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家族。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去年初就把买一辆SUV正式提上议程,本人是纠结党,选择困难症患者,目前车市各种SUV花多乱眼,看到头都大了。买车毕竟要考虑的因素要很多,价格,油耗,品牌口碑,后期养车费用等等,但是有一个是肯定的,就是确定总价在20万左右合资SUV,如果20万内能下地就更好了。德、美、日、韩系一番比较下来,还是日本车价比最高,小老百姓赚钱不容易,不要用爱国来喷我,如果国产车能做到差不多水平,我也会买国产,但是目前来看,差距还是很大的,每个人干事情,都要量力而行啊。
眼看再不买车,一年就过去了,春节也赶不上用车了。最终一拍脑袋锁定在荣放,新奇骏,欧蓝德这几款日系车,RAV4驾驶感觉不错,新中控台不好看,后备箱偏小,尾部难看;新奇骏外观还可以,就是个人觉得方向盘难看,性价比也不高。最后是欧蓝德,车身大气,新款的大嘴十分霸气,内饰简洁,舒服,内部空间够。
本人身高173CM,家里人也不高,前后座均空间足够。后备箱宽敞,地板下储物格很好用,后排座椅放倒非常平整,趟2个人都没问题。
欧蓝德2.0L 动力虽说不算太强劲,但也足够了,选车时带上一个朋友,一个20年驾龄的专业老司机,试驾时觉得不错,底盘膈音,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都很好,CVT变速箱驾驶很平顺,朋友建议买白色,说是醒目安全,平时见到的交通事故中,白色车最少,这点我也同意他的说法。
朋友还推荐直接上7座的,但想想还是算了,平时满载的机会不多,而且7座车每年都要审车,麻烦。最后确定了白色荣耀版。价格什么的还可以,全包下地18万多,比最初预算20万还少了一万多,一万多用来加油可以开很久了,呵呵。
其实以前三菱这个牌子在中国人心中形象还是不错的,不过三菱之前的营销水平的确不咋地,所以在日系车买的最好的时段,三菱反而被边缘化了。不过国产后的欧蓝德荣耀版,性价比非常不错,2.0L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的合资SUV,18万多的价格,使得欧蓝德在紧凑型SUV市场中获得不错的竞争的优势。
我特别喜欢欧蓝德的英文OUTLANDER,代表一种户外越野的生活态度。
暂时写这么多吧,车再开开看看,到时再提交用车感受。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