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2011年2月我有了人生的第一部车标致408(可以参考我以前写的帖子)。因为刚刚上市车子用料确实扎实,用了5年多,没有出现啥问题。408没有带ESP,花了7000加装了ESP和侧气帘。自己一直在欢乐谷附近仁和路4S店做保养,加97号汽油。五年半跑了55000公里,跟我去深圳、重庆、长沙、张家界等地方,一直很满意。这些年除了保养就只换过一个电瓶。也推荐身边的同事买过3辆新款408,但是少了很多老款的厚重。今年一月家里的二公子出生加上老婆娘家在岳阳,买一辆新车的计划就摆上日程。408就直接放岳阳老家用,回去也方便。期间试驾了Q5、GLC、GLK、X3、NX200、5系等。结合各个优缺点确定了买车几大要求。1:全景天窗。虽然我不会打开它,但是长途旅行肯定很爽;2:四驱。记得有一次去乡下下雨,车停在泥巴路里面,因为下雨路打滑,最后是十几个人帮我推出来,让印象深刻;3: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用过真的方便;4:空间够大。这个不用解释;5:后排是平的。后排是平的、后排是平的、后排是平的,重要事情说三遍;6:LED大灯。面对科技来袭我们不能落伍;7:轮毂18/19寸就可以。轮胎扁平率太小很影响舒适感。7:真皮座椅。它的舒适感不是织物能代表的(虽然我忍不住还是买了坐垫);8:最重要的眼缘。
5月31号就把车款全部交齐验车,6月6号车牌保险购置税落实,和4S店沟通6月9日正阳端午提车。
目前为止开了106公里,油耗显示16L。没有走过高速基本全市区。还是很满意的。关于车的驾驶感受日后会附送全部,现在就不做发言了。只谈目前的几个感受1:操控不错,给人很强信心,可能是因为我喜欢比较硬的悬挂原因。2:方向盘真的是轻,很舒服全系电动助力。3:隔音真的是好,外面的声音里面几乎没有感觉。包括胎躁。4:这套boss效果很大,满意。5:在30码车速时换挡有轻微顿挫,我是故意去感觉的,但是不影响你任何心情。6:关于自动启停说明书写了很多关于的原因和方法。我目前感受的,如果开了空调它不会启动。短时间内它不会连续启停。大概2到3分钟。
现在我不明白的也很多,希望其他朋友多交流。一部好车就是大家好好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