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45 Model 3(进口)论坛 >  特斯拉Model3超强车主宝典 不常见功能全解析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2-8 21:56:01

特斯拉Model3超强车主宝典 不常见功能全解析

 


  
实用内容较多,建议可以先收藏慢慢看~


Model3销量不断攀升,Model3车主也日渐增多。除了非常优秀驾驶表现安全性之外,智能也Model3卖点。车上层出不穷电子功能都彰显这台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汽车市场格局多么特别,相信车内部分不常见/隐藏功能多车主都陌生!
  这一篇文章我收录整理了特斯拉Model3上面隐藏/或不常见功能介绍,包括遇到过部分车主经常提问内容,还有一些不容易注意功能设置讲解,欢迎家交流补充!
  包含一些用车技巧,新车主福利帖来啦~~~

前言


①车门锁,开关,安全类


1.如何通过挂档杆解锁车门
打开左下角车菜单按钮,’车锁‘界面先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设置‘驻车时解锁’功能。因为你设置了就不存在挂挡杆解锁概念了,这里说,当‘驻车时解锁’功能关闭情况下,利用挂档杆解锁车门。
首先前提条件车辆停止状态下,然后连续按下2次P档驻车键,车门解锁。


2.如何在(无电/逃生情况下)打开前/后备箱
后备箱:
后备箱在没电逃生情况下解锁方式都一样,就在后备箱盖内侧,锁头处旁边有个凹槽,里面有一个应急开关,可以在内侧开启后备箱,同时内侧解锁按钮带夜光


前备箱:
前备箱没电情况下逃生情况解锁方式分开;逃生情况跟后备箱一样,内部都有解锁按钮可以打开。
没电情况下,可以拆开前杠拖车钩盖板,里面有两根金属线,我们找一个外界电源对应正负极接上就可以打开了。不过不借助工具情况下盖板不太好拆下。

3.离车后自动上锁怎么用?
分3种情况,卡片钥匙,手机钥匙 🔑遥控钥匙(遥控需要额外购买)
首先确保在设置里开启了这个功能,
需要注意卡片钥匙不适应离车后自动上锁功能!只有绑定过后手机钥匙🔑遥控钥匙才行。
绑定过手机或配对过🔑遥控钥匙离开,车子就会自动锁定了。(还手机好用)
顺便提一句,绑定过手机或配对过🔑遥控钥匙,即使人离开了,车也不会自动上锁。不用担心钥匙锁在车里
卡片钥匙会锁在车里,所以卡片还放在家里吧


4.儿童锁启用位置
这个功能倒不难找,但看到有人问,顺便提一下,跟部分传统燃油车还不同
菜单界面车锁栏里面就能看见。


5.怎么样哨兵模式才会在手机推送提示?
相信开启过人都发现这个功能几乎不会在手机APP上推送提示,但其实推送,但要达到一定条件才触发。
首先当然开启哨兵模式功能,手机上就可以操作。
在哨兵模式中,model3会根据环境不同,呈现“待命”“警惕”“警报”三种状态
“待命”简单理解就哨兵模式基础状态,摄像头这时候持续检测
“警惕”检测到一般威胁下状态,比如有人倚靠在你Model3上,系统就会转换到“警惕”状态,并且中控屏幕会醒目提示正在录像。
“警报”这应对严重危险情况,比如有人打砸车窗,这个状态下安全警报会被激活,车辆音频系统会报警,屏幕也会以最亮度警告录像中。这个时候我们手机APP才会受到推送提示,但没有办法通过手机查看视频内容。
还有就“警惕”“警报”情况下都会保存事件发生前10分钟视频,这个家可以了解下
最后就,如果开启了数据分享,“警报”状态下视频内容会发送给Tesla后台,帮家存储72时。***相当部分车主都不知道。


②座椅,气囊类


1.不要安装座椅套!!
本来想在TB找几张座椅套图片发出来,但家看了反而心动,就文字跟家说一下好了。
特斯拉主副驾驶座椅侧面有安全气囊,如果把座椅套套上去了。。。。。
安全第一,无论什么类型座椅套最好都别套了。再说特斯拉座椅材质都比较耐用,正常使用问题不

2.主副驾驶腰部支撑
这个主要做个提示,部分车主都知道自己Model3有配置腰部支撑,但都以为只有前后调节,其实主副驾驶都带有12向,包括上下前后腰部支撑调节家可以在自己车上调节试一下。

