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Q5选车提车:寻寻觅觅,到头来还是等于圈圈圈圈
1 889 发布于 2016-04-13 23:58:2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寻寻觅觅那么久,到头来还是等于〇!而且还是四个!

想当初,试驾从未分冬春,泡坛从未管晨昏:从MKC到QX50到200t;从SE到GLC到X3...本想再等等XT5的。折煞人啊,太累心了!看了那么久,绕了一大圈,还是觉得Q5最入眼。

比五环少了一个。

【选车】

1、林肯MKC

喜欢它的外形,喜欢他的小众,喜欢它的配置,甚至!喜欢它坚挺的价格。买车,不就买个与众不同,而且买了不掉价么?试驾了一下,舒适性是相当不错的,后排空间比Q5略好,电子化的一些配置相当不错。不习惯的就是按键式换挡,真心不习惯。

侧面很美。

这土豪金,我邻居就有一台。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

停在试驾区的MKC,侧面依旧很美

简洁的中控

无挡杆设计---不过,我习惯摸着挡杆的右手,放哪里呢?
按键式换挡,我怕真的不习惯。

后备箱够大

但是!太小众了啊----这是售后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而且价格好坚挺!四驱差千儿八百的就40万,还没优惠----这年头,没优惠的车都好意思卖?!

忍痛放弃了。

2、英菲尼迪QX50

外形是夫人最喜欢的。我也试驾了几个来回,真心话讲,上了60km/h的速度,那轰鸣,那劲道,感觉还是挺棒的。

但是:
诟病1:扭矩太低了,起步也不咋的。低速搓个盘子都非重巴重的。
诟病2:溜背式的后备箱,出去旅个游啥的,装不下两个大箱子。
诟病3:不是全景天窗,对不起,我就爱大天窗。
诟病4:脚刹!脚刹!脚刹!

放弃!

侧面流线型

前脸圆润

屁屁将个烂就。

这后备箱,我就不发表更多的意见了

3、发神SE

咦!我拍的照片呢?居然一张都找不到了。

说实话,差点就下手了。抛开四驱、底盘啥的不说,外形我相当喜欢,前后排空间我更喜欢,价格40.8万,现在略微优惠万把几千也能接受。

但是:
诟病1:那么大的天窗居然全封闭!
诟病2:受不了机场路那店和羊西线那店销售一副好车不愁卖的嘴脸。进店没人招呼,也不问声留个资料啥的,问个价格配置现车啥的,跟挤牙膏试的。难道我就那么不像买得起发神的人?
据说:小保都要1800,这价格.......

生气!走人鸟。

4、雷车NX200t

内饰做工确实是上述中最好的。但是,我怕是已经过了开这种外形车的年纪了。年轻人飙飙蛮好的。当然,天窗就不诟病了,反正我不买。

5、奥迪Q5

看了n个周末的车,太累人了,跟夫人一合计:得,还Q5吧,老是老点,但市场保有量高啊,大街上第一次回头没看见,再一个回头保准能看见一辆。况且,单位上同事怕也有个小十辆了。说外形有外形,说动力有动力,说配置有配置。

仔细回想,对Q5一直是默默地喜欢。

那天去了某4S店,看见这个颜色的舒适展车,对一直喜欢的白色,顿时不爱了:

洗白白之后真的是铮亮铮亮的


现在发觉,黑色和棕色等深色车真的不耐脏。同事们的几台白色就好多了。但是我就想与众不同。

【订车】

从性价比来说,肯定是技术型最好。但是我喜欢舒适进入,因为那个B格貌似要高一丝丝。

所以我对去过的4S店的销售说,我就要带舒适进入的技术型,但是几个月过去了,答案是:没有。

只为对舒适进入的那份坚持和以后的不后悔,最终,我放弃了技术型,选定舒适型----价差36k啊,希望这一点今后也不要后悔----都是我这个配置控给害的。

下面说说具体情况:

颜色:柚木棕

配置:2016舒适型

付款方式:首付6成,贷款4成,两年。本来打算全款,考虑到一是按揭比全款多优惠2个点,二是贷款部分拿去理财,按现在行情收入抵掉手续费还可再赚一个手续费,何乐不为?

