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寻寻觅觅那么久,到头来还是等于〇!而且还是四个!
想当初,试驾从未分冬春,泡坛从未管晨昏:从MKC到QX50到200t;从SE到GLC到X3...本想再等等XT5的。折煞人啊,太累心了!看了那么久,绕了一大圈,还是觉得Q5最入眼。
【选车】
1、林肯MKC
喜欢它的外形,喜欢他的小众,喜欢它的配置,甚至!喜欢它坚挺的价格。买车,不就买个与众不同,而且买了不掉价么?试驾了一下,舒适性是相当不错的,后排空间比Q5略好,电子化的一些配置相当不错。不习惯的就是按键式换挡,真心不习惯。
但是!太小众了啊----这是售后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而且价格好坚挺!四驱差千儿八百的就40万,还没优惠----这年头,没优惠的车都好意思卖?!
忍痛放弃了。
2、英菲尼迪QX50
外形是夫人最喜欢的。我也试驾了几个来回,真心话讲,上了60km/h的速度,那轰鸣,那劲道,感觉还是挺棒的。
但是:
诟病1:扭矩太低了,起步也不咋的。低速搓个盘子都非重巴重的。
诟病2:溜背式的后备箱,出去旅个游啥的,装不下两个大箱子。
诟病3:不是全景天窗,对不起,我就爱大天窗。
诟病4:脚刹!脚刹!脚刹!
放弃!
3、发神SE
咦!我拍的照片呢?居然一张都找不到了。
说实话,差点就下手了。抛开四驱、底盘啥的不说,外形我相当喜欢,前后排空间我更喜欢,价格40.8万,现在略微优惠万把几千也能接受。
但是:
诟病1:那么大的天窗居然全封闭!
诟病2:受不了机场路那店和羊西线那店销售一副好车不愁卖的嘴脸。进店没人招呼,也不问声留个资料啥的,问个价格配置现车啥的,跟挤牙膏试的。难道我就那么不像买得起发神的人?
据说:小保都要1800,这价格.......
生气!走人鸟。
4、雷车NX200t
内饰做工确实是上述中最好的。但是,我怕是已经过了开这种外形车的年纪了。年轻人飙飙蛮好的。当然,天窗就不诟病了,反正我不买。
5、奥迪Q5
看了n个周末的车,太累人了,跟夫人一合计:得,还Q5吧,老是老点,但市场保有量高啊,大街上第一次回头没看见,再一个回头保准能看见一辆。况且,单位上同事怕也有个小十辆了。说外形有外形,说动力有动力,说配置有配置。
仔细回想,对Q5一直是默默地喜欢。
那天去了某4S店,看见这个颜色的舒适展车,对一直喜欢的白色,顿时不爱了:
【订车】
从性价比来说,肯定是技术型最好。但是我喜欢舒适进入,因为那个B格貌似要高一丝丝。
所以我对去过的4S店的销售说,我就要带舒适进入的技术型,但是几个月过去了,答案是:没有。
只为对舒适进入的那份坚持和以后的不后悔,最终,我放弃了技术型,选定舒适型----价差36k啊,希望这一点今后也不要后悔----都是我这个配置控给害的。
下面说说具体情况:
颜色:柚木棕
配置:2016舒适型
付款方式:首付6成,贷款4成,两年。本来打算全款,考虑到一是按揭比全款多优惠2个点,二是贷款部分拿去理财,按现在行情收入抵掉手续费还可再赚一个手续费,何乐不为?
订车时间:3月下旬。
提车时间:我们倒是不着急,店家说半个月到一个月。
车价:目前成都市场对舒适型的按揭优惠普遍是16到17个点。因为恰好跟店上有业务联系,直接跟店家大客户部谈的,加上一些协议因素,在市场行情的基础上还再优惠了几个点,反正落地价我是相当相当相当的满意。
赠品:全车威固防爆膜,隐形行车记录仪,脚垫钥匙扣牌照框等乱七八糟的小东西,无任何其他强制项目。
【提车】
清明节一过,4S通知说车到了,但是一直抽不开身,最终定于8号去提车。
1、早早来到4S
2、我喝了一个小时的咖啡,车从总部停车场开过来了,洗好了。
3、外形
不管大家看没看腻,我也要发。

