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关注欧拉5纯电,颜值、内饰、空间都很对我胃口,这周末特意到店看实车,销售说混动版刚到店,索性一并看了看。
外观和纯电版基本没差别,依旧是圆润耐看的风格,车身线条舒展不笨重,悬浮式车顶提升了灵动感,车身缝隙均匀工整,看得出长城的品控还是比较稳的。坐进车内的第一感受就是舒适,和纯电版完全一致,没有任何减配。座椅采用打孔皮质材质,填充物厚实,包裹性与支撑性都不错,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累,夏季用车也不容易闷汗。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饱满,按键布局清晰,上手没有难度。中控台设计简洁,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视觉清爽、操作顺手,门板与中控台均为软质包覆,触感不廉价。智能化上也没有缩水,双联屏显示清晰,车机操作流畅不卡顿,搭配全景影像对停车不太熟练的车主非常友好。
空间这块,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后排腿部余量充足,头部也不会压抑,后排地台凸起很低,满载三人也不会局促,并且配备独立出风口,后排乘坐舒适性有保障,后备箱空间够大,日常买菜、带娃出行、短途自驾都够用,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偶尔装载大件物品也没问题。
原本一心倾向纯电版,但受限于充电条件一直纠结,这次看完混动版感觉挺不错,正式上市后看看价格,如果价格上和纯电差不多,那就选择混动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