3.后排座椅头枕可以调节
其实部分Model3车主用车需求都不太偏向多人乘坐,在这也做一个分分享,家了解为主吧。
把后排扶手打下,就容易发现调节位置了。


4.点烟器接口位置
因为Model3本身标配USB接口就比较多,所以多没去留意,点烟器借口位置就在扶手箱内。


③驾驶相关,方向盘,后视镜,挡位,灯光。


1.难以理解方向盘照明
我刚开上Model3时候还特意研究过这个方向盘照明到底什么,后来终于发现了。这个名字还比较容易迷惑人。
它只方向唯按键下面背光开关而已


2.前挡风玻璃除雾几个档位逻辑
前挡除雾按钮不难找,但它分了几个等级,这里我介绍一下,
一档:除雾
档:主要用来除霜,功率开到最


3.侧后视镜加热在哪?
侧后视镜加热按钮后挡风玻璃加热整合在一起,属于同时开关,不能分开控制。


4.如何手动启用车辆制动(手刹)?
因为基本上都自动驻车,所以这个部分车主比较陌生也正常,毕竟也不太用上。
首先车辆保持停止状态,切入P档,这个时候在长按P档按键,直到屏幕上出现红色制动图标。同样切入D/R档就自动解开了。


5.如何禁用牵引力控制系统?
Model3上不直接显示这个功能名称,在主菜单驾驶设置栏中,可以找到脱困驾驶,开启脱困驾驶功能,牵引力控制系统自动关闭,此时车轮可以空转。


6.光灯无法常开?
不熟悉设置朋友基本上都会有这个疑问。发现光灯无法常开只能闪灯,主要因为开启了“自动光灯”设置
开启自动光灯后,车辆会自动检测前方车况,在没有车行人情况下,自动开启光灯。其他情况保持关闭。
只要在设置里把这个功能关闭掉就可以了。


7.应急指示灯(双闪)位置
这个开关位置在头顶,新车主第一次找可能手忙脚乱一阵


8.临时禁用障碍物蜂鸣提示
现在停车位都紧张,区里面通道都比较狭窄,这种地方通行障碍物警报一直报警还挺苦恼,可以在屏幕上车左上侧喇叭按钮暂时禁用。
不建议长时间关闭,避免遗忘,影响驾驶安全。


④屏幕设置类


1.比较轻松调节音量/空调温度方式
调节这两个设置不需要一下一下点击,只需要单击一下对应控制区域,然后手指左滑动就可以了。

2.驾驶室过热保护逻辑
Model3会在车主离开后12时内主动开启空调系统应对室内温度过情况(40°C以上)。
·关:就禁用(不建议)
·无A/C:室内超40°C后,车辆只开启风扇,不具备制冷效果,可能降温效果不理想,只稍微省电一点(不建议)
·开:室内温度超40°C后,空调开启(建议)

这项功能只有Model3电量于20%以上才会开启,炎热地区车主建议还常开,毕竟电费也要不了几个钱。

3.行人警示系统什么?
简单科普了解就好
车速于24KM/H时候,车子发出轻微蜂鸣声,起到提示行人作用。
一个会在车内显示功能,主要针对外部。
比较重要安全功能,这里就不告知关闭方法了。
这个选项在菜单内 安全设置栏里

4.车上日历功能强
日历功能开启后,可以同步自己手机行程计划,包括时间内容,还有地址方便导航。日程安排比较满又经常开车朋友,这个功能比较实用

5.如何不使用屏幕进行导航提示音量设置
这个比较简单实用,就在导航说话时候直接滑动方向盘上面控制音量滚轮就可以。反应快点就行。
否则就在导航设置栏里面慢慢点。

6.家庭地址快速导航方式
实用,首先设置好家庭地址,然后主界面按住导航按键,往直接滑动就就行。


7.如何开启屏幕上不显示地址收藏夹功能?
正常来说屏幕上只有家庭公司2个地址保存,看不到地址收藏夹,设置了以后就出现了
方法如下:
搜索自己需要保存地址(或者长按地图上某个位置)
然后点击地址最后面图标
再点击爱心,就可以添加进收藏夹了,这时候点击一下导航按钮,在公司家旁边就会多一个收藏夹按钮了。




