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我7月在本田4S的各个销售/保险/维护人员的大力每天反复微信推送下,我买了1580的换变速箱油的套餐如图,里面内容丰富啊,不买仿佛错过一个亿,里面有机油(正常人当然会觉得1580变速箱油+机油都包含了)然后我去做了保养,结果人家说了需要付230的换机油人工,59机滤,还有个几块钱的垫片,我当时就恶心到了,我问套餐没有?有机油不含换机油人工费?只含变速箱人工?还真是!换机油就得额外付人工292,这样算下来我做个大保要1580+292,我果断选择不换机油,拿着走人换个地方换(其实我当时想直接退了,什么1580倒霉的套餐巨优惠!我想要的只是大保养,换变速箱油加机油,800足够了,我用毛买这套餐,大半的钱花在了“两年变速箱总成保修”买本田车就是图个发动机,省心不坏,我这又被忽悠为不会坏的东西买了个两年的保险)虽然不差这点钱,但是觉得不值。当然后来还是做了,4S维修小哥绝对number one,工作细心,过程超满意。讲一下细节:1 换变速箱油。2 做4轮动平衡,其中3条轮胎发现有问题,毕竟开了6万公里了,1条完全不用调。3 天窗清洁。4 电极养护。总之,最后一次在4S做保养了,我觉得稍微懂事一点的地方,我在你那买车提车买套餐做保养不会让客户再掏那么一下人工费的,换变速箱油,居然还收我换机油的人工,全程一位师傅,车都不用举第二次,也许就是本田在汽车竞争激烈的年代最后的倔强吧……下周还得抽空找地换那桶昂贵的机油😁,不会写东西,希望本田车友们不要踩雷,不要添堵,开心快乐每一天~
📷 车主实拍
本田皓影混动大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