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买车,作为2016年实现的一个愿望一直在推进,毕业四年有余,工作不好不坏,对于三线省会小城市的我负担也是比较重的。年初开始有了想法,看看瘪瘪的钱包还是得依托爸妈给付个首付,自己承担贷款,全凭自己也不现实。
于是,就开始进入选车阶段了,预算25万落地,于是在此区间着重选择,关注了新迈腾好久,一直从发布然后新车到店,山西首个交订金到后续配置实车到店,折腾了整整一个月,先后也被经销商各种忽悠各种坑,在迈腾即将上市的前夕我觉得再看看其他车吧。
Q3说实话,本不在考虑范围,因为实用性来说Q3确实很一般。我也从没想过一定要入手一辆BBA品牌的车,总觉得是打肿脸充面子。可我一到奥迪四儿子时看到那一抹黄色,我停下了脚步,真心喜欢啊,这个黄不是在R8和TTs上才有的吗?怎么到了Q3身上,于是乎开始打问价格。最终售价还是相对符合心里预期的,但分期高额的手续费和其他QJ费用加上来后缺超了很大预算,这是开始并未料到的。
之所以考虑Q3,前提,出钱的爸妈分别老爸喜欢SUV车型,老妈喜欢奥迪品牌,于是乎能买得起的也只有三胖了
为什么放弃了新迈腾,首先预售价较高,喜欢尊贵的配置但售价比现款最高出2万,贷款新款车型无政策支持,配置单上不厚道,于是最后移情别恋。
选择1.4T首先购置税剩一半,性价比突出,其次对动力追求并未达到多高要求,条件未到,也许多积累几年再考虑时会选择大排量。
最爱的一些配置:
1)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
2)电动后尾门,新款配置,**和便利程度都提升了。
3)18寸大脚,比例很协调。
4)上坡辅助,在有上坡等红灯的时候不怕再溜车了。
5)新款大灯,灯厂出品必是精品。
目前800KM出现的问题:
1)可能是新车缘故油耗8.8很高。
2)车内异味难除,异味很重。
3)车门处有轻微异响。
4)左前轮有轧了钉子或夹到石头的异响,一开车就磕路面发出叮叮的声音(求助老司机如何解决)。
上了牌子才有空分享一下新车作业
第一次详细作业,请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