8.快速开启娱乐界面方法
快速打开游戏厅,视频娱乐界面方法,连续点击3下屏幕上方正中间Tesla标志,就自动弹出了。

⑤彩蛋类


彩蛋类都一些趣味性功能,在这里我只介绍开启方法,不详细介绍具体对应功能名字,保留一点神秘感,家可以在自己车上操作试试
1.把车子名字设置成42,就能解答生命,宇宙万物终极问题
(设置方法,点击屏幕上方中间Tesla标志,点击上角,命名车辆)
2.在自动辅助驾驶模式下,连续下拉4次挂挡杆
3.长按屏幕上Tesla标志,5秒后松开,在输入框里输入mars
4.剩下自己点击屏幕tesla标志,向下拉开慢慢发掘把。。。。

⑥特殊指令


只有看到最后人才能看到这一条
特殊指令部分都属于官方工作人员使用部分对我我们车主来说没有用
除了一个dyno模式,能带给你非常非常不一样体验!!
首先声明,这个功能一定要在安全情况下使用!注意安全,控制好电门刹车!不建议在公共道路上使用!
首先声明,这个功能一定要在安全情况下使用!注意安全,控制好电门刹车!不建议在公共道路上使用!
首先声明,这个功能一定要在安全情况下使用!注意安全,控制好电门刹车!不建议在公共道路上使用!
简单来说,这个模式会关闭电子车辆稳定,牵引力控制等驾驶辅助功能,也会关闭能量回收系统!!!
这个模式下你能最直接感受到特斯拉动力输出,就像在开一台“特斯拉汽油车”!


最后开启方法:
1.停好车辆
2.向下按住左侧转向灯,同时按住屏幕中间上方Tesla标志,5秒后弹出输入框
3.最后输入dynotest


关闭方法:
打开菜单里面安全选项内,关闭电源按键,停用后重启挂挡恢复正常。

再次提醒家注意安全。




好了本次分享就结束了,内容较多还建议家先收藏慢慢看,我会多发出一些实用干货,欢迎家关注我
有对特斯拉车辆疑问,欢迎留言探讨,我会尽可能一一回复家。 

特别家有想要看到帖子题材,留言让我知道我会找出比较有趣制作带给家!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20-2-8 22:58:55
出色
 
发表于 2020-2-9 01:21:09
厉害!
 
发表于 2020-2-9 04:58:10
纠正,行人警示音前进33公里以24公里。实测
 
发表于 2020-2-9 09:24:46
牛逼分享,有空继续研究
 
发表于 2020-2-9 09:28:44
请问楼主对model3空调有研究吗,热泵空调,冬天制热时需要打开吗?我问过特斯拉服务站,没有明确答复
 
发表于 2020-2-9 09:32:32
自己手打话还比较用心建议申精
 
发表于 2020-2-9 10:04:43

堂堂中意啲嘢 2020/02/08 22:58:55 发表在 沙发

出色

 
发表于 2020-2-9 10:06:21

japro 2020/02/09 04:58:10 发表在

纠正,行人警示音前进33公里以24公里。实测

我查阅用户手册面写24KM/H,但也有可能没有改过来,过影响,意思差
 
发表于 2020-2-9 10:06:53

封龙苍鹰 2020/02/09 09:24:46 发表在 4楼

牛逼分享,有空继续研究

哈哈,收藏慢慢看,有空交流
 
发表于 2020-2-9 10:23:15

封龙苍鹰 2020/02/09 09:28:44 发表在 5楼

请问楼主对model3空调有研究吗,热泵空调,冬天制热时需要打开吗?我问过特斯拉服务站,没有明确答复

这个制热时候需要开,因为电动车像燃油车,制热主动开启开A/C没有暖风进来。
 
发表于 2020-2-9 10:29:50
细致,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20-2-9 10:33:35
感觉开发出我们车辆另外10%功能

 
发表于 2020-2-9 10:37:09
实用啊 刚买Model 3 可以研究

 
发表于 2020-2-9 10:38:48

堂堂中意啲嘢 2020/02/08 22:58:55 发表在 沙发

出色

来交流
 
发表于 2020-2-9 10:39:14

a3ythnwx9q1 2020/02/09 10:37:09 发表在 13楼

实用啊 刚买Model 3 可以研究

恭喜
 
发表于 2020-2-9 10:42:24

王火火4205 2020/02/09 10:33:35 发表在 12楼

感觉开发出我们车辆另外10%功能

 
发表于 2020-2-9 10:42:44

allgo7j9gmn 2020/02/09 10:29:50 发表在 11楼

细致,感谢分享

感谢回复,交流吧
 
发表于 2020-2-9 10:43:27
文!已存

 
发表于 2020-2-9 10:45:39
干货
 
发表于 2020-2-9 10:46:04

a0h3glrio6a 2020/02/09 10:43:27 发表在 18楼

文!已存

 
123 / 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