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操着大白(霸道)穿梭在各处工地的烂泥路上
,那是人生的第一部座驾,当初选这车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外观霸气,空间大,动力够(40),平常就工地,家里来回,工地的路虽烂,它依旧陪着我走过了那一段段坎坷的路,跑工地的人,说多都是泪
09年工地上一小伙出了点意外,赔了不少
,也开始厌倦工程这个行业,不体面就不说了,挣钱慢,又累
,09年底,通过拆迁过程和手上点闲钱跟朋友合股注册了家投资担保公司,主要还是放款给以前的同行,后来不久跟随了5年的大白就转手了,毕竟为了考虑到商场上的形象问题,入手了一台A6, 跑了4年,大问题不说,小问题挺多,光换些小零件就瞎折腾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13年生意失败,亏到尿血

,一夜回到解放前,最后还是在家人的支持下踏实实的回归工地,重操旧业。生意在家人和朋友支持下也稳步上升,法院也把之前拖欠款项的一孙子给判决了,将他的路虎揽胜判给了我,款是打过水漂了,只能抵资产,意料之中,刚接手这车时,我开始是“拒绝”的
,一直都没怎么关注过揽胜,说实在,以前,一直觉得路虎的车都做得特丑,听说路虎也慢慢地被国产化了,奇瑞大军把极光给强了,作死的节奏,慢慢的无论从外观还是性能上给大揽深深的感染了,换句话来说,个人品味提升了一个档次。

首先说一下这配置,3.0的双涡轮200多的马力,两点多吨的车,起步是迟钝了点
,毕竟不是5.0,加速方面感觉还是挺上油,足以应付各种烂泥路,5*2*1.8的方形车身比起以前圆滑的大白确实有英皇室尊贵、大气的味道,空间宽敞,后排翘脚毫无压力
,内饰做工很精细,一些细节的地方都设计得高大上,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桃木中控无论从视觉还是质感上都棒棒滴
,但个人感觉一些按键的塑料感挺强,全景天窗必须赞一个
,电子功能方面应有尽有,多功能方向盘、拨片换挡、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电动尾门、电动座椅、全地形模式、底盘悬挂、一键启动…(不一一罗列),跑起来胎噪非常小,坐在里面很安静,舒适,车身结实稳重,操纵感比得过A6,入弯、转向、掉头灵活顺畅,路虎小问题多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目前还没遇到过,倒是试过有一次,发动机无故显示故障,闪了一下,以为出了啥问题,估计这都是通病了。
外观方面有大把***,这里长话短说(看图),原车主把全套包围都改了,刚看到时,感觉就一挫B
,当然个人口味不一,个性嘛,追求与众不同,时间久了,看着看着也就顺眼了,每次去到工地,光彩夺目,平常在街上跑的时候也不时引来艳羡的目光,中规中矩的路虎家族前脸变得更有层次感,侧边的车身肌肉感也强了很多,个人比较喜欢改过后的屁股
,运动感爆棚,四出的排气管显得更性感。
关于油耗,个人表示还可以接受,没跑过高速,工地来回家里35KM,大概3KM烂路,市区过5个红绿灯,百公里差不多12个多油。
鉴于底盘稍高的原因(身高是硬伤
),平常家里老人、媳妇上下车总觉得有点别扭,特别是媳妇经常上班穿职业套装,每次穿着短裙上下车感觉就特别不放心(男人都懂)
,以前的大白是标配踏板的,所以不怎么注意过这个问题,其实媳妇也吵了好几次抽空去装,那么多年来陪家人的时间确实少,心有愧疚
,后来直接就拉到了4S店加装了套电动踏板,本来想搞个原厂的,但价格不在接受范围之内,经店里的经理推荐,最终了装了个东箭副厂的,废话不多说,上图



霸气的前脸

前45

侧面



后45

性感的PP

个人比较喜欢的后排气
心脏,是旧了那么一点,还是挺好使

中控

多功能方向盘

液晶仪表盘

精工桃木

档位、全地形模式

大屏

电子座椅

前门

后排

扶手



好有感觉的全景天窗


后箱空间

电动尾门

加装的电动踏板,如虎添翼(请忽略光头)

缩回去的样子,不影响通过性


跟原厂一样的面板

侧面看起来也挺薄

来个装B的角度

功能方面跟原厂是一样的

车子跑起来的时候,会自动收回


全地形模式,自动锁定

主驾驶位左下方按钮可控制

其他防夹、检测障碍物、钥匙控制、门把手感应开关都有



来个大棚展翅


最后为了不影响市容,不影响大揽的优雅贵族气质,来自工地的我就不露相了
,送上家媳美图一组









(媳妇抱怨情人节没花收,补上
)


再附上大匙,求各种认证,认证,认证...加精,加精,加精...
顶到50楼,上媳妇侧面图,100楼上正面图,150楼...呵呵!!!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