订车时间:3月下旬。

提车时间:我们倒是不着急,店家说半个月到一个月。

车价:目前成都市场对舒适型的按揭优惠普遍是16到17个点。因为恰好跟店上有业务联系,直接跟店家大客户部谈的,加上一些协议因素,在市场行情的基础上还再优惠了几个点,反正落地价我是相当相当相当的满意。

赠品:全车威固防爆膜,隐形行车记录仪,脚垫钥匙扣牌照框等乱七八糟的小东西,无任何其他强制项目。

【提车】

清明节一过,4S通知说车到了,但是一直抽不开身,最终定于8号去提车。

1、早早来到4S


草!这都是4个圈呢。

2、我喝了一个小时的咖啡,车从总部停车场开过来了,洗好了。

侧面。圆润。喜欢。

百看不厌的喜欢。

正脸。敦厚。喜欢。

3、外形

不管大家看没看腻,我也要发。


上好了牌,右后。【对不起,牌照是P的】


上好了牌,正后。【对不起,牌照是P的】


上好了牌,左后。对不起,牌照是P的。


上好了牌,左前。【对不起,牌照是P的】


上好了牌,右前。【对不起,牌照是P的】


上好了牌,前脸。【对不起,牌照是P的】


上好了牌,半截子展翅,屁股翘得不够高。【对不起,牌照是P的】

4、内部

不管大家看没看腻,我依旧要发。


从总部停车场开过来刚好30km,那意思是当初下车是20多,貌似也不算多吧?



屏幕右边的绿条,当时可把我给吓坏了。因为开始天色有点不好,我在车里瞎摆弄,咋屏幕右侧老是绿色儿呢,难道液晶屏幕坏的?后来一摸,发现是块胶条,哥我大受一惊。


中控,有了咪咪爱(MMI),中控从此不孤单。


方向盘。扯淡的是,开了几天,我调整音量还在咪咪爱(MMI)区域车旋钮,后来猛然意识到方向盘上有啊。哎,土啊。


挡杆加上咪咪爱(MMI)。


方向盘。手感很好。


挡杆加上咪咪爱(MMI)。

个人感受:AutoHold很好使,不过堵车和倒车前一定要关掉。Auto Start/Stop烂狗屎,上车即关。

不过跟4S店妹妹说好了,随时可以去店上给我免费刷隐藏。


BO啊。发现听无损音乐真心值当。

5、细节


2016年1月15日出厂的,最不满意就这个。但是销售拍着胸口保证说是3月底才到的。这我那知道呢,仔细看发动机舱、轮胎、车周身、内饰,不像是试乘试驾,或者在4S库存很久的车了。

我就纳闷,为什么别的兄弟的舒适型就出厂就那么近呢。

技术我是理解的,因为销量大嘛。


蝎子胎,一直的期待。走近新车,第一眼我就看的轮胎。


倍耐力。


挎锤。哥以后轻度越野就指望您了。


但愿传说中的奥迪双油料发动机,以后只给我烧汽油莫烧机油哦。


匹配了3把钥匙。


听说有些同学这里设置的是5000首保?不太懂。

我准备5000-7500去首保。


地图版本太老鸟。到时候去刷隐藏的时候,看能不能给我升级到最新,但必须免费,收费的话,我就用手机百度地图。


提车第三天拍的。这表显油耗,我原来福克斯在市内也差不多,车重了几百公斤还这油耗,那是相当的满意。

6、装饰

订了车之后,我就开始瞎折腾了,感谢坛子里头的很多兄弟,是你们提供的信息,让我败了一大堆。


送的威固膜。当天下午就贴好了。


买的不如卖的精,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能送的,肯定是威固的低端:前档7160家后窗PDI30,凑合着吧,聊胜于无喽。


我再去喝了杯咖啡,回来就贴了个这个。。。。。太俗了。


提车之前就败了一地。因为有了前辈们的指导,安装无压力,装上很服帖。


贴了个钢化膜。夫人动的手,我曾经把她的手机膜贴反过,从此她不准我帮忙贴膜了。


贴了个钢化膜。


套套不能少。夫人亲手缝的。


红线太招摇,黑线很本份。


前门门槛条。很服帖。


后门门槛条。也很服帖。


杯垫。如果要加热,就要把左边的拿出来。


扶手箱分层盒子。这下好了,下边放不常用的,上边放零钱,门禁卡啥的。


手机防滑垫。备用,万一要用手机导航呢。


订车之后就去亚马逊海淘了个BAS,貌似心理作用大于实际应用。其实就是味道遮盖利器。

最脑残的设计就是缺一个手机盒。我只好买了一个防滑垫放档杆后边了。

不过买了一个夹缝盒。当初没注意,买了一个硬的,准备拿掉放福克斯上去。重新订了一个软的,还没到货。


前排全包围脚垫加丝圈。坛子里的某大侠败过的。很服帖。丝圈取放自如。


前排全包围脚垫加丝圈


只买了一个后备箱垫。想了想,周围的拦垫还是舍不得买,貌似用处不大。

7、无损音乐之前就钻研坛子,学习前辈的制作技巧,早早地就把原来给相机买的2张32GSD卡给做好了无损音乐。提车当天,插入就放开了,倍儿棒。我收藏了几个T的无损音乐,主要是SACD之类的ISO包,基本上都是2496高质量的,平时在家最喜欢用foobar加我的高保真声卡再加拜耳监听耳机独享,这次转换到Q5上,BO,确实值得去聆听享受。


