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风云T9适用人群-以家庭用车为主的人群
我买的是黑色的24款豪华版磷酸铁锂电池的风云T9,目前行驶已经有1.5万公里,刚好一年时间,整体使用的感受是还可以吧,符合我的用车需求。
这款车适合的人群可能是家庭用车为主,而且以五到七人之家为主的。针对主要的几个方面说明下体验感受,供大家参考参考(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好的车)。
1.外观方面:
刚开始买车时觉得前脸不好看,或许这款前脸是属于耐看型吧,很多车友反馈看久了还挺好看的,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最帅的是侧身颜值,这是我个人最欢喜的一面。当然我买豪华版还看中的是它的轮毂,有种豪华的感觉,个人爱好哈,也有的车主觉得不好看。所以外观的设计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仅供参考哈!
车尾部分
车尾部分外观设计一般,中规中矩的,但我比较喜欢的是这个贯穿式的一体灯,以及电动后尾门,但这个后尾门处的缝隙有点大,个人觉得有点不能接受,我一个老乡车友反而认为很正常
2.驾乘空间部分:
对于我这个一米七不到的来说,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很大,所以这要看个人的块头,最好是自行去试驾体验,才是最有力的说明。我比较喜欢这个主驾前后移动的功能,就是上车前会自动座椅往后移,上车后自动前移到设定的位置。一是方便,二是挺高级的!
副驾的女王座椅也挺舒服的,有时临时在身上休息,可以用上。
第二排座椅挺宽的,小孩子在上面睡觉特别舒服,我儿子和我出行经常在上面睡觉。
3.装载能力和后备箱空间
这款车的承重能力相当给力,市面上基本很少能达到这个,650Kg的承重,这也是我喜欢的,一般很多都在400-500Kg左右。因为我的是五座车所以承重比七座好。
当然还有一个超大空间的后备箱(我是五座),这是我买这款车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之前的轿车每次回老家我都头疼,行李物品放不下,挤来挤去还是放不下,这个目前来说已经解决了。
4.车机方面
车机方面很多车友反应卡顿,但我目前使用的就是导航功能,屏幕大,看起来还是挺舒服的,有很多车友使用不习惯或者觉得没有车道级导航不方便,听歌都用U盘,所以这方面我没觉得有太大问题,这点也是看个人使用情况而定。
音响效果表现比较一般,看外面logo是索尼的牌子,低音效果还可以,中高音感觉还差点意思。
5.动力方面
用电时加速还是很好的,我一般在等红绿灯时是第一个的话,都是跑了挺远后面的车还没来,这是个人感受。用油比较少,在高速时就用油,我没有踩太深油门,个人感觉就是够用,好不好我不会分,但有1.5T的发动机应该算是可以的吧。
6.价格方面
目前优惠力度比较大,四五万的优惠,相比我买的时候真的好爽,我都后悔了没有晚点买。目前26款的应该是快要上市了,听说加大电池续航里程,前脸和方向盘,辅驾升级等改动。所以如果想要这些改动的,但价格估计优惠会小,如果想要优惠多又不介意以上改动的数据也可以考虑25款。还是那句话,买车一定要去试驾,自己觉得好的才是好的,别人说好与不好都没用,因为最后付钱的那个人是你,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要轻信别人的说辞,自己的体验才是最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