离开了

泰国真的快被中国人攻占了,这样一个相对偏僻的酒店都能遇到一辆川A的车,四个小年轻也是单车过来的,刚到清莱,准备往清迈走。

昨天晚上跟着导航进来,黑黑的不知道周边情况,早上才发现,居然我们住的的还是在富人区,羡慕中……




因为今天准备直接赶到磨憨入住,怕时间来不及,清莱的黑庙、中心广场这些景点我们也就没有再去,一路沿着1号公路向北行驶往金三角方向,途径一个农贸市场,决定进去采购一点正宗的泰国大米。




路边的很多卖小菠萝的,味道不错,顺便弄几个解渴

沿着路牌1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金三角

这是我在泰国见到的第二起车祸,比较惨烈,应该是轿车掉头没有看对向车导致,所以泰国开车也很危险,因为当地车路口都不减速的,所以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如果把国内的不良行车习惯带出去很可能就会酿成悲剧。

快到金三角了,金三角的医院,泰国医院都是公费的,人人都看得起病,相比我们就不说了

到达美丽的湄公河边,河对面就是缅甸了,这里乘坐观光船就可以越境了



具有传奇色彩的金三角,现在已经成为历史被挂上了墙

在金三角简单逛了一下,我们继续沿着1129号公路往清孔口岸进发了,1个小时左右就到达清孔。途径曾经的清孔口岸,现在开车的已经不走这里,不过单独的人员出境还是要从这里过坐船通过。



继续前行几公里,大概3点来钟我们到达新口岸。还是填表、交钱、出关,大概交了两千来泰铢吧,具体也记不清楚了。这个时间出境的人很少,比我们入关的时候人少很多,没排太长时间队,不到半小时顺利出关。

顺利出关,真的有些舍不得,最后拍一张吧。

随后通过老泰大桥,这次有经验了我们准备了零钱,嘿嘿。到达老挝会晒口岸入关,还是填表、交钱、落地签、入关,多少我已经记不清了,大概是四五千泰铢吧,他们收泰铢的。进入老挝,一路无话,沿着昆曼大道往回开了,晚上七点过我们到达磨丁口岸,这次没有再收什么钱了,本来想直接赶到勐仑入住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但网上一看,同样的房间从168涨到888,我的个天,长假期间太夸张了,我们就不去挨这个宰了。所以我们决定不进入中国了,还是在磨丁口岸附近找一家酒店入住算了,顺便逛逛免税店,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免税店旁边就是一个三星级的酒店,叫什么大酒店来着,没去记,房价280还行,我们就入住这里了。顺便出来整点小吃逛免税店,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只花50元买门票在免税店旁边看人妖表演,不过我们没兴趣,吃完饭回去早早休息了,因为明天还有1200多公里的路等着我,而且不知道会不会堵车。
对面就是免税店,后面不动车了,一定要来一瓶beerlao尝尝,黄金版的还是不错

逛免税店,宝贝弄了一大包薯片

这个床我们拼下来足足有3米宽,太爽了。

今天早上八点过就起来了,这次中国时间了,因为酒店早餐说只供应到9点。最后还因此和酒店发生了矛盾,我们八点四十到餐厅被告知只供应到8点,后来找到前台沟通,才拿来两个鸡蛋和稀饭,这服务和泰国真是没法比啊,果然是要回国了。吃过早餐我们就从磨丁离开,前往磨憨口岸,入境的人很少,几分钟手续就办好了,没任何收费,入境时车辆依然要消毒,免费,是从车顶整个喷淋,比老挝的强多了,我特意多冲了下。
酒店旁边就是老挝磨丁国家公园,没时间去逛了。


离开老挝

进入中国

随后就是原路返回。
看看进入西双版纳的车辆,堵了很多公里,所以说长假期间绝对不要去国内的景点添堵,而且我们选择提前两天回家,也是怕路上堵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回家的路虽然没有堵,不过车确实比出国的时候多得多,特别元江到玉溪段,很难跑,经常只能开到三四十。

中午我们依然选择在普洱北下收费站吃午饭,这次比较简单,要赶路嘛。


晚上八点总算离开了昆明境,晚上看不清摄像头,还是把导航打开了。预计达到时间晚上1:25,我严格按照限速跑,最后确实是这个时间到家。呵呵!

到家了,最后拍一张。结束了愉快的旅程。

牛
看了真过瘾!祝福幸福的一家!准备规划行程争取今年的某个时间也自驾到泰国一游
至少,水印要去掉吧。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