相比苍老师的身体,我更爱这个日本女人的歌曲

当然还有美雪。


我这个年龄【其实也不老,刚过不惑两三年】,就喜欢老歌,尤其是许巍的,自驾游百听不厌。

但是儿子和女儿不乐意了,要让我捣腾点流行歌曲。


席琳的SACD转录。

8、杀角(四川话就是结束的意思)


合格证正面。


合格证反面。


三把钥匙。加说明书一堆。

说说价格【单位:万元】:

我谈下来的裸车价格是37.6,他们鼓捣了半天,说开票37.21,另外0.39写成装饰,我说无所谓,随便你们折腾,反正开多开少,我购置税一分少不了。

订车是说厂家鼓励贷款,走金融多2个点,我说那手续费呢,她说从6%给我降到4%,想想也可以了,人家4S店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也要养婆娘娃儿耍朋友逛酒吧,该别个赚的钱,让别个赚去。

上牌服务费0.04,不多,我就懒得去折腾了。

送了个C派(KingTech)的隐藏式行车记录仪,某宝上看了看,比迈卡盾便宜点,主要是光圈小了点,这个是F2.2,迈是F1.4,可能主要体现在晚上的拍摄清晰度上,另外拍照和摄像的像素略低了点。

送了套威固的入门级膜,凑合用着,那些用V70的大侠们请飘过。

商业保险加交强加车船税1.31,除了自燃没买,其余都买了,三者50万,貌似打的85折。

购置税3.68。

五路一桥加上户各项费用0.096

落地43.3。


大爱这个钥匙包。


今儿天气晴好,装个ETC去。


一卡在手,从此过高速不再收您钱了。想得美!--要刷卡的。

【感受】

1、之前开了8年福克斯,主要是市区通勤,跑了不到8万公里,每次都用银美孚机油,车况依旧好,上次二手车评估了一下:4万。夫人说,算了,这价还不如留着,一年养着它,也就几千块,限号还可以换着开。照成都这局势,指不定哪天就限牌了。 

我们特喜欢自驾,其实按现在的路况,除了极端情况,轿车真是哪里都可以去。跑过川西很多次,去过兰州青海湖祁连山门源,去过云南丽江泸沽湖,去过重庆武隆,去过黔东南黔西南。我的福克斯从没拉稀摆带过。 

不过爬个山、超个车啥的,1.8排量91kw,4个人坐车上,恨不能把脚伸进邮箱里啊,更别说开着空调了。每次出去自驾,我姨姐她们的2.0T早开到半山腰抽烟唱山歌,然后就看着我的车慢悠悠在山上盘旋,以后,,,,哼哼!

2、拿Q5跟小福比,呵呵呵呵。除了现在回家停车位还要甩两次盘子,别的,没得比啊。

3、Q5的大镜子确实好,但是也挡视线,拐弯并线啥的,必须多动动脑袋多瞅瞅。不过那个并线辅助功能,就偶尔提个醒,真要看那玩意,那线就别想并,道也别想变了。

4、D1到D2,D2到D3,偶尔确实有顿挫。

5、AutoHold很好使,不过堵车和倒车前一定要关掉,尤其是倒车前。Auto Start/Stop烂狗屎,上车即关,除非在那种主道上,遇红灯才停车的,还有点用。

6、那天遇到出地库前面过道停了一台车,起步时前进和倒挡切换了几次,那个倒车影像一直在显示,右耳也是翻下的。当时不懂啊,还以为出问题了,后来问了坛友,才知道是因为速度没达到15km/h,后来上了主路才好了。我就纳闷了,既然我挂了D挡,你就不能马上给我切换到前进状态么?

7、新车味道大。每天停单位地库,都半开天窗,然后把四个侧窗留条缝。看来以后周末如果有太阳,就家里晒被子,家外晒车去。

【下一步】

1、女儿和夫人身高都不足160cm,其实我也不高,家里老人偶尔也要坐坐。所以她们都强烈建议我去装个脚踏板,因为我姨姐的车装了,她们都觉得方便。但是担心底板胶被破坏严重啊,问了一下成都本地两家店,一种是所谓原厂踏板,长支架的,据说对底板胶破坏严重些,还有一种所谓升级版,就是两头有塑料头类似挡泥板的,短支架的,据说对底板胶破坏轻微。犹豫。

2、想去装个前后唇的不锈钢护板。我们单位好几个同事都装了,挺好看的,貌似也有一些保护作用。犹豫。

3、单位同事的几台车,都粘了轮眉。我其实也想装,万一有个擦挂啥的,可以抵挡一下吧。犹豫。

4、别的,貌似真没啥好装的了。

发帖到此为止,谢谢大家阅读。

在驾着Q5奔驰的路上,祝你、我、他各位Q5车主从此都快乐、平安。

如果版主给个精认个证啥的,您应该比我还快乐。

最后编辑于2016-04-14 10:28:4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5页
1 23456 ... 4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