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从2月份刚发布的时候,就看上了900,第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旋转座椅,二三排超大的空间,还有多变的空间变化,6座布局宽敞舒适,剧院式座椅让后排视野极佳,三排侧窗也够大。第二吸引我的是混动系统,不管高速还是市区,都是比较省油省电的,市区纯电、高速油电切换自如。第三就是安全配置,领克继承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全车高强度钢用量杠杠的,安全配置丰富,什么主动刹车,三排防护,等等,给全家稳稳的守护就是放心!领克的安全,毋庸置疑!
再来说说我纠结的地方(算选车前的烦恼)首先是它的外观(第一眼看上去,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确实没能戳中我的审美点,夸张的日行车灯、奇特的交互屏组合,总给人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不过好在整体比例协调,细节处也不乏精致处理,既不会让我产生想要驻足欣赏的冲动,也不至于因过分突兀而心生反感,就像橱窗里一件平平无奇的陈列品,看过便罢 。)当然了外观这东西见仁见智,但是侧面的设计,和尾部的设计还是相对来说好看的,整体还是比较大气的!
再一个就是内饰的颜色,就三种颜色,是我最纠结的地方(因为家里两男孩,一个6岁,一个4岁)在车里经常搞破坏,之前的车都是黑色内饰,比较耐脏,但是有点脚印什么的也特别明显。900的展车基本都是米白内饰,看上去是真的特别温馨,宽敞,敞亮。优雅,高级感满满的。试驾车是橙黑内饰,撞色内饰,还是比较特别的,橙色的内饰比较亮丽(爱马仕橙)的感觉,第一眼是高级的。但是看久了可能会腻,而且橙色内饰的氛围灯你除了紫色和橙色稍微好看一点,其他颜色都变得特别奇怪,特别不好看!最后就是蓝黑内饰,因为不管是发布会还是网上的视频,都很少蓝黑内饰的车,听销售说蓝黑的基本上只有在太阳下才能看出一点蓝,几乎是黑,车顶也是黑,这么大的车都是黑黑的,我个人会感觉比较压抑,体现不出这车最用心旋转座椅客厅那种温馨,在一起喝茶聊天那种家的感觉,唯一的好处可能是稍微耐脏一点,所以再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米白内饰!
还有一点也是大家比较纠结的,就是选1.5还是2.0,我说说我的感觉,1.5和2.0就差三样东西,第一样:动力,提车快半个月了,开了1000多公里,高速开了500公里,1.5动力很强,那怕是亏电状态,也完全感受不出他是1.5的动力高速120码超车(只要轻轻一点,动力随叫随到)动力杠杠的。第二样:智能驾驶H5和H7,反正我不用驾驶辅助,我怕死,买车前也对比了所有9的车型,我个人觉得都还达不到我要求的自动驾驶水平,所以我觉得就那样。第三样:电池,1.5的实际续航是185公里,2.0群里车友分享实际续航是220公里左右,实际相差35公里左右!(所以总结就是,我个人觉得1.5性价比最高,动力几乎相等,不在乎智能辅助的,有充电桩的,选1.5就好!和2.0相比无非就是今天充电和明天充电的区别。省3万不香吗?我个人是这样理解的哈)
3月25号小订,4月28号上市第一时间锁单,5月25车到店,27号验车办贷款,5月29日提车,本地首台(经销商后台是第一时间知道车动向的,厂家把车的资料第一时间传给经销商,经销商在他们平台上确认,我们手机的app才会显示,所以还锁定的朋友多问问你的销售,他们是知道你车最新动态的人,问其他的都没用)
验车的时候拍的,白色真的大,(美女销售升高180),可能在网上看了几个月的900都看顺眼了,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大白是真的帅!

29号上午,提车,提车仪式是真的很隆重呀,鲜花,香槟,蛋糕,礼炮,整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车很大,车位都塞满满的,刚开这么大的车需要一点时间适应适应,好在这车的360比较智能,靠近一点就会显示距离多少,这点比较好,但是360整体画面连接处处理不是很好,还有点变形,没有奔驰的360显示画面精致,连接处处理的比较好,画面不变形

两兄弟同框,我这1.5用的也是奔驰发动机哦,奔驰发动机确实还是很好的。9年时间发动机没有一点问题,抖动都没有,特别顺畅

新车回来一定要去贴膜,900车窗很大,很晒,贴完后确实舒服很多!

晚上的氛围感是很棒的,不输奔驰哦(其他车咱也没有)

可能大家很好奇,我两小孩选选白色内饰会不会容易脏。我已经开了快半个月了,之前担心容易脏是多虑了,米白的内饰确实是比较耐脏的,提车到现在内饰一次没认证打理过,小孩也经常踢来踢去的,因为车是纳帕皮,湿毛巾一擦就能擦掉,都不需要买那些内饰清洁!特别好打理,当然了比较脏的,比如画笔那些,喷内饰打理那种也是可以擦掉的,所以怕米白会脏的不必担心,选就对了,我选白色不后悔,温馨好看。宽敞敞亮最重要!


贴了碳纤维纹的防踢板!因为车比较大,下车很容易踢道门,这样上下车踢到也不容易脏了


总结,选900是对的,不管是价格,用料,空间,都是最好的选择!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下方留言,我看到一一回复大家!后期还会出改装篇(看我要花多少冤枉钱)敬请期待!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