4、内部
不管大家看没看腻,我依旧要发。

5、细节
6、装饰
订了车之后,我就开始瞎折腾了,感谢坛子里头的很多兄弟,是你们提供的信息,让我败了一大堆。
7、无损音乐之前就钻研坛子,学习前辈的制作技巧,早早地就把原来给相机买的2张32GSD卡给做好了无损音乐。提车当天,插入就放开了,倍儿棒。

我收藏了几个T的无损音乐,主要是SACD之类的ISO包,基本上都是2496高质量的,平时在家最喜欢用foobar加我的高保真声卡再加拜耳监听耳机独享,这次转换到Q5上,BO,确实值得去聆听享受。
8、杀角(四川话就是结束的意思)

【感受】
1、之前开了8年福克斯,主要是市区通勤,跑了不到8万公里,每次都用银美孚机油,车况依旧好,上次二手车评估了一下:4万。夫人说,算了,这价还不如留着,一年养着它,也就几千块,限号还可以换着开。照成都这局势,指不定哪天就限牌了。
我们特喜欢自驾,其实按现在的路况,除了极端情况,轿车真是哪里都可以去。跑过川西很多次,去过兰州青海湖祁连山门源,去过云南丽江泸沽湖,去过重庆武隆,去过黔东南黔西南。我的福克斯从没拉稀摆带过。
不过爬个山、超个车啥的,1.8排量91kw,4个人坐车上,恨不能把脚伸进邮箱里啊,更别说开着空调了。每次出去自驾,我姨姐她们的2.0T早开到半山腰抽烟唱山歌,然后就看着我的车慢悠悠在山上盘旋,以后,,,,哼哼!
2、拿Q5跟小福比,呵呵呵呵。除了现在回家停车位还要甩两次盘子,别的,没得比啊。
3、Q5的大镜子确实好,但是也挡视线,拐弯并线啥的,必须多动动脑袋多瞅瞅。不过那个并线辅助功能,就偶尔提个醒,真要看那玩意,那线就别想并,道也别想变了。
4、D1到D2,D2到D3,偶尔确实有顿挫。
5、AutoHold很好使,不过堵车和倒车前一定要关掉,尤其是倒车前。Auto Start/Stop烂狗屎,上车即关,除非在那种主道上,遇红灯才停车的,还有点用。
6、那天遇到出地库前面过道停了一台车,起步时前进和倒挡切换了几次,那个倒车影像一直在显示,右耳也是翻下的。当时不懂啊,还以为出问题了,后来问了坛友,才知道是因为速度没达到15km/h,后来上了主路才好了。我就纳闷了,既然我挂了D挡,你就不能马上给我切换到前进状态么?
7、新车味道大。每天停单位地库,都半开天窗,然后把四个侧窗留条缝。看来以后周末如果有太阳,就家里晒被子,家外晒车去。

【下一步】
1、女儿和夫人身高都不足160cm,其实我也不高

,家里老人偶尔也要坐坐。所以她们都强烈建议我去装个脚踏板,因为我姨姐的车装了,她们都觉得方便。但是担心底板胶被破坏严重啊,问了一下成都本地两家店,一种是所谓原厂踏板,长支架的,据说对底板胶破坏严重些,还有一种所谓升级版,就是两头有塑料头类似挡泥板的,短支架的,据说对底板胶破坏轻微。犹豫。
2、想去装个前后唇的不锈钢护板。我们单位好几个同事都装了,挺好看的,貌似也有一些保护作用。犹豫。
3、单位同事的几台车,都粘了轮眉。我其实也想装,万一有个擦挂啥的,可以抵挡一下吧。犹豫。
4、别的,貌似真没啥好装的了。
发帖到此为止,谢谢大家阅读。
在驾着Q5奔驰的路上,祝你、我、他各位Q5车主从此都快乐、平安。
如果版主给个精认个证啥的,您应该比我还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