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五六】台北-台中-日月潭-阿里山-嘉义
故宫博物院、日月潭、阿里山
由于故宫博物院无法拍照,所以几乎只剩外景照片,所以就把后面几天的行程做个综合,因为这几天一直下雨,但是已经订好的行程无法更改,只能雨中游了。日月潭、阿里山都是与中度过。

故宫博物院前面庄严的狮子

很多大陆游客,门口有ZD份子做宣传,还有FLG的份子在怂恿大陆群众退D退团,这个在台湾的景点非常普遍。

台北的地铁英文标注大部分也是用汉语拼音,某些因为历史原因固定了比如孙逸仙,大陆人感觉无异。

台湾有个旅游服务中心很好,每个城市的车站景点都有,非常方便。他们是服务车辆是“台湾好行”,服务很热情,还为我们规划了行程。

雨中到达日月潭,从台北坐火车到台中,再转“台湾好行”的大巴三个小时到达。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规划日月潭的游玩时间是一个下午,没有在日月潭住宿,返回台中。

日月潭非常大,可惜下午未能拍到全景

到达码头,准备去坐缆车,可惜在缆车拍的照片都在微信上。

下雨天把港澳通行证都弄湿了,不过幸运的是后来在回香港的时候,长荣航空为我们开了绿灯,直接走特别通道,不用排队,哈哈。下次是不是考虑故意弄一下~

回台中只为了来这个闻名的逢甲夜市。

这是我们在游比比网上订的酒店。不错吧~不是做广告:游比比网不错,可以比价,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查一查。

你那么美,你这么美~

台中火车站,我们准备去嘉义阿里山


这张照片是我的桌面,哈哈


吃碗牛肉面再出发。

LD点的炸酱面

钱花得很快啊。

嘉义坐了三小时的“台湾好行”大巴到阿里山火车站。

我们原来的行程是搭阿里山小火车,可惜只有早上9点,我们10点多才到嘉义,只能坐大巴上去。

雨实在好大,一直下,我们能看到明天阿里山的日出或者云海吗?

早上3点半酒店就有Morning call,4点半出发阿里山顶“祝山站”。

特地在台中买了西服,上面真的好冷。

没有高原反应,只有高原困意。

等待日出,天气转好

山顶的两个讲解员很能讲,又没收费,讲了1个多小时。

等待日出时刻

天越来越亮了。

最终没看到日出,也没有云海。神奇的阿里山就这样?

回到火车站已经天亮了。

天已经放晴。我们的下一站行程:恒春垦丁